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剑桥大学喜欢什么样的A-level学生,剑桥大学看重学生什么?

国际课程学科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01 10:59:48

剑桥大学喜欢什么样的A-level学生,最近最火的“名校网红”非剑桥大学的Paige莫属。Paige是YouTube上非常火的“学习博主”,就读于剑桥大学的自然科学专业,现在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
剑桥大学的Paige

她做学习博主,主要的视频内容就是记录自己的学习,听上去很无聊,安静的坐在桌前,认真的埋头学习,话都没两句,但却圈粉无数,粉丝竟然有13万。

在她的视频当中,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在剑桥学习的学霸有多么的不容易!

提到剑桥,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所建于1209年,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学校,相继走出了牛顿、拜伦、达尔文、罗素等成百上千位的名人,有95位校友成为诺贝尔奖得主。2021届全国国际学校录取排行榜(牛津、剑桥录取分布),看看在我国的国际学校,是否符合剑桥的胃口呢?

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A-level课程来冲击这所“梦中情校”,那么这所令无数学生神往的世界顶级名校,究竟什么样的学生符合它的口味呢?

A-level要求

牛津大学的Offer,一般A-level要求是A*AA或A*A*A,但可能会要求部分申请者的成绩更低或更高,因课程而异,部分专业指定科目必须达到A*。英国A-level改革后,剑桥大学依旧要求申请者提供AS成绩,GCSE成绩无要求。申请者可能被设置更高或稍低的offer条件,或指定科目达到一定成绩。

学习A-level新的科学科目的学生应该完成和通过practical assessment。不要求AS/A-level科目和单元成绩都达到90%以上。

不接受Critical Thinking当做第三门申请科目,当做第四门AS/A-level作为补充是可以的,但不会计入conditional offer。Key Skills与General Studies也不计入学术评估。

选课要求

剑桥很多课程有具体科目要求,所有学院都希望学生通过,并且高分。没有特殊科目要求的课程,学院会希望专业最相关课程高分。

关于A-level科目数量的要求,官网表示要求是3门成绩,但是大多数申请者会学习3-4门科目。

官方解释说3门课和4门课申请优势是一样的,不过大多数理科专业申请者会把进阶数学作为第四科目。

对于重考的态度

剑桥表示分数与个人平时成绩相差太大,可以接受AS/A2 modular课程的一两个单元重考。除非能说明的不可控因素,否则大量重考是不能接受的。

GCSE要求

剑桥一般入学条件对GCSE不作要求,但也当做学生在校表现的一个参考,大多数申请者的GCSE成绩都很高,至少是4或5个A或A*。

语言要求

剑桥对语言的要求也很高,雅思至少7.5,单项不低于7.0,托福110,单项不低于25分。语言也是申请上的一大关!

其他要求

剑桥录取看重的是学生的学术水平和个人潜力,以及对申请课程的热情,学术成绩、推荐信、PS、 written work、面试都是做出录取决定的重要因素。想申请这样的名校一定要好好准备,严格要求自己!

像剑桥这样的顶尖名校,它的录取要求可不是简单说说而已。对照着上述的要求,你是否是剑桥大学心仪的那一款A-level学生呢?

英国高校一向看重学术能力,你的A-level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你与名校的距离有多远。对于很多同学来说,相对于平时的模拟真题,还是练习A-level的考试试题比较踏实。

剑桥大学喜欢什么样的A-level学生,成绩合格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潜力以及热情等等,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其他方面。

文章转载自:【国际课程学科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