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 Level七大考试局有什么不同,A Level考试局介绍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1-10-06 12:43:41

A Level七大考试局有什么不同,学A Level的学生都知道,A Level考试会有不同考试局,但这么多考试局究竟有什么不同,经常会让考生和家长晕头转向。

别着急!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这些考试局之间的差别究竟在哪里了!

考试局(英文examination boards), 是在英国负责为初高中学生设计阶段性考试并颁发证书的非盈利型机构,它们的工作基本是撰写考试大纲,出题,改卷,发布成绩和证书。

英国共有7个A Level考试局, 它们就像我们国内高考不同省份出题的地方,不同的考试局有不同的课本和大纲。这7个考试局分别是:

● AQA,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 

● OCR, 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 

● CAIE, 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剑桥)

● Edexcel, Pearson Edexcel(培生爱德思)

● WJEC, Welsh Joint Education Committee 

● ICAAE, International Curriculum and Assessment Agency Examinations

● CCEA, Council for the Curriculum, Examinations & Assessment

中英考试局选择区别

英国本土的高中选择Edexcel、AQA和OCR考试局较多,而且他们可以跨考试局组合来选择授课科目,比如数学选择Edexcel、物理选择AQA,经济选择OCR进行混搭考试。

在中国大陆开设A Level课程的学校针对的是International A Level,即A Level国际考试,与英国本土的A Level有一定区别。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开放的只有三个考试局授权资质:CAIE、Edexcel、AQA。

大部分学校只有一个考试局授权,目前CAIE学校数量最多,EDEXCEL紧随其后,AQA也开始发力。但也有一些学校有多个授权,在考试选择上就更为灵活。 

如果学生是自主学习的社会考生,那么恭喜你,可以不用拘泥于一个考试局,自由混搭适合你的考试局和科目!

下面就具体来看看,中国学生最常接触的剑桥CAIE考试局和培生爱德思考试局有何差异?

考试时间

CAIE

CAIE一年两考,分别是5-6月一次和10-11月一次。一般来说,学校会设置学生在5-6月份考试,10-11月份的考试给有需要的同学进行重考。

CAIE

爱德思

爱德思一年三考,每年的1月、5-6月和10-11月。如果第一次考试不理想的话,还可以参加其他两场考试。

爱德思

考试形式

CAIE

CAIE考试科目以模块为单位独立开考,单独计分,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但学生每次必须报考AS/AL所有模块来获得等级。

爱德思

爱德思考试各科目也以模块为单位独立开考,单独计分。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但学生每次可报考单个模块,最后所有模块都考完后,选择cash in组合成 AS/AL成绩和等级。

考试内容

在考试内容上,CAIE和爱德思主要知识点略有差别。以物理为例:

AS阶段:CAIE比爱德思多了radioactivity的部分(爱德思出现在A2),而爱德思多了光的折射和反射(CAIE出现在IGCSE),波粒二象性和光电效应(CAIE出现在A2)。

A2阶段:CAIE比EDEXCLE多了通讯原理,电子系统和医学影像,而EDEXCLE则多了基本粒子、粒子加速器和空间物理。

因此,内容上两者各有侧重,难度上各有千秋,很难说考哪个更有优势。

成绩认可度

CAIE和爱德思在成绩认可度上完全没有差别,这是确保学生学过之后基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大学。

因此并不存在哪一个考试局的考试难度会相对简单或者难一点,不同科目之间本身就存在难度的差异,但对于同一科目的不同考试局来说,考试难度是相当的。

不管考试局之间有何差异,最关键的是学好A Level课程,这样才能应对考试。现在夏季大考已经取消,同学们还有秋季大考的机会可以抓住。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