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考试科目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国科经纶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3 14:55:52

A-Level考试科目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关于 A-Level

A-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学制为两年,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所以英国A-Level考试基本可相当于中国的高考。 英国A-Level学制一般为两年,第一年称为AS水准,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擅长的3-4门课程,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秀的3门课程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英国A-Level课程的认可度非常高,已经获得了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的认可;国内的一些国际学校也会开设A-Level课程,因此就读于国际学校有A-Level成绩的同学也可以直接申请英国本科。

关于牛津 AQA

 AQA (The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 AQA是英国最大的考试局,是英国 A-Level最新课程与考试改革标准的领衔制定者。牛津AQA (Oxford International AQA Examinations)由牛津大学直属部门牛津大学出版社和AQA考试局联合建立,旨在提供最适合国际学生的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优势

 A-Level 课程的试卷全部由英国考试局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全球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其权威性为世界公认。A-Level 考试不是一试定终身,每年有多次考试,A-Level的成绩分为A、B、C、D、E、U六个等级,这样评分的好处在于,细小的考试失误并不影响学生的等级评定。如果学生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可以补考,申报大学以较好的成绩为准。 学习形式多样,可以采取全日制学习、业余学习、自学与寒暑假集中辅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  A-Level 课程更适合中国学生学习,可选择自己的强势科目学习,考试难度低于中国高考,没有偏题、怪题,注重分析和解题方法步骤,提高中国学生的学习兴趣,容易取得理想成绩。中国高中生的数学能力普遍比西方学生强,而 A-Level 课程体系中数学可选修两门。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高中生而言,选择 A-Level 数学就意味着一只脚已踏入了世界一流大学之门。学习 A-Level 课程后去英国免预科,直接进入国外大学大一学习,节省时间和费用。 

A-Level考试科目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本文将详细为大家介绍A-Level考试科目有哪些以及该如何选择?科目难不难?等等问题进行解答,有需要的小伙伴就继续看下去吧,别忘了点赞收藏哦。

首先,特定的大学专业对A-Level选课也会有特定的要求,一定要去学校网站上认真浏览课程设置这方面。

 A-Level的70多门课程主要分为:

1. 核心基础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

2. 核心基础课程的延伸课程:社会学、生物学、人类生物学、人体生理学等;

3. 社会科学基础课程:历史、哲学、语言类、政治学、经济学等;

4. 应用科学:计算机、数据与文字处理、电子学等;

5. 艺术与设计类课程:音乐、美术、制陶;

6. 基本知识和技能普及类:商务学习、欧洲学习、一般研究等。

下列是一些职业需要修读的一些A-Level考试的科目:

会计:数学和经济学 生物科学:生物和/或化学;数学优先考虑 商务/管理:数学,经济学,语言 牙医:生物与化学 经济学:数学,经济学优先 工程学:数学和物理,最好是读进阶的数学 法律:至少是要一个写作成分大的科目(英语,历史,古典文学等) 新闻媒体:英语和进阶写作的科目 医学:生物,化学和数学或者是物理 物理科学:数学,物理,化学 兽医科学:生物和化学 

大多数中国学生擅长的A-Level科目:

总体而言,我国的留学生在理科方面(数学、物理、化学)基础更为扎实,而且英国与国内的教材内容相似、契合度较高学习起来比较轻松,也更加容易拿到理想的分数。 

对英语要求较低的A-Level科目: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语言方面问题是第一个难关,许多文科优秀的一些学生,到了国外,也很难在文科课程取得高分,日后也就很难从事文科相关的职业。像数学,物理,化学这些科目相对的对于英语的能力要求比较低,更能体现出优势。

最受欢迎的A-Level科目

A-Level考试科目有哪些?该如何选择?

1. 数学和进阶数学 Mathematics

A-Level数学,将为更多类型的科学类学科打开大门。它不仅本身就非常有用,而且对于许多大学课程(例如物理,工程,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来说,通常是必不可少的。经常被列为essential subject。 A-Level数学会学习代数,几何,三角函数和微积分等技能,以及数学的相关领域,例如力学,统计学和算法。  数学是很多专业领域学习的的基础,而且能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提高分析复杂问题的能力。如果你很擅长A-Level数学,并想进一步挑战和提升数学能力,可以选择进阶数学。

2. 英文文学  English literature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如果你对英国文化感兴趣,那么英语文学是最好的选择。通过学习英语文学,学生们可以了解的英语文学的发展史,同时,学习文学可以扩宽未来的就业面,相关就业领域包括:文学创作、新闻、各种新媒体、出版及教育。

 英语文学会解释作者想表达的意思,以及解读超出表面含义以外的意义。学习A-Level英文文学,学生将学习几本涵盖多种流派和文学时期的小说,除了考试委员会提供的教科书列表之外,还可能包括诸如Jane Austen的《傲慢与偏见》,Cormac等各种阅读书目。麦卡锡的《路》或哈立德·侯赛尼的《风筝跑步者》。还有莎士比亚的一些伊丽莎白女王戏剧,像《暴风雨》以及其他伊丽莎白时代的剧作家的另外两部戏剧(克里斯托弗·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的《浮士德博士》(Dr Faustus)和约翰·韦伯斯特(John Webster)的《马尔菲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Malfi)等。

3. 物理 Physics

 物理是研究物质和能量,学习过程中会涉及到光,热,能量,声音,电,磁,力学,粒子等的知识。A-Level物理对数学的要求会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高。因此学生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像三角函数、指数、对数函数、微积分等等。物理的学习除了书本上的知识点外,更多的会要求学生掌握解决实际生活中的物理问题的能力。要求学生具备较高的逻辑性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学习物理而培养的思维分析能力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非常重要。未来想要学习理工科的同学A-level阶段必须要选物理,否则将无法申请绝大多数的理工类专业。

4.生物  Biology 

生物是未来学习所有生物及医学类专业的基础。通过学习生物而培养的一些技能对于一些科学类专业都非常重要。A-Level生物很多样化,涵盖了从生物多样性到细胞,从基因组到疾病的各个领域。

5.化学 Chemistry 

化学是一门复杂,但是趣味性很强的学科。通过学习化学,还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做实验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化学是很多学科和专业的基础,大学的化学类,医学类和部分理工类专业都会要求申请者必修化学。

化学被认为是最难的A-Level科目之一,涵盖了具有挑战性的各个主题,例如动力学,原子结构,聚合物,键合,有机化学,热力学等等。尽管这听起来专业局限、但它所训练的解决问题的思维、计算及实践能力是很多其他学科所需要的。

对于学习A-Level生物的学生来说,化学是很好的补充课程,特别是打算在大学进一步学习生物专业的话。

6.经济 Economic

 经济是一门学术性很强的科目,难度高,具有挑战性。其次,经济也是未来很多高薪行业的必学学科,比如金融业。  经济除了能提高学生对社会的基本认知,还能培养一定的文理科交叉思维。这对于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都非常有帮助。

7. 历史 History 

学习A-Level历史,除了可以培养分析与写作能力,并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还是很多大学专业的学习基础,比如政治学与法律。

A-Level历史是涉及研究一个以上国家和/或多个时期的历史。我们将学习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社会事件和问题,并从不同视角和背景下解决这些问题,例如文化观点或经济问题。比如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女性角色的转变。再比如,《现代史》涵盖了20世纪,涉及到的领域包括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古巴导弹危机,冷战和越南战争。所谓的近代早期历史涵盖了之前的几个世纪,可能的主题包括黑死病,诺曼征服,十字军东征和都铎王朝。

8. 商务研究  Business Studies

 通过学习商务,学生可以了解公司的和现代商业世界的运作方式,以及,创业是怎么一回事儿?怎样才能避免创业失败?如何为产品设计营销与广告方案?等等。 商业是社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因此这是一门非常实用的科目。

9.心理学  Psychology 

人类心理非常复杂,很多人都想要去了解并研究这个领域,因此很多人都选择了A-Level心理学,去研究这个复杂,有趣,并略显神秘的的领域。

 心理学和很多领域都有关联,除了大家都能想到的心理诊疗与心理咨询,还有市场营销、广告、公共等。

10.社会学 Sociology 

 社会学是一门研究人类行为的社会学科,通过学习A-Level社会学,同学们可以了解到世界和社会是如何运转的,以及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些局限性和社会问题。  除此之外,学习社会学还需要学生做大量的社会调查,并对这些调查数据进行分析,这些能力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非常重要。

文章转载自:【国科经纶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