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生物怎么学能获得A*?​9条A-level生物学习技巧!

正领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01 10:32:18

A-level生物怎么学能获得A*?​A-Level生物是一门非常受欢迎的科目,与其他科学科目或运动学科搭配都不错!但A-Level生物最大难点在于知识点很多,课程量非常大,要背的内容一大堆,而且考试问题又总是很刁钻。

A-level生物怎么学能获得A*?用好以下9条生物学习技巧,A*离你就不远了!

1.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

不少同学考试时,很容易陷入摆弄文字的困局,写很多字,不简明扼要。就算对主题有很好的理解,但由于答案没有达到目的,还是错失了分数。

对于任何A-Level Biology考试问题,你都可以尝试在答案中包含三项主要内容: definitions, keywords and roles。

尤其是分值较高的大题,一定要包括具体的细节,可能是定义或关键术语。

2.特别注意问题的第一个词

A-level生物想获得A*,考试技巧很重要。

注意A-level生物问题的第一个词,看出题人想要的是什么。

比如 ‘explain’ or ‘describe’ 类问题,需要体现过程或写出为什么发生这个现象,把每一步连起来。‘analyse’类的问题,很可能包括数据分析。‘state’ 类的问题最简单,通常1-2分。
A-level生物

3.练习数据分析题

Data analysis每套题都有,多加练习,就能多得分。

当讨论数据时,不要只说某物减少了,而是要用数字表示减少了多少。通过引用数据体现你理解了这些数据,有时候还需要计算出百分比才能得分。

多看各种类型的图表,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柱状图。

4.记住关键过程

A-level生物很多内容需要记忆,这也是生物最难的部分。比如每个考试局都会carbon cycle 或 respiration,而且分值和结构都差不多,你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就能答对。

当然还有实验过程的每一步,有些可能会觉得无聊,但也有些人会觉得很有趣。

5.Flashcards可以用来复习

Flashcards可以用于任何科目的复习,但很多同学说对生物尤为有效。

6.别忘了Past Papers

对任何科目来说,past papers都至关重要。坐下来两小时完成一套mock考试很难,但复习期间,刷一刷相关topic的真题压力不大。

7.了解考试局

每个考试局课程内容有所不同,specifications很重要,很多同学用作复习的checklist。

爱德思和OCR考前几个月都会发布一篇科学文章,暗示考试会考哪些topic。AQA最终考试里会有一道25分的essay题,做好充分准备很重要。

8.充分利用周围各种资源

利用资源越多,知识面就越广,考试也会变简单很多。

YouTube和各种学习网站都可以利用起来。

9.保持条理性,专注于A*

很重要的一个高分技巧就是需要保持条理性,生物笔记、资料很多,需要我们整理好内容便于查找。

还有覆盖整个syllabus,不要有遗漏。

合理的revision timetable,为每个学科分配最合理的时间,也是高分的保证。

本站专注于A-level、IB、AP、GCSE、VCE、国际高中备考等国际课程全科辅导,雅思、托福语言培训,并提供英国G5大学笔试、面试、国际竞赛辅导、升学指导规划。扫码领取资料大礼包!

文章转载自:【正领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