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只是A-level/IB成绩要求吗?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14 15:10:40

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只是A-level/IB成绩要求吗?高中读英国私校,更大可能会继续申请英国大学。英国高中包含GCSE和A-level阶段,而且GCSE和A-level成绩都会影响小伙伴们能否满足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entry requirements)。

英国大学入学要求(entry requirements)是申请者成功申请英国大学专业所需满足的成绩和条件。

每所英国大学都会列出要求,并用这些要求的标准来快速评估申请者是否适合特定专业的学习。

许多中国学生可能思维定势,认为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等同于A-level/GCSE成绩要求,真相果真如此吗?

1. 英国大学入学要求形式多样

对于英国大学的任何专业而言,UCAS入学要求可能会以几种不同的方式列出。英国大学的入学要求可能显示为:

◆ 成绩等级:例如 DDD (Btec)、AAB (A-level)、AAAB (Highers)

◆ Ucas tariff points:例如112 points

◆ 具有等级要求的Ucas tariff points:例如 112 points,特定科目为 B。

通常,这些成绩等级相互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请注意,Btec 的 DDD 和 A-level 的 DDD 是两个截然不同等级概念,因为两者评估的标准不同。

2、不止看成绩,科目组合也很重要

英国大学可能会要求申请者修读一门或多门特定科目,以证明适合某个专业的学习。这是选择 A-level课程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如果在选课时你已经有了目标专业的前提下。

有时这些特定科目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有时更多的是可以帮助申请者获得申请优势。另一方面,一些大学可能不接受某些科目或资格,或者如果申请者已经具备这些要求,那么大学可能会有额外要求。 

在学习大学某个专业之前就学习一门学科并不总是必要的。例如,申请者不必在 A-level 阶段学习过法律才可以攻读法律学位。

3、有时,资格证书也有区别

虽然一些大学根据Ucas Tariff Points(可能包括几种不同的资格)提供offer,但大多数英国大学将根据其正在寻找的资格水平和科目组合来做入学要求的具体说明。 

例如,德蒙福特大学为其制药和化妆品科学专业制定了以下A-level 入学要求:

至少 2 门 A2 科目96 points,并且必须包括化学 C 或以上的成绩,其他科学课程成绩D,科学类课程可以为生物学、人类生物学、物理学、统计学或数学/进阶数学其中之一。

有些英国大学接受Btec 资格成绩。

例如,皇家兽医学院为 Btec 要求DDD。

很多英国大学都接受IBDP成绩申请,比如说牛津大学IBDP成绩要求在38分以上,剑桥大学的成绩要求在40至42分等。

4. 注意GCSE 入学要求 

大多数英国大学专业要求在 GCSE 英语、数学和科学方面至少达到 4/5(或 旧评分系统下的C)。一些大学专业对GCSE成绩的要求更多,会列出学校希望申请者拥有的特定科目和成绩。

5、英国大学可能不接受重考 

一些高度选择性的专业,例如医学,可能会规定申请者在两年学习期内参加 A-level考试。重考,或者如果提前参加了一些A-Level考试,这可能会影响大学申请。

还有一些顶尖大学明确表示不接受学生重考。比如说帝国理工大学就在官网明确表示不会接受重考成绩。

6、大学入学要求会改变吗? 

在申请者收到offer的那一刻(例如 A-level 的 BBB 或 Btec National 的 DMM),大学可能会更改其入学要求。

因此,如果英国大学要求 A-level 成绩BBC,而你的预估成绩为BBB,那么也可能会拿到有条件录取。

7、大学是否遵守其规定的入学要求? 

理论上,是的。但在实践中,也有可能不会遵守既定要求。

◆ 有时一门课程可能会要求 AAB,这将是大学在获得结果时会考虑的绝对最低要求。

◆ 有些人会提交AAB(举例)的同等成绩,所以像 A*AC 这样的替代成绩可能就符合要求。

◆ 另一方面,一所大学可能会要求 BBC 或 112 Ucas points,但在结果出来时要灵活得多,让有时成绩低得多的申请者入学。

8、有些大学的入学要求是UCAS Points 

有些大学具体专业的入学要求可能会列出UCAS Points要求。A-Level/IB等预估成绩可以与UCAS Points进行转化。

通常而言,具体的转化标准如下:

◆ A-level和Highers

◆ A-level和Highers

◆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Btec Nationals

◆ Btec Nationals

◆ Welsh Baccalaureate

◆ Welsh Baccalaureate

当然A-Level/IB等预估成绩越高,那么转化的UCAS Points也就越高,越有可能满足要求获得大学offer。所以,大家要努力学习,获得优异的A-level/IB预估成绩。同时在备考阶段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考得优异的最终成绩,如此这般才有机会最终入读目标大学!

现在正是2022年夏季A-Level/GCSE大考的关键备考阶段。备战Alevel/GCSE大考和模拟考,刷题资料是必备宝典。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