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学分析人口增长的利弊!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20 09:45:54

A-level经济学分析人口增长的利弊!在世界历史发展过程中,人口增长促进了文化技术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然而也有一定的代价,特别是对环境的影响。

人口增长优势与弊端的对比

人口增长优势与弊端的对比

人口增长带来的优势

01 人口更多会带来更多的人力资本

如果人口更多,那么出现爱因斯坦,居里夫人,贝多芬这样的天才的概率会增加,这些杰出的人可以创造出丰富的科技和文化让我们受益。过去两百年里,技术发展和创新呈指数级增长,这背后有很多因素,但与世界人口的增长带来更多的人力资本也是分不开的。

02 更快的经济增长

人口增长将刺激经济增长,因为有更多的人生产商品,带来更高的税收收入用于公共服务,如卫生保健和环境项目。

关键的不是GDP而是人均GDP。如果经济增长速度跟人口增长速度相同,平均生活水平不会提高。

03 规模经济

农业和工业能够从规模经济中受益,这意味着随着人口的增长,粮食产量和制造业产量的增长甚至能够超过人口的增长。

例如,在19世纪初,托马斯·马尔萨斯预测人口增长将导致饥荒,然而该预测未能成为现实,因为他忽略了土地、劳动力和资本的生产力可以以更大的比例增长。

04 高人口密度效率

从人均碳足迹来看,人口密度高的地区效率明显高于农村和人口密度低的地区。当人们生活在人口稠密的地区时,更倾向于使用公共交通、集中居住在公寓楼、货物运输效率更高。农村地区则效率更低。因此,人口的增长导致了城市的发展

城市地区只占世界陆地面积的3%。但是有超过50%的人口。联合国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70%。因此,人口增长并不一定会导致自然栖息地的相应减少。

05 社会人口结构的改善

许多西方经济体目前正经历人口下降,其结果是,他们的人口结构正向退休老人倾斜。在我们努力支付医疗保健和养老金时,这给社会带来了负担。适度的人口增长有助于人口再平衡,让年轻人和工作人口的比例更高。

06 临界质量

人口越多,社会就越有活力。种群数量少,多样性的空间就小。

人口增长带来的弊端

01 环境成本

人口增长使许多现有的环境问题恶化。

人口增加,减少碳和甲烷的排放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全球变暖加剧。

人口增加,对住房和农田的需求也会增加,自然环境进一步破坏。

人口越多,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就越大,自然资源的消耗也就越快。

人口增加,将导致空气、水和土地的污染水平更高。

土壤退化,每年约有1200万公顷农田。这是由过度放牧、使用化学品、气候变化和使用化学品等因素造成的。

02 交通堵塞

道路拥堵是世界各地的一个主要问题。一项研究表明,2012年交通拥堵造成欧盟1110亿欧元(占GDP的1%)的损失。随着人口的增长,拥堵的成本只会增加,导致时间损失、污染加剧和产出损失。

03 水资源短缺

已经有多达40%的世界人口面临缺水和干旱的风险。根据联合国的报告,水资源短缺可能导致7亿人面临流离失所的风险。不断增长的人口将给稀缺的水供应带来压力,甚至为了寻找水源一些国家发生冲突。

04 产生不可降解垃圾

我们目前正在产生不可生物降解的垃圾,可能是填埋,这会导致甲烷和其他有毒气体出现。

2100年全球人口预测
2100年全球人口预测

人口普查是取得一个国家人口数据的重要途径。去年,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最新的全国人口数据。

全国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总人口为14.1178亿人,比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增加了7206万人,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至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0.04个百分点。

这一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势态。

想知道如何用A-level经济解读最新的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吗?出生率连续两年跌破1%以及65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4.2%代表什么?来扫码咨询小助手,名师在线辅导!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