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 |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6 12:57:11

Olympics

只要提起奥运会,小编相信,无数中国人都会想起20年前那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夏日!
是的,那一天就是2001年7月13日,因为在那天中国申奥成功了!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那个年代,网络还不发达,更没有智能手机,所有人都是等在电视机前,焦急万分地等待着消息。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神州大地沸腾无比。胜利的消息在第一时间传回了祖国,全国人民在第一时间知道了中国申奥成功的喜讯,聚集在电视机前的亿万华夏儿女,全都沸腾了。当时什么都表达不出中国人民振奋的心情。即使二十年过去了,相信大家都还能清晰的记得那个令人激动万分的时刻。
奥运不仅是我们实现梦想和光荣的地方,更是对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一种肯定。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那么,除了可以提高举办国的国际声誉,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国家争先恐后的争夺各大体育赛事,尤其是奥运会的举办权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奥运会给举办国经济带来的一系列Economic benefits好处。
以下解读主要会涉及到Alevel经济宏观部分的一系列知识点,包括:aggregate demand总需求, employment就业, multiplier effect乘数效应等。
Hosting Olympics can increase aggregate demand and employment   举办奥运可以促进就业和总需求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An obvious starting point in terms of estimating the macroeconomic effect of hosting a big sporting event is to look at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Before the event, significant investment in stadiums, hotels, transport and general infrastructure is needed and this creates jobs for those involved in their construction, but also means that these workers use their incomes to buy other goods and services. This, in turn, increases aggregate demand, which creates further demand and so on. 
 
在举办盛大体育赛事准备期间,受益最大的行业就是建筑行业,因为要修建大量的体育场馆、酒店,以及一些交通设施,在这一过程中,会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因此就业率会上升。当该行业的从业者,比如设计师、建筑工人等,获得了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时,收入也会有所增加,因此他们会购买更多的商品和服务,提升整体消费水平,从而提高Aggregate demand总需求。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The multiplier begins to work and not just in the regions where such investment took place. The multiplier will create knock-on effects throughout the national economy. The workers involved in the pre-event activities may also develop new skills during their training, which will be of long-term benefit. The investment in infrastructure will last for years and the regeneration of particular areas may bring in new businesses and homeowners, adding to the local multiplier effects.
 
我们先来复习一下Multiplier effect,即乘数效应。
Alevel经济里对Multiplier effect的定义是:The multiplier effect occurs because a rise in expenditure will create incomes, some of which will, in turn, be spent and thereby will create incomes. 
消费增加使得收入增加,收入增加又会促进消费增加,进而使得收入进一步增加。
我们在上边一部分里讲到,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前期建设工程会使得建筑行业等相关从业者收入增加,收入增加了消费势必会增加,从而促进更多行业的收入增加,进一步增加消费和总需求。
除了对Aggregate demand总需求的积极影响,赛事前的大量建设工程会使得很多工人得到培训的机会,掌握新的技能,这对于工人自身和国家来讲都有长远的好处。除此之外,这些新修建的基础设施,以及新建场馆区域,比如奥运村等,都有可能为举办地带来很多新的发展机遇,长远来看,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有非常积极地影响。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During the event, there is also significant expenditure, including spending by visitors, spectators and the participants on everything from hotels and transport, to food and souvenirs, together with the inevitable expenditure on security. This then adds to the multiplier effect: higher expenditure generating higher incomes, generating higher consumption, generating higher incomes, and so on.
 
上边着重列举了赛事举办前对于举办地带来的好处,这部分重点来谈谈赛事举办期间可以为举办地带来哪些Economic benefits。
赛事举办期间,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观光者、和参赛选手等来到举办地,因此极大促进酒店业、餐饮业、旅游业以及安保行业等相关行业。而这些行业的蓬勃发展也会产生上边提到的Multiplier effect乘数效应。
 
相关数据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英国Lloyds Banking Group针对2012伦敦奥运会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做了一项调查。
调查显示,在伦敦奥运前后12年的时间里,这一赛事对于英国GDP的贡献高达165亿英镑。
而在2005-2017之间,伦敦奥运为英国增加了267000个新的就业岗位,其中78000个是在建筑相关行业。
仅仅是建筑行业,考虑到Multiplier effect乘数效应,就为英国贡献了50亿英镑的经济效应。
伦敦奥运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英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仅在奥运期间,就有大约1000万国内外游客来到伦敦观看和参加了比赛。受到奥运的影响,在之后的8年间,有大约4000万海外游客来到英国旅游,这又给英国带来了大约310亿英镑的旅游收入。
 
举办奥运的消极影响
出于职业本能,分析完奥运带来的一系列benefits之后,小编还想再说说其带来的一些消极影响。虽然举办奥运会给经济带来非常多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大量兴建奥运场馆和设施势必会减少政府在其他方面的开支,比如Public services公共服务、Education教育和Healthcare医疗等。

其次,对有些举办国来说,政府开支增加,有可能意味着更多的Government borrowing政府借款或Higher taxes更高的的税收,而这些长远来看,可能会不利于经济的发展。

Alevel经济| 解读:为什么举办奥运会被称为主办国的Economic Engine经济引擎?

再次,奥运场馆建设可能会带来Relocation重新安置居民,以及加剧贫富分化。
比如,2016年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场馆建设使得大约3000户家庭不得不搬离了原来的的住所,而里约奥运之后,场馆附近区域地价抬升,并且修建了大量的高档住宅,大量低收入人群无法在这些区域置业或继续生活,不得不搬离到更偏远的区域去。因此,也有人说,奥运确实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但大量低收入人群不仅没有成为受益者,他们的生存空间却得到了进一步的挤压,实际上促进了贫富分化问题。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