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成绩什么时候出2022?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03 16:56:41

alevel成绩什么时候出2022?大家这么着急地询问,主要在于自2020年以来,A-level考试突发事件不断:

  • 自2020年以来,A-level考试突发事件不断。比如,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考试局更换了评估程序,交由校内教师针对学生的平时课堂作业、家庭作业、模拟考试等内容进行预估评分,并按照科目,对各等级内的学生进行排名,校长确认学生预估分和排名后,递交至考试局,最终由考试局进行统计标准化操作,给出最终成绩。
  • 2021年2月中旬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开始学校将对大部分学生关闭,并且今年夏季大考将不会“照常举行”。
  • 今年4月,因中国疫情形势加剧,剑桥考试局(CAIE)宣布取消上海、北京地区的A -level大考,并采取PoE学习证据集的方式评估成绩。

最近A-Level2022夏季考试成绩放榜在即,但仍是余震不断...

1 时间推迟?

牛津AQA考试局、爱德思考试局、剑桥CAIE考试局是较为知名的组织A level等考试的三大考试局,AQA考试局成立时间较晚,在中国市场份额较小。

牛津AQA考试局夏季放榜时间:

A-Level放榜时间:2022年8月18日

IGCSE放榜时间:2022年8月25日

CIE考试局夏考放榜时间:

A-Level:2022年8月11日 英国时间6:00

IGCSE:2022年8月19日 英国时间6:00

爱德思考试局夏考放榜时间:

A-Level:2022年8月18日

IGCSE:2022年8月25日

注意牛津国际AQA,只有学校老师才可以登录查成绩,独立考生也通过BC,学生无法自己查询成绩。今年英国虽恢复了正式考试,但是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帮学生减轻压力,包含这五个方面:课程作业的变更、可选内容、支持材料、预先信息和慷慨的评分。GCSE和A-level考试明年将恢复到疫情前标准,因为Ofqual表示打算取消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的额外帮助措施。

如果出分时间延后,主要是影响学生后续补考延期。同时,如果有学生拿AQA考试成绩申请大学,那延迟出分或许有可能影响学生兑换无条件录取或者是参加大学补录。关于A-Level出分时间推迟这件事,对于未选择该考试局的中国考生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对于选择了AQA考试局的考生而言,AQA 表示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计划”,以确保任何罢工行动不会影响下个月成绩的及时发布,所以暂时也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2 分数下降?

近日,英国资格与考试监督管理办公室(ofqual)发布通知:Exam results 2022: 10 things to know about GCSE, AS and A level grades关于2022夏季GCSE、AS和A-Level成绩说明,列举了十件考生需要知道的事:

A-Level成绩放榜|公布时间推迟、分数可能下降

1、评分标准高于2019年夏季,低于2021年夏季。

2、评估将会变严格。很少有学校或学院会取得比2021年更高的成绩。

3、考官的判断依旧重要。

4、考试委员会将使用2019年和2021年的数据作为评分的起点。

5、分数线用以反映试卷需求差异。大概率比2019年低。

6、学生的成绩只取决于他们在评估中取得的分数。

7、没有标准参考评分。学生将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获得考试成绩。

8、不设等级界限,没有特定成绩人数配额。

9、今年的GCSE/A-Level成绩整体或个别科目可能会刚好达到2021年与2019年的中间水平。

10、GCSE 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 9、7 和 4等级的科目高于2019年的成绩。

上述报道主要传达的一个信息是: 今年的A-Level成绩可能会低于去年。与2021年不同,今年大考的考生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但也并非每个学生都会受到整体趋势的影响,每个学生的表现不同,努力程度不同,受到的影响也会不同,更何况今年上海地区采用的"Portfolio of evidence"评估方式,存在很强的主观性。

3 成绩不如预期怎么办?

重考(Resit)

CAIE考试局秋季提供IG和A-level考试

爱德思从2023年开始,将在11月系列中提供24个学科考试,但2022年不开设11月IGCSE考试系列

牛津AQA1月只考A-Level

注意: 决定重考之前,一定要看看是不是还有分数重审的价值

秋季大考安排:

2022年11月系列考试关键日期:

CIE:

秋季考试时间:9月30日-11月17日

报名截止时间:8月16日

晚报名截止时间:9月21日

爱德思:

秋季A-Level考试将会持续三周时间,

从10月10日-10月28日。

AQA:

秋季考试时间:10月24日-11月14日

秋季考试只考GCSE,1月只考A-Level课程考试。

重审(Remark)

放榜后,如果觉得考官为试卷打分判断有误,可以跟学校辅导员或老师谈谈,看是否申请重审成绩,这样试卷可以进行重新判分

如果打算成绩重审,必须通过学校提出申请。重审的过程会产生费用,如果重审后成绩发生变化,会把费用退还给你

注意: 成绩重审,成绩可能提高,也有可能降低,这个是不一定的。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