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高中部IB课程初体验

发布日期:2023-03-02 10:45:24

2022年8月,光华中学2022届毕业生与母校依依惜别。被誉为“光华制造4.0”的他(她)们成为了准高中生!上海民办光华中学高中部IB课程初体验~2023年春节前后,我们线上采访了不少光华中学2022届的毕业生。他(她)们高中第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有哪些难忘的经历与瞬间呢?

杨 雯 清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在平和高中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学校里的生活节奏快,却也很充实幸福。课余时间自由地去不同社团体验探索,培养了自主性。印象最深的是运动会那天,大家在阳光下全力奔跑、跳跃,把什么都抛到身后。

陈 天 乐

光华中学2022届九(4)班毕业生

来到平和学校的第一学期,没有我想象中的入学前大家口中说得那么鸡血,反而学生有很多的自由安排、自由分配的时间。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被信任的,是自由的。加上这里有非常多样的社团和选修课,给予了我们充分的发展空间和资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萝卜种植大赛”:没有任何门槛,只要报名就能领到种子和泥土参加。无论是老师还是各个年级的同学都能参加。比赛的结果不仅仅按大小排名,还有叶子长度、萝卜总重,甚至还有“最丑萝卜奖”,鼓励每一个同学积极的参与其中。这个活动其实并不重视奖项排名,而更重视过程。同学们非常投入地去爱护自己的萝卜,每天浇水施肥,去查资料,学习如何让萝卜长得更好,这才是这个活动真正的目的。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高中部IB课程初体验

翁 彧 宸

光华中学2022届九(3)班毕业生

在平和高一的生活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考试周和同学们在考试后一起去平和咖啡买饮料放松,晚上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的经历。在这里的学习生活自由且多彩,既有时间放松,也有时间认真学习。

柯 恩

光华中学2022届九(4)班毕业生

一时间很难想出特别深刻的某件事,在平和的几个月反而是很多琐碎的瞬间,在记忆里更加鲜明。比如独自在自习教室看书的傍晚、很安心自足的氛围、讨论完企划书和朋友在露台吹风时映在电脑屏幕的一片蓝天、早上到教室看到和同学一起养的萝卜新长了叶子诸如此类的场景;每次放成绩时和朋友一起庆祝或者崩溃……很多时候课业活动簇压着难免常处于紧绷的状态中,但是在如上等等的某些时刻,我能感受到从我面前流过无数种“正在切实地生活”的感触。归根结底,在平和的几个月肯定是不能一概而论为“单纯的美好”——对于学业的心理准备肯定是需要提前铺垫好——反倒是这些褶皱不平的迥异的体验使生活变得更加立体和鲜明。

王 乃 淦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感受到平和高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参加足球社之后,和高二的学长一起筹划举办班赛。然后就是需要自己去和老师沟通协商场地的问题,包括体育用品也需自己解决。揭幕战的时候,无法开灯的操场却带给我们别样的经历——当天色逐渐黯淡下来的时候,场边观众点亮了手电,令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班赛的热情与支持。

孙 歆 茹

光华中学2022届九(3)班毕业生

考完期中最后一门之后直奔龙门足球场打了一个下午的飞盘;跑到喘不过气、手掌痛到拿着飞盘都难受的时候,晒着午后的阳光,喝着冰冰凉凉的柠檬茶,感觉自己拥有特别特别鲜活美丽的生活。

陈 弈 佳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来到平和后最大的感受是:每个人都疯狂地想要往前冲,大家都拼命地在学习,在这样的学术氛围下很难“躺平”却也很容易被他人影响。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不断告诉自己,也是告诉现在正在奋斗的每一位学弟学妹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将来遇到的任何事情,我们都只用关注自身。学自己的习,走自己适合的路,找到自己的方向。“他们”怎样又如何,“自我”永远是第一位的。

在压力巨大的这半个学期,难忘的瞬间也有许多:轰轰烈烈的晚霞,买咖啡时的阳光正好,每周三在校园里进行Pstore摆摊,成为御用摄影师的运动会,疯狂的万圣节,温馨的Secret Santa活动…除了学业之外的这些数不过来的美好的瞬间,成为了高中最美好的开始。

高 晓 宇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高一的生活和初中有非常大的差别,少了每天督促的老师,满满当当的课,多了很多很多自己安排的时间。我可以自己选择现在干什么,待会儿去哪儿。高中的生活绝大多数依靠自己管理时间,需要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想干什么。

高一最开始让我觉得惊奇的是没有作业,起初很开心,但会发现没有作业,缺乏练习,很难应付每月一次、计入总评的考试,所以压力其实会很大。

课余时间我们可以去参加很多社团,闲着也可以和朋友去操场走走圈、看看夕阳,买杯咖啡提提神,走在校园里吹吹风,自习课去图书馆“卷一卷”。这些平静安宁的场景构成了我特别特别美好的第一学期。

徐 若 家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在平和一学期印象最深刻的是生物竞赛社举办的活动,比如说种萝卜大赛和酿造酒酿。这些在之前是从未在校园体验过的,也是我参加过最具有趣味性的比赛。通过自己的精心呵护看到水果萝卜一点点成长,让我十分有成就感!这些有趣的活动是让我感到新颖和难忘的。

汪 亭 锫

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

在平和的第一个学期,我明白了自我掌控的重要性,在一个没有外人管理的情况下,要学会有自制力。而在这里,我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让我印象最深的事莫过于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的生物学科有了很大的进步,也让我收获了友谊。

匿 名

光华中学2022届九(4)班毕业生

这几个月以来,我在校园里最幸福的时光是连着两节的空课。当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我和朋友坐在图书馆最静谧的角落,喝着学校的冰咖啡看着窗外,在这样惬意的氛围里学习也变得不那么累了。我很喜欢高中生活里这些能自由支配的时光。

后   记    

感谢光华中学2022届九(1)班毕业生高晓宇同学对于本期推送的统筹与编辑工作。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