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 拓展论文(EE)研究主题怎么选,为什么选EE研究问题比较重要?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0-07 12:22:31

IBDP 拓展论文(EE)研究主题怎么选,我们可以看看本文介绍的五步骤,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什么是IB拓展论文(Extended essay)?

扩展论文是一篇独立的、自我导向的研究,是一篇篇幅为4,000字的论文。

作为IB文凭课程核心的一个组成部分,扩展论文是所有IB学生的必修课。

IBDP拓展论文成绩关系着大家能否拿到核心科目成绩。

扩展论文帮助IB学习者进行本科研究的实践准备,学生有机会研究调查他们个人感兴趣的主题,这个主题来自于六个 DP 科目之一,或者采用世界研究扩展论文的跨学科方法。

IB通过扩展论文的研究过程,培养学生制定适当的研究问题、对主题进行个人探索、交流想法、展开论证的能力。 

总而言之,写好拓展论文(EE)对于IB学习者至关重要。而想要写好EE,就要找对研究问题(research question)!

IBDP拓展论文

为什么选好EE研究问题(research question)至关重要?

IBO规定,所有IB学生,无论选择什么科目写EE,都必须提出一个研究问题。不接受假设或陈述。研究问题可以帮助学生在整个文章中保持重点明确。

研究问题是指以研究为中心的明确而集中的问题。研究问题通常是学生感兴趣或好奇的某一特定问题。

研究问题有助于集中研究,为学生进行研究和写作提供途径。一个明确的、重点突出的研究问题使EE写作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将允许学生在任务范围内努力发展一个合理的论点。一个没有重点的研究问题可能导致论文不知所云。

有时学生可能需要修改研究问题。因此,在有足够的研究数据,做出合理的论证之前,一个研究问题会被认为只是暂时的。

如何选好EE研究问题(research question)?

关于这个问题,IBO在EE指南中为小伙伴们推荐了“5步选题法”!

1、选择你感兴趣的科目和主题

如果想在整个EE写作过程中保持高涨的探究热情,那么就要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科目和研究主题,这是很重要的。从广义上讲,IB小伙伴应该能够确定自己感兴趣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对这个主题感兴趣。

2、提前进行阅读

在确定一个感兴趣的话题之后,学生应该围绕这个话题进行一些一般性阅读。

在这个阶段,IB学生必须考虑的问题是:

● 关于这个主题,已经写了什么内容?

● 容易找到信息来源吗?

● 是否有一系列不同的资源可用?

● 关于这个话题是否有一系列的观点或看法?

● 阅读过程中出现了哪些有趣的问题?

3、考虑正在出现的问题

学生在这个阶段应该就其主题提出开放式问题。这些问题通常会用“如何”、“为什么”或“到什么程度”来表述。

4、评估问题

一旦提出了一些可能的研究问题,就应该对其进行评估。这种评估应该基于研究问题是否清晰、集中和可论证。

Clear:读者会理解我所做研究的性质吗?这个问题会指导正在进行的研究吗?

Focused:研究问题是否足够具体,以便在任务范围内进行探索(即在可用的字数和时间内)?

Arguable:研究问题是否可分析、评估和发展为一个合理的论点?

5、考虑研究成果

一旦你已经决定选定一个临时的研究问题,就该开始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这些措施可以是:

● 提出研究的可能结果

● 概述可能提出的论点,以及研究如何支持这一观点

● 如果现有的研究不足以支持一个持续的论点,考虑可采取的支持论点的其他方式。

写好EE是获得IBDP高分的关键部分之一。在大学申请阶段,EE可以影响PS内容和大学面试,如果EE言之有物,含金量高,那么在大学申请时可以更占优势!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