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有哪些学习网站,IB学习网站资源汇总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1-10-12 11:02:14

如果说老师在课堂上教的内容是驱使着大家的学习之轮向前运作的马达,那么良好的自我学习习惯以及丰富的自学资源,简直就是“氮气加速”,IB课程有哪些学习网站,本文总结的网站,可以让大家的学习效率再次飞升。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整合了一波学习资源,希望能够帮助到复习或者是正在做research准备EE、TOK 的各位同学。

1  IB documents

https://www.ibdocuments.com/

IB documents

相信大部分同学应该对这个网站都不陌生了,除了有些时候因为 vpn原因或者proxy wall登不上所以不太稳定之外,是大部分网站中更新最全的 ib 网站了,基本包括了大部分学科的所有时区的卷子,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能打开的时候就全部下载好哦~

同时,IB Documents 团队也制作了 Question Bank(https://freeexampapers.com/exam-papers/)这个网站,大家可以直接从 IB Documents 进入到这个网站,目前有 Bio,Chem,三个 math 学科以及 Geo 等学科的题库。文科类的 History,Bus&Mgmt,Econ,Psy 这些课程也正在开发之中,所以大家可以提前把这个网站 mark 下来。

2  学科复习资源网站

[1] 生物-BioNinja

https://ib.bioninja.com.au/

生物-BioNinja

对 Biology 来说,除了根据官方 syllabus 和 ppt 还有官方 study guide 进行复习,最完整的生物笔记网站就是 BioNinja 了。内容非常全,但是不完全对照 syllabus 的重点方向,有些 topic 可能会延伸的比较多,略有一些误导性。

所以如果要利用 BioNinja 复习的话,最合理的使用方法就是在确认自己需要复习的 syllabus point 之后去 BioNinja 查漏补缺,但最好不要完全依照这个网站进行复习。 

值得夸奖的是,BioNinja 的网站设计和笔记的分类非常清晰,同时也是免费的网站哦。 

[2] 数学-Khan Academy

https://www.khanacademy.org/

数学-Khan Academy

Khan Academy 应该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对于对上课讲解的知识点不太熟悉的,或是学校师资欠佳的同学来说,这就是最佳最全的网课资源了。

这个网站基本涵盖了所有学科,而且受众并不限于 IB student,不完全是按照 IB syllabus 的逻辑整理的,有些具体的知识点可以通过搜索来找到。网站的优势在于讲解非常详细透彻的,和数学考题的 mark scheme 结合的话就把解题思路和答题需要答到 的点合理运用了。

[3] Kognity

https://kognity.com/

对于 Econ 和 Bio 等笔记多的科目,Kognity 也是一个非常好的 source,不仅把所有笔记和考点整 理成了电子版的 notes,每个 section 最后还有小测等等。

有一些学校会直接买subscription 用起来,也算是课堂资料的一部分,大家可以看看学校有没有买这个~ 

3  Sparknotes

https://www.sparknotes.com/

接下来是文科生的福利啦,对于学 Lang and Lit 的朋友们其实 Poetry 和 Prose 的一些主题的 analysis 还是比较头痛的,所以其实能找到几个很好的 resource 就会非常省心。

首先就是文科届鼻祖 Sparknotes 了,大部分 classics 的全文都能找到,像是莎士比亚一些 play 的 全文都有,也会有每个 act 或是 chapter 的 analysis。基本上的一些 themes,character 的分析和相关的 quotes 都会有,特别适合在第二天去答题前疯狂 cram,脑子里就都是 Lit 的各种内容。所以 Sparknotes 特别适合在你对这本书的背景、主旨等等都还云里雾里的时候。

4  Genius

https://genius.com/

对于 Poetry 来说, Genius 其实是最最合适的,因为会针对 poetry 里的每一段有旁边的注释,在你对一首诗完全无概念的时候,其实跟着 Genius 过一遍大概就有一个 brief idea 了。之后再通过课堂讨论和自己的理解相结合就是非常适合 IOC 和 WT 的复习资料了。

很多老师会不建议大家使用 Genius,但是其实老师只是不希望大家纯粹地依赖于 Genius 的内容而不散发自己的思路,因为加入一些 creative 的东西对于你的 IOC 分数高非常有帮助。但是一个好的 Genius 答案其实可以做到和 Sparknotes 类似,能够给大家一个大概的概念,对一首 完全陌生的诗有一个基础的理解,但肯定不能过度于依赖 Genius alone。

5  TOK&EE必备

[1] TOK Net

https://theoryofknowledge.net/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头痛的 TOK 了,如果学校的 TOK 让你上的很 confused 的话,那你可以在 TOK net 上很好地了解到整个知识框架以及每一个 AOK、WOK 和他们之间的逻辑㽑。

同时,他跟课本最大的区别是有更多延伸出去的一些贴近时事的例子,会比课本里一些很 typical 的例子更好理解。

这个网站上同时也会有每年 TOK Essay 的题目的一些分析,对于思路的启发其实有很多的益处,很多很不错的 TOK 老师都非常推荐使用这个网站来辅助 TOK 的学习。 

在我们准备 EE 和 TOK 的时候,另一大需求就是大量的 research,所以接下来再给大家推荐一些数据库。 

[2] 各类Data Base

https://theoryofknowledge.net/ 

大部分学校会有自己比较推荐的一些数据库,像是 Jstor (https://www.jstor.org/)等等,这具体的我建议大家询问学校的 librarian,这是最省力省钱的获得 data 的方式。

当然,有些 paper 可能过于 specific ,需要我们自己去找了,那这里大家就还是一定要注意 source 的 relevance,credibility 等等, 求助于 EE supervisor 或者其他 expert 会比较好。

对于中文 EE 来说,大部分文献其实都可以在中国知网(https://cnki.net/)找到,一般学校也都有 subscription。 

[3] 查重网站

最后,作为 IB student 最必须的就是 citation skills,所以在你上交的每一份作业中,都要在 citation 和内容查重方面非常重视。每个学校一般会给大家一个推荐的网站,也是对学校选择的 citation 方式最合适的。如果你的学校没有什么规定的话,推荐大家使用 Noodletools(https://www.noodletools.com),是一个非常好的在你做 research 的 progress 里就能及时记录你的所有 citation 并且 generate 成 work cited 和 in-text citation 的网站。 

当然,CiteThisForMe(https://www.citethisforme.com/)等等也能做到同样的效果。 

接下来就是老生常谈的 turnitin(http://www2.turnitin.org.in/) 和 grammarly(https://www.grammarly.com/) 了,两者其实都是主要做到参考意义,让电脑系统能笼统地过一遍你的内容。

grammarly 其实只能查出非常低级的一些错误,而真的逻辑和复杂的 sentence structure 还是建议让 同学朋友帮你一起 cross check。 

turnitin 也当然不是让大家侥幸看看“啊我抄的东西会不会被发现”,仅仅是为了 make sure 有没有 coincidental 的一些 overlap 而已,大家不能依赖于这两者,这也是 IB 让我们 cite 和写这么多 essay 的本意。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大家有没有把这些IB学习网站资源添加进收藏夹呢?(真的没收广告费!)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