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的预估分计算方法是什么?IB教学评估方式介绍

德英乐DTD

发布日期:2021-10-21 15:19:32

ib课程的预估分计算方法是什么?我们可以看看分数计算或者是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的方式,看看IB课程的分数计算。

IB课程的分数计算:

IB 满分是 45 分(换算GPA4分制的方法是,IB分数 / 7 *4再取平均分),毕业要求: 

两大考核部分:

3大核心课程:EE + TOK 满分 3 分,CAS不算分;EE和TOK单独考核的分数为 ABCDE,整合分数换算表: 

6门课程:单科满分7分,一共六门,总分6*7 = 42 分。

每门课的最终成绩分为内部测试(Internal Assessment)和外部测试(External Assessment)两个部分。

IA大约占最终成绩的20%,写报告、做实验等具体形式根 据具体的科目而不同,文学、语言类平实素质考核甚至能占到总成绩的50%,IA评分由本校老师自行评定;

EA大约占最终成绩的80%,是试卷的形式,也就是IB大考的部分。

学科分数计算举例:

TOK的外部评估:学生需从IB官方给出的六个主题中选择一个题目作答,每个题目都是关于知识理论的一般跨学科问题。文章超过1600字会被扣一分,且超出部分考官不会阅卷。

内部评估为口头表达,比如个人演讲,除朗读以外的表演形式都可以别接受。 

IB课程设置和考试委员会在英国威尔士的卡迪夫,每年5月和11月北南半球分别组织一次全球统一考试。5月的考试主要面向北半球的学生,11月的考试主要面向南半球的学生。所有考试完成需要一个月。有的课程比如数学,则要分成两到三次考试才能完成。 

用IB成绩申请美本时,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因为很多人会选择在12年级下学期的 5、6月份参加IB考试,而申请学校的时间是上学期的11月份到次年1月份,所以你申请时用到的IB分数其实是一个预估分(Predicted Grades)。 

这个预估分是老师对学生的印象分,或者是老师对这个学生的预判。如果学生跟老师建立了一个比较好的关系,老师更了解学生,自然会估计的准,或者预估的更高一些,这对申请无疑是非常有帮助的。 

即使事后的最终分数(Final Grades)不及预估分,只要差距不大,都不会影响最终的大学录取,所以老师给你预估39分还是预估41分,可能直接影响了你申请学校的档次。但是最终分数和预估分差太多也是不行的,有学生就因为差太多被勒令休学一年。 

coursework

IBDP学科的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

两种评估方式保证评估的客观性:

IBDP学科评估总体上分为两类:内部评估(学术论文、报告、录音、艺术展等)和外部评估(考试)。

不同难度的HL和SL 采用相同的评分体系,1-7分的判定每年根据全球考生的表现,分数段(Grade Boundaries)有所不同。比如1-7分数段可能采用下面的分数段范围:

1 pt 2 pts 3 pts 4 pts 5 pts 6 pts 7 pts
0-25 25-39 39-50 50-61 61-72 72-85 85-100

外部评估(External Assessment, EA)每年有两次考试季,分别在5月和11月,即May Session和November Session,北半球多参加五月的全球联考。外部评估考试可能包含2套或3试卷,由IBO 指定考官命题,全体IB考官阅卷,体现 IB课程的严谨性和客观性,题型包括论文写作、结构化问题、简答题、数据分析题、文本分析题、案例研究题、以及自然科学中少量的选择题等。

所有IB考官均来自全球IB教师团队,通过推荐申请和审核通过,并且每年考官阅卷前由高级考官检查小组成员阅卷的准确度,审核通过才能参与当年阅卷。

可以看出IB考题以主观阐述题为主,选择题很少,以概念为核心,设计层层递进,深入思考的题型,非常注重考查学生的独立思考和理解表达能力,符合IB课程提倡的终生教育理念。

外部评估还包括TOK论文和EE论文,以及艺术学科部分评估任务(Assessment Components),May Session的提交时间分别在三月中旬和四月中下旬。

内部评估(Internal Assessment, IA)一般占学科总分的20%-30%,为学校任课教师评分后上传国际文凭组织(IBO),抽样后由IBO指定的外部考官评分,与任课教师评分进行对比后统一上调或下降分数,以保证评估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内部评估任务的提交集中在四月初。
ib课程的预估分计算方法是什么,如上所述,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管如何,提升自己的成绩是关键,大家一定要加油,选择了IB课程,就要勇往直前。

文章转载自:【德英乐DTD】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