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学生EE科目主题选择必须要与大学申请专业相关吗?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1-12 12:33:12

IB学生选择的IB EE科目主题会影响大学申请吗?IB EE科目主题必须要选大学申请专业相关的吗?

举个例子,某位IB学生想写经济学EE,但是大学想同时申请英国和美国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如果最终写了经济学EE,会影响大学申请吗?

IBDP的EE写的好不好与IB学生获得的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密切相关。作为IBDP核心科目成绩,EE写的好,那么就更有机会取得优异的核心科目成绩(总成绩3分),而IB成绩又关系着大学申请。

所以,IB EE科目主题的选择影响大学申请吗?

先来看看IBDP毕业生们的看法:

● Late-Painter-2805:

大学不会看EE,但如果EE主题与大学所申请专业相关,则可以在申请中提及EE和成绩,这样会让你在申请中占优势。

● lydzlee:

我申请英国大学管理学,写的是IBDP地理EE。我个人觉得,如果你想在英国大学的个人陈述中提到EE,最好写申请专业相关IB课程的EE,或者可以找到一个稍微与之有内容重叠的主题并对其进行详细说明。如果你已经有足够多的专业相关内容可以写在PS中,并且不需要在PS中提及EE内容,那么你的EE主题其实就无关紧要了。只要你取得好成绩,那么英国大学招生官就不会真的扣分。毕竟,大学申请取决于你的IB成绩,而不是你的EE有多少创新内容。

● Longjumping_Effect35:

完全不会,因为大学不看你的EE主题科目,更关心你的IB HL科目。

● Valthr4x_:

其他地区不知道,但美国大学不在乎IB核心科目。

● Guest Daminark:

大学录取取决于多个方面。

如果你去英国/欧洲留学,那么学校会查看你的个人陈述和IB预估成绩。如果你的EE的预估成绩为 A,并且你将在大学申请该学科的同类专业,那么大学申请时确实可以占据优势。尤其是你可以在PS中提及EE。假设你的EE成绩并不好,那么如果它与你大学专业无关,那么高/低等级的影响会降低,但仍然很重要。

选EE主题的重点是,选择一个你能写好并取得较高等级的EE主题,获得EE高评级比与申请专业的主题相关性更重要。

如果你申请美国大学,则大学不会查看你的IB预估成绩,因此你的 EE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也不必在申请中提及。选择你会擅长的主题写EE,可以向老师寻求建议,即使EE与你想要申请的专业不同,如果取得优异的EE评估等级,也有利于你的大学申请。

记住,重点是,选择你会得到高分的科目写EE,即使EE主题可能与你所申请的专业无关。

有没有必要写与大学申请专业相关的EE主题?

写大学专业相关的EE确实对IB学生申请大学有帮助。一般来说,如果IB小伙伴们的EE主题与大学专业相关,而且EE评估等级比较高,那么可以在大学申请的PS中写明白这点,丰富PS内容,给自己挣得更多申请优势。

取得EE高评级有助于大学申请。EE与TOK共同组成IBDP核心科目3分的成绩,如果EE等级高,那么IB预估成绩以及最终成绩就更有可能获得高分,这有利于IB学生的大学申请。EE评估等级低,则对于IBDP成绩有负面影响。

英国/美国大学申请没有明确的EE要求。英国大学比较重视IB学生的成绩,对于IB总成绩和HL成绩都有明确要求。但是对于EE却并没有要求。通常来说,美国大学会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等标化成绩,对于IB成绩会有转学分政策,基本不会对IB EE成绩有直接要求。不过最近两年美国大学的招生政策也有所改变,IB小伙伴们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一定要提前查看相关要求。

EE评级更重要!

写EE时最好是能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努力获得较高评级,进而得到较好的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让自己在大学申请时占据优势。

如果EE主题与大学所申请的专业相关,且评级比较高,那么可以在PS中提及写EE的经历,克服的困难,获得的成绩,以此丰富自己PS的内容,这是很好的得分项。

英国大学和美国大学更重视申请者的IB预估成绩和总成绩,保证自己获得较好的EE评级,进而提升IB预估成绩和最终成绩,做到这点,EE写作的最终目标已经基本达成!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获得优异的IB预估成绩和总成绩不仅要写好EE和TOK,还要考得优异的IBDP课程外部考试成绩哦~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