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数学EE如何选题?有哪些要求?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1-27 09:42:52

想要拿到IBDP高分,除了在外部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外,也要努力拿到IB EE高等级。IBDP数学EE如何选题?

尤其是准备申请英美高校热门专业,如工程、理工科、商科等专业的学生。英美国家顶尖高校的热门专业的IBDP或者标化成绩要求高,因此IB学生要重视核心科目的3分成绩,寸分必得,尽可能给自己争取更大的申请优势!

如果IB学生决定在大学申请工程等理工科或者经济学等热门专业,可能会必选IBDP数学课程,许多学生还可能还会选择写一篇IB数学EE,以此丰富自己的PS。

IB数学EE写作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尤其是在选题方面,大家要认真对待!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IB数学EE选题!

IB数学EE选题要点概览

IB数学EE可以写作任何主题,但需要有一个数学焦点,而不需要局限于数学理论本身。

Group 5的EE文章可以分为六个类别:

● 数学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抽象问题方面的适用性;

● 数学之美,如几何或分形理论;

● 数学在定理证明方面的精妙——如数论;

● 数学的历史:数学的一个分支在一段时间内的起源和随后的发展,以数十年、数百年或数千年为单位;

● 技术对数学的影响;

● 在不同的数学分支之间建立联系,

● 或导致数学的一个新的分支,或使一个特定的分支蓬勃发展。
学校

数学EE主题选择

数学EE可以写任何以数学为重点的主题,而不需要局限于数学理论本身。

学生可以从工程、科学或社会科学等领域以及数学课程本身选择数学EE主题。

从其他学科领域获得的实验结果的统计分析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其关注建模过程并讨论结果的局限性。不过这样的EE论文不应该包括大量的非数学细节。

如果一个明确的数学发展路线可以被证明,那么从数学历史中选择的主题也可能是合适的。专注于数学家的生活,或他们之间的个人竞争,这些内容将是无关紧要的,也不会让你的EE获得更高等级。

应当指出,评估标准对调查的性质和对适当的研究问题应用推理论证的程度给予肯定。

学生应该避免选择一个会引起琐碎的研究问题的主题,或者一个没有足够的重点来允许在情感表达要求的范围内进行适当处理的主题。

学生通常会被期望扩展超出其正在学习的DP数学课程的知识,或者应用在数学课程中使用的技术,并在一个适当选择的主题内建模。

然而,重要的是,数学EE是一篇正在写作的文章,而不是为高等数学杂志写的研究论文,任何结果,无论多么令人印象深刻,都不能在证据没有被学生真正理解的情况下被引用。

数学EE主题示例

这些例子只是作为大家写IB数学EE的指导。学生必须确保其选择的主题是集中的(左边栏)而不是宽泛的(右边栏)。

×
Focused topics Broad topics
Prime numbers in cryptography Prime numbers
The Hausdorff dimension of fractal sets Fractals
Continued fractions in birth-death processes Continued fractions
The proof of the law of quadratic reciprocity CF Gauss: the mathematician
Using graph theory to minimize cost Graph theory

如何处理所选主题

无论专题写作的题目是什么,学生必须应用与所选主题相关的良好数学实践,包括:

● 使用适当的技术分析数据

● 论点正确且合理

● 使用正确的方法建模

● 清楚地说明问题,并将正确且复杂的技术应用于解决方案。

IB数学EE选完题之后,大家需要寻找合适的研究方法,之后才能正式进入EE写作。

如果你的EE写作遇到了困难,欢迎咨询!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