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英文高分怎么拿?IB学习指南

海拓国际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1-11-26 12:52:23

IB课程英文高分怎么拿?IB课程的科学性使得不少家长都在国际学校选择上倾向了IB校。那么IB课程的每一科都有哪些学习窍门呢?今天小编就继续跟大家聊聊IB课程—英语篇。

|IBDP|

IB课程简介

IB课程分为语言与文学、第二语言、个人与社会、实验科学、数学和艺术及选修六个学科组,再加上知识理论、课外活动和拓展论文三个核心课程。

所有IBDP文凭项目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要求其中三个高等级(HL),三个初等级(SL),每门科目的最高分数为7分,再加上拓展论文(EE)和知识论文(TOK)的核心课程3分,因此IBDP的总分数为45分。

可以看到,IB学生不仅要学习文科、理科,甚至还要学习艺术的专业课,且至少要获得12分高等级课程(HL)、9分低等级课程(SL)和3分核心课程才能被授予文凭。因此IB对学生学习能力要求非常高。

IB English A 和 English B

■ 英语是IB学生的必修科目。IB English会分为English A 和English B。

■ English A 中不管A1或者A2都会涉及到文学/语言研究这一部分,对英语基础和表达的要求都比较高。

■English B 更偏重英语作为一种技能的培养,所以只要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生都可以选修,类似于IGCSE中选择英语第一语言和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或者外国人的选项。

|TIPS|

English A/English B 以及SL和HL中应该怎样选择?

IB English不管是A还是B的HL和SL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要求学生掌握的技能都是一样的,只是学习话题的广泛度和阅读的文本数量上有差异,所以时间成本比较高,如果学生对于语言或者文学的兴趣并不大,那么不建议选HL。

至于选择Eng A或是Eng B,就需要根据同学们自身的情况来看。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美国或者加拿大,那么最好的建议是Eng A,把英文作为母语来考,但是HL还是SL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择。

很多美国藤校和加拿大的知名大学录取网站中都有清晰的指示,不接受Eng B的成绩作为IB中其中一个成绩来申请。所以同学们如果是想冲击一些名校,一定要先看准学校的申请要求,提前安排English的选择。

另外一点就是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目标来制定科目。如果会考虑纯理科的专业例如计算机,机械这类专业,并且理想大学没有做出明确录取要求,那么选EngB也是没有问题的。

值得注意的是Eng A文学是以你母语水平为基础涉及的课程,跟Eng B有本质的差距。

EngA重点侧重于文学鉴赏,考试形式以Essays为主,成绩不能够在短期内冲刺上去。毕竟同学们的理想成绩都在6/7,那么在阅读量和写作能力上就一定先做一个预估,最好得到英语老师的认可。

不确定自己能力的同学可以先选择Eng A来读,如果经过一段时间得到了老师的认可,那么说明你是一个有语言天赋能驾驭考试的学生了。

当然,Eng A读下来,对学生们整体的英语水平有着质的提升,并且会对其他学科的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同学已经选了Chinese A, 那自然English就可以选B了。

所以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程度,一定要记住是基于拿高分的目标来选择。

|GUIDE|

那么如何在IB English A/B 拿到高分?

#1 多阅读并培养分析英文文学能力

相较于数学、化学、科学而言,English的教学大纲就显得不那么重要。

对于English A的学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计划的提升自己的英文文学分析能力,包括大量背诵文学术语,文学理论和文学话题,找到文学阅读正确的打开方式。这就需要学生进行大量的文学深度阅读,分析文章作者、背景,各种表达的隐译,熟记一些文学搭配。

对于English B的学生,掌握基本的英语文体和写作手法,同时也要扩大欧美文学的阅读量,多去熟悉考试中常见的社会和文化论题,写作不偏离主题并有自己的独立观点。

#2 了解考试形式

在新大纲中,English B的考核内容分为两个部分:IA(内部评分)和EA(外部评分,Paper1和Paper2)。

内部评估的形式为口试,外部评估则是最终的IB大考中的Paper 1和Paper 2。

英语B的口试分为互动口语Interactive Oral和独立口语Individual Oral两种,满分为20分。每门课都是分为External Assessment(大考)和Internal Assessment(内部考核)两个部分。

对于English B来说,IA是以口语形式进行,其余的听读写三个部分则是包含在大考之中,四个模块分别占总成绩比重的25%。

所以需要同学们在每个环节都要投入固定的时间去学习,当然同学们的英文能力也会非常的均衡发展。

#3 重视作业

IA是IB各科成绩的一种评估模式,占最终IB最终成绩的很大一部分。

和普通的IB考试不同,IA不是以考试的形式进行,而是以发表、现场体验学习、实验研究、报告或戏剧或艺术表演的形式来对学生进行评估的。

IA旨在均衡地考察学生的能力,是为了挖掘学生在IB考试中未能展示的部分。每个科目中的IA成绩平均占到20%到30%之间,根据科目的不同最多可占50%。

IA也要像IB考试一样认真准备,才能取得高分。英语的written task其实就是IA, SL要求是一个,HL总共要求完成2个。多数的学校都是要求完成三个左右written tasks然后选择完成度最高的提交就可以了。

然而很多同学会在这些written tasks上面拖延时间,甚至迟交task。很多同学习惯于老师催作业,被动式的学习会很难适应。

所以在选择了English开始就要注意一定要push自己高效去完成阅读和写作的任务,让自己高度集中,以免把拖延形成习惯。

#4 利用好网站资源

老规矩,课代表又带着很多资源来啦,大家一定要收好!

Literature Guides and Terminology(www.litcharts.com)

Literature Guides and Terminology

Free Crash Course in IB English Analysis(http://litlearn.teachable.com/p/ib-english-tips-and-tricks)

Free Crash Course in IB English Analysis

Paper 1 Completely Explained (https://litlearn.com/ib-english-paper-1-explained/)

Paper 1 Completely Explained

Tips for writing a poetry commentary(https://en.wikibooks.org/wiki/IB_English/Commentary)

Tips for writing a poetry commentary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分享给IB的同学们一点点关于English这门学科的学习建议。

English的难点在于对学生的要求很高,不但要阅读量极大,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极强,还需要听说读写各科均衡发展。

但是English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刻苦的训练在语言方面得到质的飞跃,同时也会促进其他选科的理解能力,对理科比如生物、科学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你选了HL也不要担心,通过一些系统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练习,一定能够在这门课上拿到理想成绩!

文章转载自:【海拓国际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