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DP1数学AA HL考了4分,如何实现DP2的7分逆袭?

crazyIB

发布日期:2021-12-07 15:00:08

DP1数学AA HL考了4分,如何实现DP2的7分逆袭?可能会在DP2阶段逆袭考得7分的好成绩吗?有没有这样的IB学霸典范?他们是如何实现在DP2的7分逆袭的?

IB小伙伴们选择学习IBDP数学AA HL的理由可能包括:

1、初中阶段数学成绩很好,且对数学感兴趣,高中阶段想继续学习数学课程;

2、大学的目标专业要求数学AA HL课程成绩,比如工程、理工等热门专业。

3、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对于数学知识内容要求高,需要从高中阶段就打好基础。

学好数学AA HL,考得优异的成绩,对于IB学习者而言至关重要!

IBDP如果选学了数学AA HL,那么整个DP阶段,小伙伴们都有一场硬战要打,因为数学AA HL是出了名的难学。

如果DP1 阶段数学AA HL成绩4,那么可能会在DP2阶段逆袭考得7分的好成绩吗?
他们是如何实现在DP2的7分逆袭的?

● Washed_Bananas:

别担心!去年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多,但是在DP2阶段,全年成绩是straight 7。我觉得这只是关于练习题库问题,一定记得重做历年真题。教科书只能让你了解基本的数学知识内容,你必须弄清楚如何将你所学的数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考试题目中。(需要数学题库的小伙伴们可以私信主页君微信:ibxuexi获得~)

● 7Wiseways:

作为IB数学老师,我觉得你的老师会很愿意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你不妨先寻求数学老师的帮助,寻找自己的差距在哪里,然后对症下药的改正学习方式。

● __Kidd:

嘿,我对你了解不多,但我是M22的学生,半年后就要毕业了。就你的实际情况来说,把目标定为考得数学AA HL 7分也许是有很大难度的,但这并不是说你一定无法做到。

在其我第一学期的数学 AA HL 考试中,我完全失败了。我得到了16%的成绩,老师推荐我转到SL课程,但是我没有听从他的建议。

学好数学AA HL的秘诀是什么?这可能听起来陈词滥调,我觉得是多做历年真题。

我不止是做历年真题,我还研究了每个主题的所有的评分方案。同时充分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有效学习。

在反复联系了大约40-50个问题之后,在一两个月后的第二次考试中,我获得了 60%的成绩。当时60%的分数对我来说也是相当不错的。记住,始终如一地的坚持下去,你可能会获得5或6的成绩。如果IA成绩不错,获得6分的成绩并不难。

● QGunners22:

我是M22学生,IB数学AA HL预估成绩是7,并且我第一学期的数学成绩是低5/高4。

我的建议就是多做练习。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我真的做了很多练习。就像我在准备微积分考试的时候,我尽可能多的找到了所有可以做的题目,做了至少三遍,我最终得到97 %的分数。在像这样复习之前,我在考试中获得了大约40%的分数。

当你准备学习数学的时候,就要明白自己要做足够多的练习。

● General-Walrus-4002:

对我来说,我喜欢数学,所以我在数学 AA HL 中没有遇到很多困难。我的建议是,当你学习的时候,要像在教别人一样自己给自己解释知识内容。当你做历年真题的时候,不要只看答案然后“哦,就是这样”,而是尝试理解为什么使用某种方法解题。我觉得这种复习方法对我有用。

● Babatunde442200:

我目前正在学数学AA HL课程,预估成绩是6。我只能建议你多做练习。我在课堂上专心听课,一直在做尽可能多的题目练习,并且确保参加每一堂数学课,这样才取得了目标成绩。

trackxdreams:

我没有学习数学AA HL课程,但我有两个朋友学习了这门课程!其中一个在前几次测试中得到了4分,预估成绩是5分,但最终得到了7分。所以在DP2是有可能逆袭7分的。

如果IBDP1 数学AA HL成绩是4,经过努力,在DP2是有机会获得7分的好成绩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找对方法,才有可能考得优异的成绩。
学校

但大家也要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待。如果小伙伴们在IBDP1某门课程方面学习很吃力,那么:

1、复盘自己的学习过程,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2、不妨与任课老师聊聊,听听老师的意见,找到自己缺点。

3、再一次深入思考下,自己适合学习这门课程吗?目标专业明确要求这门课程成绩吗?确实不需要换课程吗?找到符合自己实际的确切答案。

4、如果确定自己必须且有毅力有耐心有兴趣学好数学AA HL课程,那么再找对方法,加倍努力,力争上游;

5、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即使是理工科较强的中国IB学生,数学AA HL从4分逆袭7分也并非易事。IB数学AA HL科目本身就不简单,其中还有微积分的内容,大家在确定要学好这门课程的时候要有足够大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文章转载自:【crazy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