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dp课程体系中要选择经济课吗?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2-05-13 12:31:07

之前分享了 IBDP 经济选课的内容,回答了家长和同学们十分关注的选课问题,ibdp课程体系中,需要选择经济课吗?现在将内容整理出来,我会分成几期分享出来,今天是第一期。
IBDP 经济选课.jpg

Q1:最近 G10 的同学们在考虑选课了,要不要选择经济这门课呢,对高中成绩有帮助吗?

这可能是大家在选课阶段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可以看下 PPT 右边的这组数据,这是 2021 年 11 月 IBDP 大考成绩的分布情况,圈出来的部分是经济学的 HL 和 SL 成绩,这两门考试的 7 分比例分别在 35.5% 和 38% 。纵向对比来看,在社会科学(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这个领域里,经济学获得 7 分的比例是最高的,是最容易拿到 7 分的科目。

以前我申请大学的时候,注重的是标化成绩,也就是托福、 SAT ,或是参加 AP 考试,但是现在同学们需要得到一个较高的平均分成绩来申请大学。

总的来说,只要同学们认真学,在经济学这门课上拿到 7 分的成绩还是比较容易的,拿到 7 分也能保证自己的最终获得一个较高的平均分。因此,选择经济学这一科目,对我们的高中平均总成绩是非常有帮助的。

Q2:如果我大学想学经济学,IB 经济能帮助到我吗?

这个也是一个很多家长和同学会问的问题,如果大学我想走经济学方向,甚至我想走商学院的方向,IBDP 的经济学课到底有没有帮助呢?

我认为最大的帮助是可以让你提前知道经济学到底是什么,IB 经济学是公认比较难的一门学科,相比 AP 和 A-Level 的知识点,IB 经济是较难的。如果你想要申请商学院或是经济学专业,它可以为你大学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IBDP 的经济学需要我们学习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再到国际经济,然后是发展经济学,其实是把所有经济学入门的内容都上了一遍,并且是比较有深度的,尤其是选择 HL 。对于大学要申请经济学专业的同学来说,IB 的经济学会更适合申请者在图形和分析方面的优势和兴趣。

在商学院里,不论你是 Marketing ,还是 Management ,或是 Business 专业,Micro Economics 和 Marco Economics 都是所有商学院专业的必修课,商学院的基础是建立在经济学之上的。

像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Ⅰ 和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Ⅱ,其实这两门分别就是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这都是我们 IBDP 阶段会学习的,所以选择经济学可以帮助我们为学习经济学专业,或是上商学院打下很好的基础。

文章转载自:【糯米Econ】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