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名校大陆首个维多利亚中小学落地深圳! 

深圳遛娃指南

发布日期:2022-05-23 21:15:29

IB名校大陆首个维多利亚中小学落地深圳! 在香港,说起传奇+顶流的IB学校有一所放眼全球,也是如雷贯耳的“名校的摇篮”!位列全球50所最佳成绩IB学校之一,2021年IB合格率100%(创校以来持续创造历史,共诞生了13位IB状元),是香港首所“IB一条龙”学校备受名人青睐:刘德华的女儿、李嘉欣的儿子、杨幂的女儿、吴君如的女儿等,都就读于此,学校只接受维多利亚幼稚园学生或债券持有人的申请(学校债券高达400-500万),但却依旧挤破头,一位难求!它就是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VSA)。

深圳的爸爸妈妈们对于维多利亚学校的印象,更多来自幼儿园!自1965年香港创办至今国内共有10多家维多利亚幼儿园全部获得IB官方认证,中国大陆的第一家IB幼儿园是上海维多利亚古美园,深圳第一家获IBO认证的幼儿园是维多利亚福田雅颂居校舍,深圳目前共有四所幼儿园、一所早教中心,是无人不知的老牌名园,口碑响当当、学位供不应求!

不久前,深圳教育圈落下一记重磅消息,一经官宣,就炸开了锅!深圳将迎来内地首个维多利亚中小学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VSA)的“姊妹”学校,深圳 · 丽林维多利亚学校(VPA)带着香港VSA的重磅师资和办学模式落地深圳前海,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采取九年一贯制双语教学。

一定有不少爸妈早已迫不及待,摩拳擦掌想要第一时间揭开这所新学校的面目,内心也藏着不少疑问:学费多少?师资、课程如何?有招生要求吗?能延续沪江维多利亚的辉煌吗?
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VPA).jpg

雄厚的集团背景

57年办学历史,顶流IB学校

维多利亚(中国)教育集团于1965年创办于香港,迄今已有57年的办学历史,自创立起,创始人丁毓珠坚持中英文双语,带领维多利亚一直走在双语教育的前沿,也是第一所在香港推行母语和英语双语教学模式的幼儿园。

1965年,首家维多利亚幼儿园于香港面世,1984年,维多利亚小学诞生,2007年沪江维多利亚成为香港首所「一条龙IB世界学校」,提供小学项目PYP(Y1-5) 、中学项目MYP(Y6-10) 及预科项目DP(Y11-12)。

作为在香港国际学校“江湖地位”如雷贯耳的IB双语学校之一,它的赫赫战绩着实亮眼:

◆ 蝉联全球最佳IB学校榜,全球IB学校50强

◆ 毕业生成绩斐然,2021年IB通过率100%,3位学生以45分满分夺得状元,2位44分榜眼,自建校以来已有13位IB满分状元

◆ 毕业生多被斯坦福、牛津、剑桥、芝加哥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录取

◆ 是最受港府知名爱国人士、太平绅士、星二代青睐的香港学校之一

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VPA),作为集团在大陆开办的第一所中小学,将结合深港两地的教育优势和城市特色,取两地所长,促进两地师生的文化交流,达成更高水准的学术水平和更密切的学习者社区关系的教育初心。

来自VSA的师资力量

专业教师团队

丽林维多利亚的校长团队构成阵容非常强大,3位校长来自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1位校长曾获得过深圳的十佳校长。

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的总校长孔美琪博士,将同步出任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总校长,带来最前沿的双语教育理念。

孔美琪博士拥有香港大学教育学硕士及英国杜伦大学教育博士学位(双语教育)。孔博士领导维多利亚逾三十年,现任铜锣湾维多利亚幼儿园、维多利亚(中国)教育集团总校长、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创办人兼总校长。2021年9月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孔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学校董(2015-2021),世界幼儿教育联会(OMEP)前任世界会长(2014-2017),并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当项目顾问。

袁晓峰

丽林维多利亚中方校长

袁晓峰校长为2002深圳十佳校长、2006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2008全国学校管理创新校长、2012全国十大读书人物、2018广东优秀点灯人。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教材编写者、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教师、中央电视台少年读书会评委会主席、广东省校长培训基地客座教授、广东省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方分级阅读指导研究所所长、深圳市政府督学、南山区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南山区教科所副所长、公办学校和国际化学校校长。

Gloria Li

丽林维多利亚港方副校长

李婧拥有香港大学语言教育学学士、对外汉语教学硕士及哈佛大学教育领导力、组织及创业硕士学位。加入丽林维多利亚学校之前,李婧曾在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及香港公立中、小学担任教师和管理人员,对沉浸式双语教学及IB课程设计有着丰富的经验。她同时也是亚太区IB小学项目的培训官、授权访问官。李婧致力于研究IB教学理念与传统教学的融合,对课程开发与终身学习者的培养有极大的热情。

Adam Hill

丽林维多利亚外方副校长

Adam Hill 来自于英国伦敦,拥有切斯特大学教育学学士及巴斯大学教育领导力、管理硕士学位。Mr. Hill拥有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加入丽林维多利亚学校之前,曾在英国的公立、私立学校担任教师及管理人员。并于2014年加入沪江维多利亚学校,担任 IB PYP 创新引领者、IB MYP 设计教师以及STEM项目顾问。凭借对IB课程从幼儿园到高中丰富的教学经验,Mr. Hill对学校的战略发展和不同年级学生的课程要求及期望有深刻的理解,是一个极具教育情怀的富有远见的领导者。

丽林维多利亚的老师来自不同的国家,所有老师均需接受IB培训,教师的选择上也非常严苛,只聘用经验丰富、具备优秀学历背景及丰富国际教育经验的高素质教师。

此外,丽林维多利亚还将定期邀请院士来校做讲坛,分享前沿科技和成长历程,长期邀请著名艺术家驻校,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培养学生集音乐、戏剧表演、台词和舞蹈的全方位培养。

校园大揭秘

多元化、无边界的学习创意空间

丽林维多利亚学校位处深圳市南山区大南山北侧,背靠荔林公园和大南山公园,占地约17555㎡,采取了庭院式的建筑,学生走出教室门,就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这座山水校园既是孩子们的“学园”,也是“乐园”,自由、开放、多元、充满探索性。

从通透开敞、将阳光引入的中庭,到入口区兼备多媒体学习及休闲社交的多功能沙龙区,再从一层的艺术长廊到二层的特色阅读区,校园内的每个空间与自然生态共享共融,激发孩子们学习知识、玩耍社交、找寻以及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培养孩子们更多元的世界观。

丽林维多利亚在课程上,植根于国家课程,借鉴IB教学的过程和方法,融合二者教育精髓(尊师重教与严谨治学的中国教育、探究式及跨学科学习的前沿教学理念)。

延续维多利亚五十多年“一师一语言”的沉浸式双语教学经验,环绕沪江维多利亚学校的“中英文双班主任制”,形成独一无二的课程体系与校园文化。

从小学一年级起的课程将采用1:1的中英文比例,三周英文探究、三周中文探究的双语循环制。

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的教学方法,教学方法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明善、仁爱、毅行”的使命与宣言,以培养学生的多元化素质、思辨性能力和成长型思维为核心,关注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与认同,致力帮助学生成为乐学进取、身心健康、学有所长,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终身学习者与探究者。

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的课程设置,将围绕三类课程展开:

◆ 基础型课程: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和深圳市年度课程计划完成教学内容。

◆ 探究型课程:以项目学习为主,结合学校及区域特色,利用校内外等多方资源,充分挖掘学生自主能动性,强调以解决现实为题为入口,打破学科之间,校园和社会之间的界限,通过主题式跨学科探究,开展深度学习。

◆ 拓展型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及学生需求,以限定性拓展和非限定性拓展两种形式,分别开设人文科技学术课程,健康生活素养,校园社团活动、体育活动、社区实践和服务课程、中国传统文化、正念教育等多项课程。
拓展型课程.jpg

在创新教育方面,丽林维多利亚开发了很多适应深圳本地化发展的校本特色课程,包含:工程实践课程主题式学习(STEAM)、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数码科技和资讯、成长思维数学教学法等等。

丽林维多利亚每个学年都会有很多艺术、科学、体育和文化等活动。

例如,丽林维多利亚将会有一个类似苹果公司的Genius Hour(天才一小时)的i-Time时段,鼓励学生们在校园内的maker space(创客空间)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项目

再例如,每周都会带孩子去校园周边的森林里去上课,去走进大自然、探索、认知,学会大自然和谐共处。在森林里采摘荔枝、看到荔枝的成长,再去尝试思考如何帮助周围的农民卖荔枝。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曾研究过“荔枝的朋友”,观察不同的鸟类怎样吃东西,设计制作了一个鸟类喂养装置。 

招生要求&升学路径

多元化的升学途径

深圳丽林维多利亚的学生将来都会参加中考、高考,但孔校长表示:“中考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是评估学生学术水平的方式之一,属于总结性评估,我们还有其他的评估方式,如过程性评估等,更全面地了解学生的程度,便于之后参加IGCSE等更多国际考试。”

小升初:所有小学生在达到基本要求后,可直升本校初中部。

初升高:

◆ 初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获香港沪江维多利亚学校(VSA)优先录取。

◆ 初中毕业后学生以扎实的学业根基和熟练的双语应用, 可以在国内外顶尖的IBDP,A-Level,AP,DSE等高中项目课程中快速适应和融入。

◆ 未来维多利亚将会在深圳开办高中部, 丽林维多利亚初中毕业生在达到要求以后可直升高中部。

深圳维多利亚幼儿园的毕业学生不能直升丽林维多利亚学校,但是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有优先录取权。
升学路径.jpg

招生信息

学校性质:九年一贯制民办双语学校

开学时间:计划2022年9月正式开学

课程体系:IB融合课程、中英双语教学、义务教育大纲课程

招生限制:对国籍、户籍、居住地等并无限制

学位数量:1200个

首年招生:计划1-5年级,后续会开放更高年级,每班不超过25人

文章转载自:【深圳遛娃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