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中国学生常选IB课程的7分比例多高?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0 11:17:11

今天我们看看中国IBDP学生常选的那些IB科目的6分和7分比例!
  注意:
● 6分比例和7分比例最低不代表这些科目最难;
●大数据不会完全适用每个IB学生的实际情况,数据仅供参考;
● 2021年5月,IBO采取了两种评估路径:大考和学校评估。因此数据信息包含评估成绩。   进入正题!

Group 1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平均分:5.24   该科目组大家常选的科目可能是中文和英语相关课程。该科目选课人数最多的科目是ENGLISH A LAL HL。
● ENGLISH A LAL HL   平均分:5.13 参考人数:33,368人 6分比例:30% 7分比例:8.1%   ENGLISH A LAL HL课程是一门大众化课程,参与评估或考试人数为该科目组最多,另一门参考人数比较多的科目是ENGLISH A LAL SL。  
●ENGLISH A LAL SL   平均分:5.44 参考人数:20,299人 6分比例:39.7% 7分比例:11.96%  
● ENGLISH A LIT HL,平均分4.87分,参考人数32784人,6分比例19.3%,7分比例4.8%。
● ENGLISH A LIT SL,平均分分5.34分,参考人数6039人,6分比例28%,7分比例17.1%。   再看看中文A的相关课程:  
● CHINESE A LAL HL,平均分6.11分,参考人数575人,6分比例46.2%,7分比例34.2%。
● CHINESE A LAL SL,平均分6.36分,参考人数1792人,6分比例35%,7分比例51.5%。
● CHINESE A LIT HL,平均分5.87分,参考人数427人,6分比例56.3%,7分比例17.6%。
● CHINESE A LIT SL,平均分6.02分,参考人数1504人,6分比例48.6%,7分比例28.9%。   整体说来,中国IB学生常选的一些语言A课程评估人数都比较多,6分比例和7分比例也都不低。  

IB课程的7分比例多高

  Group 2 Language acquisition   平均分:5.61   依然以该科目组中的英语和中文课程为例。  
● ENGLISH AB. SL,平均分5.2分,参考人数1768人,6分比例27.6%,7分比例13.8%。
● ENGLISH B HL,平均分6.16分,参考人数17509人,6分比例42.6%,7分比例39%。
● ENGLISH B SL,平均分5.86分,参考人数2890人,6分比例46.9%,7分比例23.6%。
● MANDARIN AB. SL,平均分5.81分,参考人数1270人,6分比例25%,7分比例39.3%。  
整体而言,IB第二科目组的6分比例和7分比例都比第一组高。这个科目组中SPANISH B SL十分受欢迎。除了西班牙语外,法语也深受IB学习者的喜爱。FRENCH B SL是该科目组中评估人数第二多的课程,平均分5.22,7分比例为16.2%。     Group 3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平均分:5.22   IB第三组的的学科是考试/评估人数最多的科目组。该科目组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是声名在外的高难度学科History HL(历史),7分比例最高的科目是名不见经传的CL.GK.ROM.ST. SL。而考试人数最多的科目还是HISTORY HL。历史HL深受国内外IBDP学习者的欢迎。  
● History HL   平均分:4.69 参考人数:39,937人 6分比例:17.8% 7分比例:5.7%   历史HL几乎每年都是IB Group 3里边7分比例最低的学科,难度是公认的高。几乎每年历史HL都是该科目组中选课人数最多的科目,每年都有大批IBDP学生选学历史HL课程, 今年更是多达3.9万多人。每年IB历史HL课程的7分比例都很低。   除了历史课程,该科目组中的地理、经济学、商管等都是大家常选的IBDP课程。   因此除了历史HL外,该组科目中选课人数比较多科目还包括BUS MAN HL、ECONOMICS HL、PSYCHOLOGY HL和PSYCHOLOGY SL。   关于这些课程的6分和7分比例如下:  
● BUS MAN HL,平均分5.53分,参考人数17009人,6分比例31.3%,7分比例23.3%;
● BUS MAN SL,平均分5.65分,参考人数8666人,6分比例30.3%,7分比例27%。  
● ECONOMICS HL,平均分5.62分,参考人数17025人,6分比例34.1%,7分比例23.5%;
● ECONOMICS SL,平均分5.35分,参考人数8931人,6分比例28.9%,7分比例19.3%。  
● GEOGRAPHY HL,平均分5.79分,参考人数4982人,6分比例29%,7分比例31.5%;
● GEOGRAPHY SL,平均分5.38分,参考人数3955人,6分比例28.7%,7分比例19.7%。  
● HISTORY SL,平均分5.01分,参考人数7880人,6分比例25.8%,7分比例10.7%。   总体说来,历史HL和SL课程的7分比例和6分比例都很低,比经济学、商管、地理都低!  
  Group 4 Sciences   平均分:5.04   通常来说,IBDP第4组科学科目组中,中国小伙伴们最常选的科目是物理、化学、生物,这三门科目也是评估人数最多的科目,深受世界各地IBDP小伙伴们的喜爱。今年科学科目中评估人数最多的科目是BIOLOGY HL。  
● BIOLOGY HL   平均分:5.04 参考人数:30,673人 6分比例:24.1% 7分比例:14%   除了生物课程外,化学、物理这些课程的6分比例和7分比例都不算是最低。不过,生物SL课程的6分比例和7分比例偏低。   ● BIOLOGY SL,平均分4.69分,参考人数21671人,6分比例19%,7分比例8.9%。  
● CHEMISTRY HL,平均分5.38分,参考人数16770人,6分比例26.9%,7分比例23%;
● CHEMISTRY SL,平均分5.00分,参考人数15990人,6分比例23.3%,7分比例15.1%。  
● PHYSICS HL,平均分5.34分,参考人数14114人,6分比例23.7%,7分比例24.7%;
● PHYSICS SL,平均分4.92分,参考人数12758人,6分比例18.9%,7分比例14.9%。  
生物HL和SL的评估人数都很多,远远高于物理和化学的同级别课程评估人数。但是IB生物的6分比例和7分比例确实不高。选学这门课程的小伙伴们要集中精神好好学习哦~     Group 5 Mathematics   平均分:5.08   2021年5月是改革后数学课程的首次考试。数学科目中7分比例最低的科目为MATH ANALYSIS SL课程,即数学AA的SL课程。评估人数最多的课程是MATH ANALYSIS SL课程。  
● MATH ANALYSIS SL   平均分:5.19 参考人数:39,627人 6分比例:23.6% 7分比例:17.3%   IBDP第5组数学科目组中的所有科目6分比例和7分比例均高于10%。  
● MATH ANALYSIS HL,平均分5.44分,参考人数17771人,6分比例26.3%,7分比例24.5%;  
● MATH APPS HL,平均分5.19分,参考人数6430人,6分比例26.4%,7分比例16.8%;
● MATH APPS SL,平均分4.76分,参考人数36504人,6分比例18.1%,7分比例10.6%。  
Group 6 The arts   平均分:4.65   第六组艺术课程是平均分最低的科目组。第6组艺术科目组中,7分比例过10%的科目屈指可数。第六组科目组的选课人数相较于之前几个科目组也相对较少。   该科目组中评估人数最多的科目为VISUAL ARTS HL课程,7分比例最低的课程是VISUAL ARTS SL课程。  
● VISUAL ARTS HL   平均分:4.56 参考人数:9,810人 6分比例:15.4% 7分比例:5.6%   第6组艺术科目组中,VISUAL ARTS课程公认的难,VISUAL ARTS课程(SL和HL)是该科目组中6分比例和7分比例最低的课程,也是该科目组中评估人数最多的课程。  
● VISUAL ARTS SL,平均分4.24分,参考人数5304人,6分比例8.6%,7分比例2.1%。  
● FILM HL,平均分4.64分,参考人数2729人,6分比例16.2%,7分比例6.9%;
● FILM SL,平均分4.52分,参考人数1376人,6分比例19.4%,7分比例6.2%。  
影响IBDP课程难度的因素很多,其中还有很多主观因素,比如说学习者个人学习能力、努力程度、个人优势领域等。6分比例和7分比例其实并不能说明课程的难易程度。   通常说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历史等这类基础性大众学科在英美国家也广受欢迎,因为这些科目都是基础学科,含金量高,广受大学认可,是升读大学的必备课程。心理学、地理等这些学科也广受欢迎。但这些学科也有相当大的学习难度,选学这些课程的小伙伴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IBDP课程的挑战!   课程选择虽然会影响大家的IB大考成绩,想要拿到优异的IBDP成绩,大家还需要踏踏实实,努力学习!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