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022年IB大考整体下滑,苏州及上海国际学校IB成绩如何?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2-07-14 15:56:21

今年全球有173,878名学生获得2022年5月考试的IBDP(文凭项目)和IBCP(职业教育项目)成绩,与去年的170660名相比,增加了3000名左右的考生。苏州及上海国际学校IB成绩如何?

2022年IB大考整体下滑,苏州/上海却频传喜报,具体战况到底如何?快来看!

虽然考生人数增加,但今年仅有640人考获满分,较去年的1187人少了差不多一半。

IB全球统考满分45分,其中6门学科,每门满分7分;核心课程(拓展论文EE+知识论TOK)3分。从历年成绩分布看,28分属于一般水平,34分以上属于优秀,38分以上属于很优秀,40分以上属于非常优秀,而44或45分属于顶尖优异。

今年的全球平均得分为31.98,与去年的32.98相比下降了1分,全球通过率为85.6%,2021年为98.7%。

2022各国IB成绩战况——

中国香港学生的平均得分为38.36,今年有93名中国香港学生在IB考试中取得45分的满分,比2021年减少了37个。

新加坡的平均得分为37.49,小幅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37.69。

英国的平均IBDP得分为36.35,而去年的平均值为37.74分,稍稍下降。

泰国的IBDP平均得分为34.18,比去年35.79分的平均水平低一分左右。

越南的平均IBDP得分为34.16,比去年的平均水平36.77点低两分左右。

今年,全球IB大考成绩均不如去年,都有些许下降。业界人士认为:一是因为7年一度的IB考纲改革,取消了一些原先有的课程选项;二是因为有了去年“满分炸裂”的前车之鉴,IBO今年不论是预估还是打分都会更加客观严谨。

这几年受到疫情的影响,IB的考试形式和分数情况一直都有着不小的波动。这次华东地区采用了免考试的方式,给出两种获取学生成绩的方式以供学生选择,分别是:

☑如学校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考试,则通过笔试考试得出成绩;

☑通过课程作业和预估成绩得出学生的最终成绩。

如果采用免考,评定规则如下:

评定规则:总成绩=IA的20%-40%与课程作业成绩+60%-80%预估分

尽管今年IB成绩整体下滑,但依旧有不少学校斩获高分,甚至再创新高。目前苏沪已经有部分学校发布喜讯,让我们一同来感受一下吧!

苏州

苏州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海归学校第二届毕业生首次以非考试方式(校内预估分+学生论文)参加IB全球大考,本届共25位毕业生,100%获得IB双语文凭。其中9人获得40+分,最高分43分,中位分达到39分。

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

在满分45分的IB课程模式中,39%的学生得分超过40分,其中有两名毕业生取得43分,有三名学生取得42分。全体毕业生的平均分达到38分,远高于今年31.8分的全球平均分。除此之外,2022届学生还延续了国际高中100%获得IB全文凭的光荣传统。

上海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今年学校IB平均分高达38分,100%学生获得了IBDP双语文凭,其中,4名学生获得42分,54%的学生获得了40分以上的成绩。

上海耀中浦东校区

上海耀中浦东校区有2个44的高分,3个43的分数,近30%的学生获得40分以上,近50%学生获得IB双语文凭,全校平均分为40分;

上海浦东德威学校

上海浦东德威学校取得了39.8的平均分,远超31.9的全球平均分。其中,21.3%的学生获得了44分及以上的高分,另有57.4%的学生获得了4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

其他上海顶尖国际学校

目前,大多学校暂未更新IB数据,不过据网上有关消息称——

上海世外的平均分为40分左右;

上海诺德安达为38分;

上海平和IB满分有2人;

上海七宝德怀特IB满分3人。

此外,我们还搜集了去年上海各校IB均分,供各位家长进行参考——

2022年IB大考整体下滑,苏州/上海却频传喜报,具体战况到底如何?快来看!

首先祝贺一下IB取得不错成绩的学生及学校,那么决定60%-80%的IB预估分是什么,又是如何评定的呢?

问 IB预估分是什么?

IB预估分是学生所在高中的老师们会根据申请者们的平时成绩、课堂参与度和课后作业的完成度,并参考每个课所获得过的分数范围及综合各种客观因素为标准,对学生IB大考的预测分数。

问 IB预估分是如何得出的?

老师会根据学生在DP1阶段的学习及表现与新学期前两个月的表现综合起来作为参考因素进行估分。

IB科目的满分是7分,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分数范围和评估参考因素,老师会综合学生表现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分数。如果学生成绩在6和7之间,为了更好地申请,老师可能会给一个较高的分数。

问 IB预估分权威吗?

IB预估分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生的能力,不少大学在申请时需要学生提交IB预估分。尤其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IB预估分占据了很大的评估比重。

不过IB预估分不是越高越好,如果IB预估分超出了学生的学术水平,导致最后学生的IB大考成绩与预估分相差太多,学生可能会被认为IB分作假。同时,IBO会对每所具有IB资格的学校进行审查,如果发现老师给学生虚高的IB预估分,学校有可能会被回收IB课程办学资质。所以IB老师一般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综合实际情况给出IB预估分。

作为一套完成的国际化教育课程体系,IB课程目前已经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大学预科项目(DP)以及职业教育项目(CP)四大类课程。

尤其是IBDP项目作为全球通行课程,受到全球90个国家的3300多所大学承认,其中就包含哈佛、耶鲁、牛津和剑桥等世界名校。此外IBDP的考试成绩可以转化学分,如果在高级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一些大学可以将成绩直接转化为学分,在大学可以免修对应的课程。

与此同时IB 课程的三大核心要求能够很好地培养学生的创造性、行动力、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辩证性思维,这使得学生在进入大学甚至进入到社会之后,无论是行动上还是思维上,都优于其他学生。

2022年IB大考整体下滑,苏州/上海却频传喜报,具体战况到底如何?快来看!

IB的权威性虽然很高,但也并不是适用于所有学生。IB 课程面广,写的东西多,工作量大,对中国学生来说难度较大。IB 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写作要求大大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和技巧。因此,学生每天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才能完成作业和 projects,这就需要学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把握学习节奏。

同时,IB 课程还讲究文理并进,重在综合素质的培养,每一门课程都十分注重研究过程的训练, 强调对实际问题的分析,突出综合能力的培养,这就要求学生需要在科学,人文,外语,艺术,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注重平衡发展,不能偏科。

另外,IB 文凭所要求的社会服务(CAS),毕业论文,和跨学科综合能力(TOK)都远远超过普通中学文凭的要求。如果将来从事社会性的工作,倒是可以进行尝试。

随着出国人数的增多,近几年,国内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纷纷开设IB课程,从历年的新增学校的速度来看,中国IB学校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 2005年以前

历年新增学校基本在5所及以下,1997年、2000年、2003年和2005年新增获得认证的学校均只有1所;

2 2006年开始

新增IB学校开始突破5所,2006年到2011年六年间,最多新增认证数量达到8所;

3 2011年之后

IB认证学校进入较为快速的发展期,特别是2016年及以后,每年新增学校数量均在14所以上,2018年新增IB学校数量达到23所,2019年新增认证数量更是达到了29所。今年新增认证学校数量已经达到18所。

2011年至今获得IB认证的学校数量有138所,占到目前所有认证数量的73%。

自2015年开始,苏州的IB学校也大量涌现,每年都有学校新获得IBO授权,如今苏州已经有20所国际学校开设了IB课程,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最多。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