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英语ESL高分文章写作秘籍!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6:20:39

众所周知,IGCSE英语ESL(第二语言)主要侧重于考查学生的阅读与写作能力,在考试中阅读与写作部分占总成绩的70%,可以说直接影响到整个考试的成败。

IG英语的阅读与写作试卷包含6个Exercise,测试学生一系列的阅读和写作技巧。

Exercise1、2和3考查阅读理解,Exercise4考查阅读与写作(摘要写作),Exercise5和6考查写作技能。

Exercise6是整张试卷的最后一道题目,它可能要求学生写一篇文章,一份报告或一篇评论。

IGCSE英语ESL高分文章写作秘籍!

今天我们把目光集中于Exercise6的文章写作。要写出一篇高分文章,从理解题目、文章构思到组织写作,每一步都需要掌握技巧。

下面给大家一些针对Exercise6的文章写作建议,想写出一篇高分文章,做好这几点很关键!

Exercise6会给出一个主题(更像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学生需要就这个主题写下自己的观点。这可以是一篇包含正反两个观点的文章,也可以是一篇单一观点的文章(你自己的观点),这由你自己决定。

主题通常不会太难,如果平时喜欢关注世界各地的各种问题(肥胖、技术影响、环境问题、动物福利、青少年问题等),写作时会更好上手。

如何回答这类问题?

 写作计划 

在开始写作前,构思一个写作计划。计划中思考这几点:

1.读者:这一点会在问题中明确说明(多数为学校杂志读者)。所以当写作的时候,记住要写给读者。文章的语言、语气和词汇都应该反映出这一点。

2. 文章是单一观点还是正反两面观点?

如果对这个话题了解很多,并且可以权衡利弊,那么就选择正反两面观点。如果对它不是很了解,那就坚持单一观点。

3.如何介绍这个主题?

首先说说主题是什么,以及在当今世界中的重要性。为什么这会形成一个问题?

4.文章主体应该包含什么?

写下三个要点(如果是正反面观点,写下两个优点、两个缺点),在这些要点的基础上发展文章的主体。问题中可能也会给出一些观点,你也可以使用它们。

5.如何总结这篇文章?

学生需要总结观点并给出最后的意见。即使是正反面观点,也要给出最终意见。

IGCSE英语ESL高分文章写作秘籍!

组织文章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大致构思出了文章的内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观点组成段落。

单一观点文章:

段落1:引言

段落2:第一个要点与理由

段落3:第二个要点与理由

段落4:你反驳的对立的观点(陈述一个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的观点,并解释为什么他们是错的。这叫做论证和反论证)

段落5:结论,重复你的观点

正反观点文章:

段落1:引言

段落2:优点

段落3:缺点

段落4:结论,给出最后意见

文章写作   

使用各种连接词和议论性的词语。

例如,表达观点:In my opinion、I believe that、It seems to me that

提出对比观点:It is often said that、Apart from that、Even though、Nevertheless

推理:As a result of、Owing to、Consequently、On account of

结论:To conclude、To sum up、It can be concluded that

议论性动词(用这些代替say/tell):Claim、Assert、Insist、Argue、Allege、Point out

写作注意事项   

1.尽量使用自己的观点、单词和短语。内容越原创越好。

2. 字数限制在150-200字。超过200多一点不是问题。

3. 一定要有引言和结论。

4. 把观点组织成段落。每个观点一段,或者一段写优点,一段写缺点,是理想的格式。

5.必须给出最后的意见。

6. 标点、拼写和语法都很重要。写完后检查一下。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