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A Level和GCSE大考取消,对预估成绩不满意,考生该怎么办?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1-09-27 15:15:52

A Level和GCSE大考取消,对预估成绩不满意,考生该怎么办?自2020年3月英国政府宣布取消所有A Level和GCSE考试,且颁发评分细则,表示学生的预估成绩将会基于学生的模拟考试成绩和“非考试评估”来确定后,相信同学们近期的心路历程都颇为复杂,很多学生的心情都是从兴奋,到可惜,然后感到有点担心。

尤其是考试取消后学生成绩需要学校及学习中心根据足够的证据来进行评估,意味着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能拿到夏季考试成绩,如果证据不充足,一些独立考生可能无法获得最终成绩。

此外,尽管考试局保证会“竭尽全力”保障评分的公平性,但免不了会有同学质疑预估成绩是否真实反映自己的水平,那如果最终得到的预估成绩不合格或者低于预期该如何补救呢?

A Level和GCSE大考

对成绩提出上诉

英国考试监管机构原本发布的提议是,只有在“用来计算分数的信息有误、考试局标准化成绩或将分数传达给考试中心时出错”的情况下,学校才可以提出上诉,所以学生如果单纯对教师给出的分数不满意是无法进行上诉的。

但考试监管机构目前正在对上诉安排征求公众意见,比如上诉是否应该对考试中心的专业判断、考试局的评分程序、统计过程结果进行审查。尽管最终的上诉安排现在还没有发布,但学生或许有机会对评估成绩提出上诉。

此外对最终成绩不满意的学生,有机会下一年开学的时候参加考试,证明自己的实力水平,但监管机构Ofqual也表示,不能保证大学一定能安置这样选择的学生。

与six form学校联系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学校对入学考核也不会特别固化死板,如果最终成绩没有达到six form学校的入学要求,学校很可能会做特别考虑,为申请学生提供入学位置。

例如成绩不达标,学校可能会让你转向其他课程或者其他科目,也可能会给你推荐其他适合你的高中学校。

参加秋季考试

因为教师给出的评估成绩与之后参加考试取得的成绩均是有效的,学生可以选择较高的成绩作为自己的最终成绩。所已对于认为预估成绩不能准确反映自己的能力学生可以参加秋季系列考试或者2021年的夏季考试。没有获得成绩的独立考生也可以选择参加秋季考试。

在国内学习IGCSE的国际生不会涉及到升学,所以可以直接选择参加十月大考。

由于英国一些高中入学对GCSE成绩有要求,所以在英国读书的学生如果成绩不达标,需要咨询想去的学校是否可以放宽入学条件,然后在开学后申请参加秋季考试。

目前英国各大学录取发布延迟入学的时间,所以A-level考生也无需太担心参加秋季考试是否会影响到接下来的大学入学。建议A-level学生在拿到计算成绩后,最好和被录取的大学联系,寻求一个确切的答复。

学校补考

学生可以通过当地的中学重新报名参加GCSE考试,这种情况下你会有一个时间表,和其他GCSE学生一起上课。

大家要注意,根据英国政府的补考规定,如果GCSE数学和英语成绩没有达到4,必须继续学习这些科目直至18岁。通过了英语和数学考试的学生没有必要补考,但如果想拿到更高的成绩,也可以选择重新参加考试。

最后建议大家在等待预估成绩的同时也要积极为秋季考试做准备,如果对成绩不满意,秋季考试就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最佳机会!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