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课程学习如何拿5A*?IG课程备考攻略

青创留学互助联盟

发布日期:2021-12-14 14:48:09

IG课程学习如何拿5A*?今天我们就走进一所国际学校,来自学霸的自述,她是怎么学习IG的?又是如何适应国际学校的生活的?了解之后,说不定对你的生活学习有所启迪呢?

【背景补充说明】

E学姐来自杭外剑高,并且在去年G10年级的学习当中,获得了全部5门IG课程A*的好成绩。这一次,ta们也是为了帮助刚进入国际学校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际学校如何适应,IG课程怎样学好,IG课程如何考到A*等,也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走的更稳、更顺。
杭外剑高

国际院校适应

Q1:“不知道你当时进到自己所在的学校,感觉和初中的学习生活最大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呢?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又是如何克服的呢?”

Ta说|因为我是从体制内初中升到国际高中的,所以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学习负担,因为体制内的初中要准备中考,然后一直在刷题什么的,一直都是比较应试的一个教育,然后到了国际高中之后,作业一下子减少了,跟初中相比作业就等于零,所以说我觉得这个学习负担差距很大的,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安排时间,我什么时候去刷题,去准备考试,什么时候去准备活动竞赛,国际高中他虽然没有作业,或者作业很少,他并不是说不需要去刷题,或者自己去练的,他只是老师不给你布置,你自己就安排,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

遇到最大挑战的话,对我来说是如何选择从这些琳琅满目的活动当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因为当时我一进高一就发现我们学校各种社团都在到处宣传,还有我们学校官方组织的一些活动,比如对美国学生的连线,然后还有什么学理会,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组织。就各种各样的活动组织、社团都在向大家招新,那这个时候就很难决定说我要去参加哪一个,然后我觉得这是我当时最大的挑战,因为我不知道哪一个适合自己,哪一个活动含金量比较高。

我觉得这个是大部分升到国际高中的同学都会面临的问题,因为它活动实在是太多了,那我觉得克服这个问题的话,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多询问学长学姐或者自己的升学老师,因为学长学姐都是走过一样的路的人吗?就是可以多问问他们参加这些活动的感受是怎么样的,有什么样的收获,简单让他们描述一下这个活动平时会干什么,然后了解他们对申请,或者说给自己成长的含金量有多大,然后再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个活动。

然后还有一点,就是你要提前知道自己是申英国还是美国。因为申英国的话,他不需要很丰富多彩的活动,他比较注重学术,那如果说早一点定好升英国,那就可以少参加一些这些课外的比较花时间,但不算很学术的活动,那如果申美国的话,建议就多参加一些,比如说什么支教,社团啊,这种活动都可以多参加一些,或者说提前定好专业方向,就专门做一些跟专业相关的活动。

同学们从体制内初中进入国际高中后,往往会感到迷茫。这几个问题许多人都有碰到:从“被布置大量作业”变成“自主安排学习”,从“单一任务”变成“多线任务”,从“被动接受”变成“主动选择”,每个人的规划与安排都是不同的,需要自律自主。

Q2:“有一些同学对于国际学校的全英语授课环境也感到并不是非常适应,觉得这种上课环境对于语法和单词有比较高的要求,不知道Eliza学姐在语法和单词方面有什么自己学习适应的好方法吗?以及除了学校里面本身的标化单词以外,还有哪些种类的单词是需要单独学习记忆的呢?”

Ta说|国际学校的全英文授课环境,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难,因为外教他们上课,他不会用一些很高深的词语,而且他们会说话说得很慢,就考虑到我们高一刚刚入学嘛,所以一般都是能听懂的,就是沟通是没有障碍的。那如果实在听不明白的话,我觉得要先从英语的基础开始打起吧,然后如果说不能适应的话,我建议课后可以多找外教沟通,然后了解他们说话方式,或者向他们反映自己这样一个情况,然后让他们比如说上课的时候用的词语更简单一点之类的。

那我觉得又肯定,就是有必要再去积累别的单词,那肯定是必须的,就是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因为已经进了国际学校了,那必须得学英语,那除了学校本身的这个标化单词以外,肯定需要积累一些别的学术方面的单词,就比如说学理科的话,那可以背一些理科方面的单词,嗯,文科的话就可以看看论文,然后看论文里面有什么新单词积累下来。

平时学英语的话,肯定有必要自己去课外积累,因为学校英语培训是远远不够的。就比如说除了这些标化背雅思托福Sat的单词,还有必要去比如说自己看看原版的英文小说,或者听英文原版的有声书,然后我非常推荐的一个活动是辩论。他帮助了我很多,他帮助我这个提高口语和写作能力,因为你得写case,得表达自己,然后你得有临场应变能力,而且你还要听别人的发言,也锻炼听力,那我觉得这个活动是对我的全方位的提高。

就是我给大家推荐这个活动,是因为我是自己有亲身体验的,我从高一开始打辩论,然后到现在是获得了一些奖,然后现在是辩论社的副社长,那我觉得辩论它真的是改变了我很多,不光说是英语方面,英语我觉得他是一个extra bonus,它是一个附加的价值,那我觉得他最重要的是改变我的一个思维方式,我怎么去想这个问题,我会变得更有逻辑,然后我也觉得辩论是一个磨刀不误砍柴工的事情,有些人觉得打辩论很浪费时间,因为他要prepare很多,非常time consuming。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辩论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你现在觉得看这么多evidence,看这么多essay,觉得很痛苦,现在写case写不出来,觉得很痛苦,但其实它就是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你英语能力的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有时候托福、雅思这种标化考不出来,其实可以缓一缓,没有说大家抢的这么急。因为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是说短时间内想提就能提上去的,它是需要一些像辩论演讲,或者什么写作比赛这样一些积累性的活动在那边的,不是说我想短时间冲一分两分,你不可能一下子冲上去的。

Q3:“活动准备呀,竞赛呀,学校内的成绩,标化英语呀,还有刚刚学姐提到的专业探索,这些都是G10年级学习当中很重要的部分,那不知道Eliza学姐觉得,这些组成部分当中,到底哪个最重要呢?如果要排个序,应该怎么排序呢?”

Ta说|这个我觉得对于所有人来说,标化英语肯定是大家要非常重视的一部分,因为高一就是用来学英语的,就说白了,就是用来学英语的一年,然后其他的话,我觉得是看申请英国还是美国的,如果申请美国的话,那肯定是活动竞赛要优先,因为高二的话。时间比较少,要搞学术,然后,当然校内成绩不能落下,它的排序是在说我能就都保持一个比较好的,不落下的一个水平,我来把它排序,就是申请美国的同学多参加一点活动,多参加一点这种公益,或者开阔视野的活动。

因为高一其实校内成绩真的不算很难维持,我觉得只要投入一点精力,然后上课认真听,能听明白知识点,其实都问题不大,所以我觉得不需要说非常担心校内的成绩,所以我是认为申请美国的同学可以多搞搞活动什么的,然后多把标化英语搞出来,我觉得尽量把托福在高二前考出来。当然这个要求比较高,就是以这个为目标吧,然后对于一些英国的同学的话,校内成绩肯定是要保住,因为英国学校比较看重学术,那英语也是,雅思最好是高二之前考出来,也是很难的,但是要把这个作为目标。

然后对于申英国的同学,我是建议把竞赛和学术探索作为基本上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申英国你必须得很早很早定专业,越早越好,他非常看重学术,一定要就是你做的活动一定要和你的学术相关,你在写这个文书的时候,你写其他的活动,你说一些什么公益,你的兴趣爱好,他们都不管的,他们只看你的专业,只看你的学术。所以要尽早的开始做起来,就比如说学经济的同学已经可以开始参加那种NEC之类的比赛了,然后或者说可以了解一下那些写论文的项目,已经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申请英国就抓住学术这两个字就够了。

IG课程学习

Q1:“刚刚学姐有提到学校的课程不是很难,那想了解一下,一般来说平时学习IG要花费占用大家多大的精力呢?”

Ta说|Ig真的不用花大家很多精力,就我刚刚也提过,其实只要上课听懂,把知识点听明白,然后课后把作业就那一点基本上等于没有的作业把它写写掉,其实这问题不大,就自己可以判断一下,我到底有没有听懂这个知识点,没有听懂的话,我建议就是去问一下老师,或者说再看看课本,其实真的不难理解的,初中都学过的,所以不需要花很多精力,只需要就是课后把它搞懂,真的就止步于搞懂就行了,甚至不需要去刷题呐,刷题就放在考前,因为考前会有很多时间让大家自由安排,这个时候再去刷题,我觉得完全来得及,就不需要太担心。

Q2:“那么不知道学姐觉得,IG最难拿到A*的科目是什么呢?平时我们又应该怎么学习这个科目,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Ta说|就是根据我们学校的数据统计,其实大家ig基本上都能拿a*,唯一就是大家觉得困难的就是英语,英语的话,可能我们学校好像是十几20个吧,拿了a*,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可能大家觉得英语比较难,那我刚刚也说过了,怎么去学英语,学雅思托福什么的,其实都差不多的,跟ig的英语,然后也是一个积累过程,就是我觉得要考好ig的英语,并不是说我在学校里的课,我要听的多么认真,我的作业要做的多么好,它是一个积累过程,还是一样的,它是一个积累过程,学校的ig英语课,我觉得没有那么重要。

就是我自己感觉我的英语能力完全就不是学校的英语课培养的,肯定是要靠自己外面积累什么的。

IG课程备考

Q1:“IG经济这门课,很多同学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会觉得很陌生,不知道从何下手,不知道学姐觉得这个课有哪些难点,应该怎么学好呢?”

Ta说|这个我觉得对于所有人来说,标化英语肯定是大家要非常重视的一部分,说ig经济,就是我觉得IG经济的课本,其实编的还可以,挺好的,就是各个概念它解释的非常清楚,然后它会有大片大片的那个paragraph去解释一个概念,所以我建议每节新课呢,都把课本都通读一遍,然后加深印象,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家也就可以借鉴一下吧,然后我主要是觉得每次把新课课本都读一遍是有助于我们考试的时候写那种essay questions的,就是因为考试的时候,我们需要自己去表达一些经济术语,那多读课本上的标准表达,和就是一些比较好的地道的表达,很有助于我们考试时候的流畅性。

我是觉得IG经济概念,或者说这个知识点,它其实不难理解,只要静下心来背,它就都没有问题,最主要的是你怎么去表达,就是一张空白的纸,你怎么把它全部都写下来,因为正式考试的时候,比如说一个question,你可能要写一整页,那你怎么凑足这个字数,怎么把它解释清楚,肯定是需要平时读课本,然后上课读笔记。

Q2:“IG化学这门课,学到的一些内容和初中有挺大区别,也有新的难点,不知道学姐觉得这个课有哪些难点,应该怎么学好呢?”

Ta说| 化学的话,我对这门课感觉就是他知识点非常零散,就没有一个很好的框架,然后有很多那种零零碎碎的知识点经常会忘记,所以说我觉得要常记常背,然后我建议大家创建一个零碎知识文档,当我在浏览这个整个复习提纲的时候,你要把每一个易错点或者说容易忘记的点。加到那个零碎知识点的文档的时候,那我考前再把那个零碎知识点文档,再看一遍,就不容易忘。然后这个是前面的比较简单的部分是这样的,然后后面他会有一部分涉及到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可能我们初中都没有学过,所以有些同学觉得很难。

但是其实有机化学只是一个入门,不会特别难,而且我觉得有机化学是一个很有规律的一个知识点,很有条理,所以我觉得这一部分大家可以认真看一下课本,关于有机化学的,这一部分他写的很详细,然后总结的也很好,我觉得学化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己学会整理笔记,因为他有时候他会很没有条理。有时候像学有机的时候,他又很有条理,一定要把它总结出来自己的规律,然后呢,用自己的思路去梳理知识点,不是说我就光看课本,你可能就无法在自己脑子里形成一个体系。

文章转载自:【青创留学互助联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