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低年级如何做好IGCSE英语文学准备?

海拓国际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1-12-20 10:21:19

英语是GCSE&IGCSE的必修课之一,也是大学录取时十分看重的核心科目,而IG英语又分为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低年级如何做好IGCSE英语文学准备?

盘点IGCSE考试高分率位列前十的科目,基本都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科目。其中超过50%A*/A率的科目包括:化学,经济,计算机科学,英语文学,国际数学和物理……

虽然但是,也有孩子面对文学课实在是太崩溃了……如果不是对诗歌、戏剧、散文有足够多的兴趣,那文学可真是学生非常抗拒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的一门课了,且还不容易拿高分。

然而,英国文学的学习可以培养学生的多项能力,比如沟通能力、理解力、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建论述的能力。很多专业和职业都非常看重英国文学所带给学生的这些能力。
IGCSE英语文学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肯定是未雨绸缪,越早准备越好啦!

低年级如何做好IGCSE英语文学准备?

Story  故事性熏陶

低年级,意味着学生就可以在没有那么重的考试目标驱动下去做准备。

比如像莎士比亚的剧,大家就可以从英国使馆文化处这个渠道找到很多有关莎士比亚戏剧的学习内容;还有一个渠道就是BBC,它也做了好多莎士比亚的剧,适合很多不同年龄段,包括幼儿园级别的都可以。

所以孩子远期想深入学习的话,就可以一点点来。比如《麦克白》的历史时代背景,家长朋友们就可以帮他找一点这个BBC的最简单的入门版本先看看,可以先熏陶。故事里的一些细节,包括莎士比亚的生平,这些都是以后的得分点,那么家长了解到孩子未来学习的一些过程之后,就完全可以去提前熏陶。

这种跟听故事一样的提前了解,没有任何的学习负担,不用去分析什么比喻、拟人等手法,就先用故事来给孩子作熏陶,除了培养兴趣,还可以捎带了解很多历史,以后一定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Poem 以诗歌为入口

另外一点,作为低年级的备考,诗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入口。

这个诗歌就跟中国的诗歌是一样的,它有简单的,也有难一点的,所以我们可以找一些比较简单的,比如像最简单的打油诗这种级别的,可以找一些让孩子去学一学看一看。

从简单的诗歌入手去了解修辞手法,也可以体会到诗歌的押韵等等,从而为以后学习复杂诗歌的分析做好准备。
当然,还有更多,用有趣的简单的方式,让低年级的同学去学习,未尝不是一种方式,减少学习的枯燥,还能在环境中找到学习的乐趣!

文章转载自:【海拓国际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