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GCSE课程

igcse物理知识点总结:生活中的物理常识你知道几个?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06 09:37:23

igcse物理知识点总结:生活中的物理常识你知道几个?IGCSE物理相比普通中学物理对学生计算技能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是更加重视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课程与实际生活的联系更加紧密。

物理学并不只是抽象的理论和概念,它渗透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IG物理的很多知识都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

仔细观察了解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书本中的知识理论。

很多日常中被忽视的现象,实际上都蕴含着物理学奥秘。今天我们通过十个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学例子,来和大家一起探索生活中的趣味物理学~
闹钟

闹钟

物理学在早上醒来后就开始融入日常生活。闹钟的嗡嗡声可以帮助你按时起床,声音是你看不见,但能听到或体验到的东西。物理学研究声音的起源、传播和性质。它基于量子力学的概念。

蒸汽熨斗

家里的蒸汽熨斗实际上运用了物理中的“热力学”知识。

在热力学中,热是一种从较热的物质向较冷的物质传递能量的类型。熨烫是通过一个加热的金属底座来完成的。

走路

当在公园或柏油路上散步时,我们有很好的抓地力,不会打滑,这是因为鞋底和路面之间的阻力。

这种阻力被称为“摩擦力”或“牵引力”。然而,当踩到香蕉皮时人会突然摔倒。这是因为光滑的香蕉皮减少了鞋子和路面之间的摩擦。

圆珠笔

圆珠笔的使用其实包含着重力的概念。当笔在纸上移动时,笔珠会旋转,重力会使墨水落到笔珠的顶部,从而转移到纸上。

耳机

你有没有想过耳机是如何工作的?这又和物理有关。

这里涉及到磁性和声波的概念。当把耳机插入电源时,耳机中的磁铁会产生一个电磁场,最终产生声波。

摄像机镜头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自拍现象现象席卷了各个年龄段的人。但是你知道照相机的背后原理吗?

照相机用的透镜是根据光学原理工作的。凸透镜组为照相机提供相机外的图像。

手机

你知道手机是如何工作的吗?它的工作原理是电和电磁波谱,电和磁的波动模式。

电池

无论是手机、手电筒、玩具还是其他电器,都离不开电池。

电池的工作原理是电容。从18世纪晚期开始,电容器就被用来储存电能。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是第一个为一系列电容器创造“电池”一词的人。

多普勒雷达

为了检查超速车辆,警方经常使用多普勒雷达。多普勒雷达的工作原理是多普勒效应。

多普勒效应是声源相对于听者移动时音高的变化。因为随着声源离听者的距离的远近,声波的频率也会发生变化。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