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课程可以申请哪些大学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1:18:05

现在很多学生在初中毕业之后,选择就读美高课程无非是希望借助美高的经历,和美高的教育,能考入一个更加理想的顶尖名校,而上错美国高中,比选错美国大学还灾难,因为美国大学有转学的机会,而高中的四年非常紧凑,几乎没有时间允许失误。美国高中有许多类型,不同的学生,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不是一味追求排名。

美国高中采取学分制,一般修读18-26个学分就可以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书。学生要在高中期间完成规定学分,一般来说,学生每学期要选5至6门课。如果国际学生赴美就读9年级,就可以从头开始积累学分(因为美国高中一般是四年制,从9年级到12年级),但是如果就读10年级或是11年级,就要将国内已学过的课程按照美国高中标准折算成相应科目的学分,然后再选择未修过的课程继续修读学分。

学校开设的每种课程依据其深度、难度分为常规课程、荣誉课程、AP课程,分别编号,供不同年级、不同程度的学生选择。学生可以根据学分要求和自己的学业成绩、能力、志向和爱好等,在老师的建议下自主选课。美高课程的选课非常灵活,基础差的学生,可以从简单的课程学起,慢慢过渡;基础好的学生,可以直接修读难度大一些的课程,之后还可以修读荣誉课程,AP课程,为自己的大学申请加分。 

美高的三种课程比较

Regular——常规课程, 难度:较为简单(100分折合GPA:4.0)

Honor——荣誉课程,难度:在regular之上, 在大多数的课程中honor和regular学习相同的知识点, 只是honor对于每个知识点讲得更加深入, 且考试难度较大.(100分折合GPA:4.5)

AP——大学先修课程,难度:在honor之上(三者中最难), 以美国大学一二年级的教材为基础, 对于学生的阅读分析能力要求较大.(100分折合GPA:5.0)

在美国,尽管每所美国高中课程设置不尽相同,但一般九到十二年级的课程一般包括英语、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第二外语和艺术等6个大类。 干货分享--国际课程中的美高课程都学些什么,怎么申请大学?    

Math数学课

一般的美高的数学课程从易到难的顺序:

Algebra 1(代数1)-- Geometry(几何)-- Algebra 2(代数2)--Pre-calculus(微积分预备)--Calculus(微积分)-- AP Calculus AB/BC(AP微积分AB/BC) 

在很多学校,AP Statistics(AP统计)和AP Computer Science A(AP计算机)课程,也在数学范畴之内。一些理科较强的美高,还会在AP微积分课程之后,开设有线性代数,多变量微积分等这些难度更大的课程。大多数大学都要求学生在高中阶段修3年数学,更好的大学甚至会要求高中4年都修数学课程。建议可适当加强难度学习数学强化、AP课程,并且要在此项上拿高分,甚至可以冲刺一下全美的数学竞赛,比如AMC。

English英语课

关于英语选课顺序建议:建议第一年应先选些普通课程或者选修ESL,第二年适当修强化课程,如英语2,如果英语好,可以修更高级别的。到了十一、二年级,再选英国文学、古典文学、当代文学、英语写作和文学等课程。

SCIENCE科学课

美国的科学课程主要是三大类:生物、化学、物理。

生物系列:生物--生物荣誉课程--AP Biology  

化学系列:化学--化学荣誉课程--AP Chemistry

物理系列:美国高中阶段的物理课程比较复杂,总共可以设置6门不同难度的课程:物理,物理荣誉课程,以及4门AP课程包括AP Physics 1,AP Physics 2,AP Physics C(力学)和AP Physics C(电磁学),具体开设哪些,每所高中可能都会有一些差异。

不同美高的科学课程系列选课是有差异的,比较普遍的顺序是:生物,化学,物理;也有部分学校是从物理,化学,生物。

SOCIAL SCIENCE社会科学

美国学生往往在九年级学世界历史,十年级学其它文科课程,十一年级学美国历史,与英语的美国文学互相对照,加深认识。不过具体要看学校要求,有的学校要求9年级就修美国史。建议选修:美国历史(两学期)、美国政府(一学期)、世界历史或世界地理(一学期),另外建议再花一个学期修社会科学类的其他课程。

FOREIGN LANGUAGE外国语

大学会认为选修外语课程的学生有提高自己学识的意愿,许多大学要求学生至少连续两年选修同一门外语,有的学校甚至要求更多。

ARTS艺术

许多大学都要求或者建议有一两个学期选修艺术课程,包括:工作室艺术、音乐、舞蹈或者戏剧。

有很多学生不理解,我读了美高课程,还修了好几门AP课程,那么在我申请大学时,还需要考托福吗,考SAT(ACT)吗?我应该如何准备大学申请事宜呢?

美高课程只是一个课程体系,毕业之后拿American High School Diploma,在申请大学时,还是要根据各个国家大学的入学要求来准备。大学的入学要求,最看重的还是学生9-12年级四年的GPA,然后是标化成绩,大部分国家的大学还是要求学生递交SAT(或ACT)以及SAT Subject的成绩的。

而AP课程是作为申请人的加分项,如果在高中期间,修读了多门AP课程,那么在申请的过程中,会让学校特别是顶尖大学看到你的学术能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并且AP课程还可以在入读大学之后申请减免学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