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美高课程类型有哪些,分别是什么意思

新课堂THINKTOWN

发布日期:2021-09-01 11:10:03

美高课程类型有哪些,所有的课程类型又是什么意思,不了解的可以来看看。

马上又要到开学的日子啦!好多读美高的同学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着开学的各项工作。选课便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选对了课,不仅能够让自己学业的成绩有更多的保障性、学习增加兴趣和热忱,同时,更多的是为未来申请大学做好铺垫。

大家的情况各不相同,那我们选课的时候标准在哪里呢?是保GPA,还是尽量要选难的课呢?兴趣在选课中有多重要?怎么样选课才是对美本申请最有利的?

美高四年摸爬滚打下来,小编总结出了一些美高选课的诀窍,建立了一个选课方法论。

在这篇文章里,小编会给大家介绍美高各个课程类型的概念,下期我们会分享美高选课的三大基本原则。 

进入大学的最低门槛----大学预备课程(College Entrance Requirements)

在美国,高中毕业要上的课和进入大学门槛他所需要的课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高中毕业就是一个学生的高中所要求的毕业达到的学分,如果修够了这个学分这个学生就可以高中毕业。

但是呢,如果要进入大学的话,必须要上完大学规定的最低门槛的课程才可以。这两个标准一个是学生自己的高中定的,一个是由他申请的大学定的,两个标准是不一样的。

打个比方,就像在国内学生要高中毕业念大学。你参加了毕业考通过了,就可以毕业拿到高中学历了。但并不是说就考上大学了,考大学要参加大学门槛的考试,也就是高考,考上了才可以去上大学,是这么一个概念。

美国加州大学UC系统制定了A-G课程计划(A-G Curriculum),所有想进入加州大学各分校的高中毕业生的都需要完成这个A到G的课程, 并且全部考试成绩都在C以上才有入学申请加州大学的申请资格。

只要达到了A-G这七项标准的话呢,你所修的高中课程就可以算达到UC系统上大学的门槛了。

美高

荣誉课程Honors Courses

荣誉课程Honor内容是比普通进入大学门槛的课程更加高级的一个课,也是向一个学科更深更广的钻研。荣誉课程的要学的知识的量并不一定更多,区别更多在于课程程度更深和学习节奏更快。

荣誉课程很强调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和学生独立的思考的能力。学生选择荣誉课程需要有较强的主动性。不光是要课堂上积极参与讨论,荣誉课程也鼓励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文化活动、甚至出国留学的活动等。

如果学生能够申请到荣誉课程,顾问老师一定要鼓励学生来上,因为荣誉课程有着很多优点。首先,为鼓励课堂参与度,荣誉课程一般安排更小的师生比例,采用小班化的教学方式,并且授课老师的专业性会比普通课程更强。这样小班化的授课方式上课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讨论,同学们也可以更多地陈述自己的观点。

因此,上荣誉课程的话就能向未来大学的招生官展示学生具有深度研究的能力并且也愿意挑战更深度的研究的态度。在申请的时候可以大大加分。

最后就是荣誉课程的GPA呢一般会高于普通课程的的标准。普通课程的满分是4分,荣誉课程大有些学校满分是4.25,有些学校是4.5。每个学校会不太一样。那我等一下跟大家讲GPA的计算。我们就可以通过数字比较直观地看到荣誉课程比普通课程GPA的优势。

AP课程 

AP就是Advanced Placement(大学先修课)的缩写,就是把大学的课程超前地放到高中来学习。在AP课程中,学生最主要做的就是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在学校选修AP课程。

AP是衡量学生高中期间学术表现的一个很重要的依据。AP作为一个大学和高中之间的课程,可以有一个过渡性的意义。从知识点、教学方式、还有对学生的能力的培养。AP课程GPA满分会比一般课程和荣誉课程都要高。

选课阶段的时候如果同学被批准上AP课程就尽量先选上。如果学期开始时觉得学AP课程非常吃力的话,还可以在换课阶段跟老师申请降到普通课程。原则上是能选上AP就选,在换课期间密切关注成绩状况作出调整, 最终还是以GPA为重。

刚才提到了学生选择AP课程有两件主要事情要做。第二件大事就是AP单科项目的统考。考试是每年5月份的时候选择性参加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科目考,没有限定。可以选择考很多很多门,当然也可以不参加。

但是要注意有些学校是要求学生选了这个科目是必须要参加考试的。如果AP考试成绩很优异的话,对申请绝对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大部分学校如果在校选了AP某门课程,学校会默认帮你报名参加五月份一批的统考。

AP考试满分数五分, 三分可以算通过。这个AP考试呢因为是一个额外的辅助考试,所以是可以选择性送分。如果考的不好的话,可以选择不给大学看到。

以上就是美高课程类型有哪些及美高各个课程类型的概念,相信机智的同学们一定对这些不同难度、不同种类的美高课程有了一定的了解。

文章转载自:【新课堂THINKTOWN】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