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2022届IBDP毕业生周可洋的故事分享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

发布日期:2022-08-19 16:34:46

新学年即将到来,2022届的学长们也将奔赴远方。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周可洋学长与SID的故事!

学长说

本期毕业档案

周可洋

2022届IBDP毕业生

录取院校

香港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圣母大学

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大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

专业方向

社会学

商科

01、自我介绍

我是Swindar,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作为一个ENFP,相信追求月亮的路上自有六便士。我热爱生活,坚持长跑五年。我喜欢不断挑战自己,跳出舒适圈,并为全新的自己感到喜悦。回首过去,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敢于向生活发问的人。在面对巨大的不确定时,我尝试成为变革者,成为推动社会改变的那个人。个体的力量也许渺小,但我相信,只要开始奔跑,一切都来得及。

02、申请故事

我认为我的申请季并不仅仅从高三填写大学申请系统时开始的,相反,我认为我的整个高中都奔赴在准备申请的这条马拉松上。初到高中,其实有许许多多的不习惯。在高中接受的全新的一切让我无所适从。晚自习的时候,我常常徘徊在二楼教学楼通往图书馆的走廊。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无力且顽固的自己,忘不了内心深处的倔强和不安。当我感到焦虑时,我便去本部的操场或者中心北校园跑步。我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一切都才刚刚开始,我需要时间去适应,一步一个脚印。在日记中,我不断告诫自己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所幸,付出有所回报,我在网课的情况下考到了还算看得过去的AP分数。

专业探索

我美国和英国方向申请的是社会学(Sociology)相关的专业,香港则都是商学院。对于专业的探索,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走来才明白自己想学什么。最初来到SID,我想学数学相关的专业,但是这样的意向仅仅停留在我初中数学的积累上。到了高中,我渐渐发现真正的数学专业与我的想象不一样,我逐渐失去了选它作为自己专业的动力。但是,我依旧热爱数学带给我逻辑思维的提升,所以我选了IB数学HL。

高二的TOK课是我社会科学学习的启蒙。在学习从不同的角度思考认知论时,我发现了社会学的魅力。《社会学的想象力》、《直觉泵》、《叙事的本质》等书,都是我学习的引路人。

于我而言,也就是在一个个的活动中,我发现了自己对社会学的热爱。因为它能让我更加深度地思考:什么才是平等?为什么我们要努力推动构建平等的未来?在不断探寻答案的途中,我感到自己更加明晰了前行的方向和使命。

申请经验

1. 不要熬夜

不要熬夜!按时睡觉。熬夜并不能让你的文书看起来好一些,反而可能会让你更焦虑。申请季的时候,因为IB大考和申请文书的双重压力,我也常常带着压力经常熬夜。但是,我发现熬夜不仅会容易让我第二天上课打不起精神,还会降低我大脑的工作效率,让我在一些事情上花了更多的时间,得不偿失。因此,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利用好宝贵的课堂时间,并在自己高效的时候尽量把任务都完成,不要拖延。在申请季培养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让我十分受益。

2. 放平心态,拒绝内耗

国外的大学在选拔学生的时候会出现一定的偶然性。因此,不要对自己的申请材料过于焦虑,出现过度紧张的心理。申请季,最重要的是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经历申请季时,我们的耳边总会有许许多多嘈杂的声音,想要左右我们的选择。但一定要记住,Be yourself.这意味着你需要将自己最真实、最独特的一面展现给招生官。这样,你独特的、鲜活的人生经历和体悟才能让你的文字拥有热情,打动招生官。

03、在SID的收获

负责的老师

SID的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只要你有问题或者学习上遇到困难,一定要找老师及时沟通!感谢在SID遇到的每一位老师,你们都帮助我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SID的老师,那就是“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友善的同学

在这感谢高中以来帮助过我的各位同学,感谢遇见你们。当时我因为特殊原因在IB物理大考的前夕去酒店隔离。感谢阿班和多位同学施以援手,解答了我大部分关于IB大考知识点的困惑。虽然大家都调侃说IB很卷,但是勤奋的同学也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挑战自己。

学长学姐

SID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大家庭。许多从SID毕业的学长学姐给了我很多关于活动、选课、标化考试的帮助,你们真的很温暖,谢谢你们一路上的帮助!

04、写在后面的话

如果你还在迷茫、为申请苦恼,做好眼前的事吧,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无法决定未来会是什么样,但是我们可以做好现在,改变未来。给大家一句我很喜欢的话: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文章转载自:【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