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国开中学国际部雷雨防范安全指南

国开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8-19 16:53:36

雷雨防范  

国开说

随着一场场秋雨的淋下,2022年的夏季,即将逝去,最近的青岛不是暴晒就是大雨,天气犹如变脸一般,霎那间就转晴为阴,早晨出门清清爽爽,晚上归家变落汤鸡。雷雨天气高发期,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现在正值青岛雷电高发季节,提高防雷避雷意识很有必要,引发雷灾事故的原因是什么?面对雷雨天气,在室内和室外分别应该如何应对?请跟着国开一起了解一下吧!

国开说 | 泻雾倾烟,满山风雨,青城岛上,注意安全避险指南

1、关门窗,断电源

出门的时候,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

2、清阳台,防坠落

请将阳台上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的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

3、出行时,需谨慎

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靠近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

4、空车速,防事故

雨天路滑,注意车辆行驶的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5、雷雨时,慎用电

雷雨时,请注意电器使用安全,尽量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并拔除电源插头

6、细观察,勿逗留

暴雨天气出行,绕开水流漩涡地方,防止跌入窖井、地坑。不要在深水区逗留。

注意事项

寻找稳固的高地

避免进入危险区域

远离有供电危险标志物品

避免站到露天的高处

降低车速行驶,保持车距

切勿勉强、疲劳驾驶

不要轻易游水转移

耐心固守,等待救援

大树底下不避雨

室内避雷措施:

1、打雷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

2、在室内也要离开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

3、不宜使用淋浴器。虽然水管一般与防雷接地已进行等电位连接,但雷电流有可能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

4、保持屋内干燥,房子漏雨时,应该及时修理好。

5、进户电源线的绝缘子铁脚应做到可靠接地,室内的电源插座中的保护地线应连接良好。

6、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户、门口以防铁丝引雷。

7、不要在没有防雷装置或孤立的凉亭、草棚中避雨久留。注意避开电线、不要站立灯泡下,最好是断电或不使用电器。

室外避雷措施:

1、不要停留在高处或建筑物顶部。

2、不要停留在小型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附近。

3、不要停留在铁门、铁棚栏、金属晒衣绳、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

4、应迅速躲入有防雷保护的建筑内,或有金属壳体的各种车辆及船舶内。

5、不具备上述条件时,应立即双脚并拢下蹲,头部向前弯曲,降低自已的高度,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因为雷电流经落雷点会沿着地面迅速向四周释放能量。此时,行走之中人的前脚下和后脚之间就可能因电位差不同,而在两步间产生一定的电压。

6、不要在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底下避雨。因为此时,大树潮湿的枝干相当于一个引雷装置,如果用手接触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就仿佛手握防雷装置引下线一样,就很可能会遭雷击。

7、不要在水边、露天游泳池、洼地停留,要迅速到附近干燥的住房中去避雷,山区找不到房子,可以到山岩下或者山洞中躲雨,但身体不要接触洞壁。

8、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因为金属物品属于导电物质,在雷雨天气中有时能够起以引雷的作用。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该暂时放在5米以外的地方,等雷电活动停止后再拾回。

9、不要触摸或者靠近防雷引下线、自来水管、电器的接地线、大树树干等可能因雷击而带电的物体,以防接触电压或者接触雷击和傍侧闪击。

电器防雷措施:

1、为电器安装电源信号避雷器等防雷设施。

2、雷雨来临之前拔掉各类电器的插头,切断电器的电源,为防止不在岗位时的雷雨,要在下班后切断电源。

文章转载自:【国开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