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5:14:24

智慧的碰撞,目标的清晰,全新的出发

七德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

要闻|七德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导语

8月15-17日,仇忠海理事长与王芳校长、美方校长Robert Shields一起带领七德中层管理团队(部门/学科/年级/党团)一行29人前往莫干山,开展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

正文

为充分准备此次研讨会,放假前,学校领导就一起讨论会议主题和活动方式。经过头脑风暴和聚焦共识,确定三个专题:数据驱动教学(Data Informed Decision Making);七德价值观在校园的可视化(Visualization of the Seven Virtues Values on Campus);资优生项目(High Fliers)。暑假期间,与会者用心完成了各自部门的数据分析案例/报告,帮助大家更细致地了解不同学科、不同评估部分的数据分析,PG与AG的相关性分析,IA分值与IB分数的相关性,IA和EE面对的挑战,我们可以行动的策略等。基于数据的分析,大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何通过学科联合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如何用好工作坊更有效地支持学生,学科间的经验如何互相借鉴......

第一天,各位校领导以LEAD(领导)四个字母发散思考,热烈讨论“L”、“E”、“A”、“D”每个字母可以分别代表什么词义?赋予什么是领导力的内涵?领导者应该具备哪些特质、理想中的领导者是什么形象。

要闻|七德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

紧接着,仇忠海理事长以“爱与感恩教育”为主题分享他40余年校长生涯中的宝贵经验与真知灼见,他强调“爱是教育的核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理事长肯定七德已经走过的八年历程,并对七德发展提出更高的期许,引发众人思考:在七德价值观的基础上,七德的校园文化是什么?七德的校风、师风、学风是什么?如何提炼出七德的学校文化?如何用学校文化去引领七德更长远和更广阔的发展?七德还可以做些什么?

仇校长语录

与人为善,成人之美,常怀感恩之心。

教育是心灵和心灵的碰撞,是文化浸润心灵的活动。

教学相长,教育不仅仅是教师单方面的付出,还是师生共同成长的过程。

教书育人需要有激情和爱,要有情怀,是需要参与者全身心投入的事业。

如果没有爱,教育是苍白的。如果没有教师自我成长的满足感,也不是真正的教育。

要闻|七德第三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

第二天,团队成员经受了莫干山登山徒步和酷暑炎日的双重考验,下午返回会场,在课程部、学工部、招生升学等部门主任的带领下,基于暑期各部门的数据分析,采用专题介绍 + “画廊漫步” + 交流分享的研讨方式,开展了三场工作坊,大家脑力激荡,去发现学校可以改进的空间,探讨解决方案。讨论主题分别为:以数据为导向的教育决策,七德价值观在校园的可视化,资优生项目。

第三天的分组头脑风暴聚焦于七德的校园文化、学术质量和学生德育。在讨论七德学校文化的关键词时,多个小组提到了“多元共生”,“融合”,与2011年王芳校长在闵行区教育局工作时的研究课题《多元.共生.融合:闵行基础教育国际化的路径和策略研究》不谋而合。此外还有“创新”,“开拓进取”,“勤学好思”,“善良宽厚”,“目标驱动”,“兼容并包”……王校长鼓励大家像2014年讨论“七德价值观”一样,开展“七德学校文化”全校师生大讨论,进一步提炼出七德已然存在的,为他人所感受的,凸现七德特质的,能够引领七德继续发展的学校文化精神。

结语

基于本次管理重心下移研讨会的大讨论,全体中层干部聚焦和明晰了学校新学年的发展目标:1. 推进学校文化的思考;2. 管理重心进一步下移,激发学科/年级主任的引领作用;3. 数据导向教学;4. 七德价值观在校园的可视化。各部门也将依此制定部门目标和个人目标,以及相应的行动计划。

文章转载自:【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