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项目化学习

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4 16:38:58

项目化学习See Think Wonder|翡翠教师项目化学习进行时

炎炎酷夏,抵不过翡翠教师思维碰撞的火热,核心素养时代已经到来,如何让新课标平稳落地,如何让学习真实发生,我们,在PBL的学习中且学且思...... 

01、S:I See 我看到

老师们沉浸式体验PBL的课堂,建构PBL认知,感受PBL文化,迈出教学方式改变的第一步。老师们从自己的视角看到了PBL课堂的模样,被充满魅力的PBL学习深深吸引。

See Think Wonder|翡翠教师项目化学习进行时

闫玉:

破冰活动让大家快速融入。“圣塔”搭建让我们看到合作的力量。我对项目制学习流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我们更好地结合课标开展学科项目学习,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郑雨琴:

我看到了大家在分享“玫瑰”时的快乐,也同时看到大家分享“荆棘”时的困惑。 在这样的一个活动中,每个人都在思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玫瑰与荆棘”,通过别人的分享然后联系自己的生活。

金星霖:

印象最深的是如何判断项目。原来“描述节约资源的不同方式”并不是项目,对其进行改良,提出了“政府征集节约用电倡议书”则是更真实可操作的项目,由此我对如何设计“有效”的项目学习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陈一奇:

“项目点子卡”将项目想法、项目综述、驱动性问题、项目作品等内容结合,项目就具体清晰了。培训中还学习了很多工具,很有用。

徐洁:

我们结合要素选择驱动问题,利用HTH优化驱动问题和项目,最终生成了我们的作品。在整个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们通过实操对如何实施PBL项目有了更深地理解!

02、 T:I Think 我思考

PBL课堂让老师们感受到变化,更意识到未来教育的挑战。老师们纷纷跳出固有思维模式,发现、探究和解决问题,思考学习的本质。我们渐渐明白什么是PBL?为什么要做PBL?如何设计和实施PBL?

俞晓红: 

项目式学习设计需具真实性、持续性、融合性,且是学生感兴趣和能参与决策的,这样才能让学习更具针对性、主动性和实用性,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

童国萍: 

一个伟大的项目起源就是想法本身。PBL项目开始阶段要发动团队进行头脑风暴,设想出符合学情的项目点子。在交流追问和逆向思考中不断优化迭代。

俞越:

PBL项目点子的想法来源于生活,它需要我们回应真实的需求,项目设计的原则是要让主要作品接近真实产品。通过驱动性问题启动问题,再通过建构知识和理解技能来回答驱动性问题。

蒋慧:

对于PBL项目式学习最关键的一步是提出一个优质的驱动性问题,而一个优质的驱动性问题必须要有吸引力、能激发学生参与,且是可持续探究的、与学习目标相关的。提好一个驱动性问题,才能在这个问题的驱动下进行整个项目的探究和学习。

程晓瑛:

如何制定驱动性问题?一开始觉得问题与目标一致就好了,忽略了学生。项目的主题得以确立最重要的是学生兴趣,而这一驱动性问题将会贯穿项目式学习的始终,所以驱动性问题要基于学情。

虞晖卿:

对于驱动性问题的选择,可以采取小组投票的方式,看学生对哪方面的话题感兴趣,并说明原因,这样才能找到学生感兴趣、想探究的话题。因为说明了原因,老师也能更多的了解学生,以后问题的设置更聚焦。

陆紫涵:

队员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头脑风暴产出不少创意点子,利用yes and工具优化完善项目点子,最终能将项目呈现,也能让后续项目的开展更顺利。期待最终项目的实现!

侯东微:

PBL学习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更好地体验“做中学”。期待利用PBL黄金标准、GDP三角法则等理论知识结合学校活动开展自主项目式学习探究。

沈琦:

PBL使学生的学习变被动为主动,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其给学生讲一个案例,不如让学生从一个案例中发现问题、发散思维,通过不断地探讨,最终得到学习的方法并收获知识。

姜梦莹:

PBL不仅仅是学习的需要,也是我们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要灵活地去运用所学的内容,融合多学科,让学习真的变为学习,并且在生活中真切地感受到它!

03、W: I Wonder 我想问

PBL是一个不断试错、迭代、更新的过程。两天的学习,我们仍有不解、迷惑甚至迷茫,这是成为PBL教师的必经之路。所幸,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可以借助团队的力量共同学习,形成PBL学习共同体,一同创建翡翠PBL文化。

童颖:

如何结合具体的学科展开PBL项目?PBL项目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是否具有常态化的可能性,一学期开展PBL项目式学习的频次多少为宜?

胡瑞娟:

我们在培训逐步认识了PBL设计和实践,我还是对实际操作的过程有点担忧,担忧我们的孩子是否有能力完成这个项目,担心自己是否能够成为优秀的导师。如果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团队因为能力问题走不下去了,该怎么办呢,是放弃还是坚持呢?

上官如靓:

PBL为学生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但是合作中出现部分学生不愿参与或参与度不高的情况怎么办?

周丹:

每个PBL学习项目要涵盖7个教学实践的核心标准吗?高质量的作品呈现是体现一个PBL是否有效的重要的标准,所有个人作品都要为团队作品服务,如果没有团队显现作品,还有其他作品形式呈现吗?

刘淑君:

PBL项目化学习如何与学科目标有效融合,在常规课程落实?如果学习成果没有完全指向核心知识的深度理解,是否意味着项目化学习的不成功呢?

Hattie:

在暑假的尾巴上,很开心来到翡翠城学校与老师们共度两天沉浸式PBL工作坊。天气酷热也阻挡不住老师们积极参与的热情。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学生们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有更多的“成长”。这份初心,让我深深感动。期待后续通过更多教学研讨,把高质量的PBL项目实施落地到校园。一起努力吧!

Chris:

两天的PBL工作坊,不断地在挑战老师们对项目式学习的认知,在连续的烧脑中满满打开了自己的想法。这是作为PBL导师的我们最想看到的部分。相信这个认真严谨、谦逊好学、热情有爱的共同体,在接下去的PBL课程设计和实践过程中一定能点燃学生们,让他们的学习生活变的更加精彩且有意义。

Jojo:

非常开心和老师们完成了两天的工坊内容,的确是很烧脑的两天,老师们需要无时不刻的思考,反思~老师们紧跟的步伐也很让我们很感动~虽然是工作坊的结束,但这也是开启PBL的起点,一定还有很多没有消化或者理解到位的地方,老师们不用担心。一切问题都会在实践中慢慢解开。我们也会在PBL之旅上陪伴着大家,希望老师们接下来的设计能进一步的完善,也期待能够有机会看到项目实施和落地。

See Think Wonder|翡翠教师项目化学习进行时

当我们面对真实世界纷繁复杂的问题时,需要调动各方面的努力、知识甚至是对其的“一无所知”去解决它。我们需要的“不是我有多少,而是我们能拥有多少”的意识和能力,就算我们一无所知,但是我们依旧拥有学习的动力和勇气。我们需要的是这样持久的驱动力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准备好了。

文章转载自:【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