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美学校2022-2023学年新生夏校结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8-25 16:24:49

2022年8月19日下午,上海诺美学校2022-2023学年新生夏校结营仪式在校园800人大剧院隆重举行。典礼现场回顾了诺美新生在为期三周的夏校时光中所取得的学习成果、成长收获。这个夏天,在诺美校园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记载下了每一位诺美新生的蜕变和成长。一帧帧定格画面、一本本荣誉证书见证了这三周时间里师生的共同努力付出。

2022-2023学年新生夏校回顾视频制作:上海诺美学校在读生Linda Guo

校长寄语

王普 

上海诺美学校 校长

20余年国际教育从业经验

10余年国际学校校长管理经验

资深的国际课程建设专家

国际教育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

这三周我们新生的成长大家都有目共睹,可能你会用“惊喜”来形容他们的表现。无论是通过平时同学们的观察,老师们的反馈,还是今天在这样大的舞台上进行精彩的表演…他们所展现的综合素养、气质才华都是令人眼前一亮。但我觉得这只是他们在诺美学校的开始,我坚信在未来的三年、四年期间,他们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我也祝贺在座的新生们顺利度过了诺美夏校之旅,下面我将用四个词语来表达我的祝贺:理解、成长、融入、发现。第一个词是“理解”,同学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舞台上有这样优秀的展示,你们一个一个都表现得如此自信从容、落落大方,虽然个别同学偶尔展现出略微生涩,但是都已经有巨大的进步。

所有的这些都值得祝贺,因为你们很快地理解了诺美文化,并且融入到了这个环境中。关于“成长”,我相信我们的家长应该都已有着深刻的感受。可能大家冷静下来就能发现,孩子们可以兼顾学习和玩,能从学习中收获快乐。家长们也见到了孩子的另一面,忽然发现原来我的孩子能这样优秀。其实,孩子一直就是这样优秀的, 只不过是孩子的天性被我们成年人给予的压力,甚至是我们的很多期待等因素隐藏了。

所以我想重点谈的一个词语叫“发现”,因为有了这样的成长,我们才会知道“发现”这个词是多么的重要。这除了是对过去三周取得的成就的认可,更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我们的发现其实是建立在学生已经拥有的品质之上的。要发现学生身上的什么?第一是学生的目标方向,第二是学生自己的擅长项。这个擅长项不只是学生的特长更是发现学生各方面的优势。哪怕我们学校、家庭发现了孩子的一个优点,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一个优点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真正地理解和融入。这也是诺美的文化理念的一部分,也是学校一生一方案的整体思路。让我们一起成长起来,成为那个我们期待的模样,当然在过程中还会水到渠成,获得梦校的录取通知书,让我们一起期待!

学生代表发言

Janet Jiang

上海诺美学校新生代表

为期三周的夏校经历,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英语,并让我们对这门语言产生浓厚的兴趣,也为开学之后全英文的学习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

我觉得这段经历让我们真正地实现了在学习中寻找乐趣,中外教老师们都非常友善,这是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和老师们成为朋友的感觉,没有压力,彼此尊重。我们非常享受和外教老师们交流的时光,他们非常幽默,而且很会“玩梗”,我们在交流之中也在进行文化传递,了解国外的文化,也把中国的文化传递给他们。

同时,在短短三周的夏校期间,我们发现学习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里我们会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几乎每节课都会进行小组合作,例如我和组员们共同完成的物理海报和制作成果展示的PPT等,每一个合作作品都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在小组合作的同时,我们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而且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这次我们脱离了父母,和其他同学们一起在宿舍度过了三周的集体生活。这段经历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自理能力,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过集体生活的乐趣。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同甘共苦,互相帮助。在这个阶段我也相信每一个同学都跟我一样,都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我想说的是,我们都已经一起划过皮划艇了,我希望我们的友谊要像划皮划艇一样,要永远保持平衡,乘风破浪!

这只是我们在诺美学校的开始,我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我们会在这里一起追寻梦想,一起找到人生的方向,还有一生的挚友!

Dr. Rui Fu 

上海诺美学校体育中心主任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学位

从事体育事业近十年,拥有丰富的体育教学和管理经验

曾任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首席翻译、科研教练,期间随队出访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并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曾任CBA深圳男篮助理教练并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联赛

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为期21天的夏校即将圆满结束。此刻,大家即将满载丰收的成果,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征程。作为夏校的班主任,十分荣幸与大家相识、相知。21天的夏校时间,我见证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以及各项集体活动中的出色表现。

学习中,刘博的数学课带领大家认识“描述自然的符号”、Hue老师的物理课开启了大家对物理定律的探索、在令人陶醉的Nikita博士的音乐课上,优美旋律让人“沉醉不知归路”、Aidar的IT课和Science课引领大家打开了“元宇宙”之门、Carlos的英语课和戏剧课将趣味与知识紧密结合,让每位同学都乐不思蜀,当然还有Rory老师的体育课,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每一项竞技体育游戏,不仅体验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产生了情感的共鸣;每一堂课大家都孜孜不倦、勤奋好学,虚心地向老师、同学请教,付出辛苦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与技能...

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情同姐妹、兄弟,记得一次体育课前,张震宇不小心崴到脚,此时,黄瀚迪同学第一时间冲向医务室求助,在得知张震宇同学走路比较困难时,瀚迪同学又毫不犹豫地再次跑向医务室,推来了轮椅,将震宇同学护送到医务室,这样类似小事情还有很多......21天的朝夕相处,同学们彼此更了解、更团结,打开心扉、接纳别人、收获友谊。

集体活动中,大家都参与了非常有趣的“水果连连看”、“卡牌风云”、“竞技叠杯”,学习了射箭、高尔夫、烘焙等相关技术与技能;也体验了令人向往、充满乐趣的篝火晚会,当然还有晏乐时同学、刘元可同学、范佳瑜同学等相互间的“厨神争霸赛”,相互间进行了紧张刺激的真人水枪版CS大战等,当然还有令每位同学非常难忘的2.5公里皮划艇挑战赛!在每一项活动中,大家都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虽然感到疲惫,但收获了这些宝贵的经历。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各位同学即将步入新学期、正式进入诺美学校学习之际,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正所谓“劝君莫醉金缕衣、劝君惜取青年时”。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们的面前条条道路金光灿灿。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bright future!

Aidar  

上海诺美学校科学老师

地质与石油工程硕士化学工程本科

8 年扎实的一线教学经验,注重让学生在实践中应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善于在课堂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

学科领域涉猎较广,拥有人工智能(AI)课程研发和授课的经验

在这三周里,我见证了你们对待学习的热情,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超强的适应能力。我们一起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三周时间。当然,我认为能够参加夏校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勇敢的行为,你们不惧天气的炎热,疫情的封锁,还有你们放弃与以前伙伴的玩乐时间,带着勇气迎接新环境的挑战。还记得在夏校的最初几天,有些同学不太适应,你们在新环境中遇到了挑战,一些人甚至想放弃,但你们坚持下来了,你们都勇于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也想跟各位分享一句我的座右铭:“任何人生中所遇到的挑战都是成长的契机,所以请你坦然地面对挑战!”当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着变化的世界,所以请做好准备,你的人生旅程不会一帆风顺。

拿我自己的过往经历来举例,其实我也跟大家一样,父辈对我也有期待,也希望我能够在大学毕业之后找一个大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稳步前行。可是我并没有,我的个人发展路线并不是单调乏味、笔直前行的,而是一直探索着人生中的无限可能性。我始终不忘探索未知领域,我坚信终身学习能让我变得更强,金融、统计、项目管理、计算机科学……我一直不断迎接新的学习和挑战。我希望你们能知道人生只有一次,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可能充满挑战。但是千万不要给自己设限,你的人生有无限可能。不是要成为某个人,而是努力成为你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即将到来的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金秋从来都是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校长的期望,父母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相信同学们将时刻铭记于心。新生夏校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诺美生活刚刚奏响序曲,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新生夏校结营 | 让我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