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何嘉分享成长故事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9 15:18:19

《学长来啦》2022精彩接力!

第十五期:

2022届优秀毕业生何嘉与您分享成长故事

他托福成绩103分,申请到了竞争异常激烈的美国纽约大学(QS美国排名第9),所申请的专业——应用心理学,在Successful Student Navigation Education榜单位列第一。同时,他被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SNEWS美国排名第28)、英国约克大学(TIMES 英国排名第19)、英国华威大学(TIMES 英国排名第8)等世界名校录取。他是2022届毕业生,何嘉。

他的申请秘籍,藏在一份霸气的活动列表里:

【学长来啦】不靠成绩进纽约大学?原来是活动系数拉满!

他是专业滑雪运动员,曾获得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总决赛季军;他爱好广泛,软笔书法已达10级,他擅长吉他,在乐队中用音乐表达自我,他热爱足球,作为我校足球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海淀区八里庄球赛并夺得冠军……他的软实力,来自十几年的沉淀,成为了一张最耀眼的名片。

01、极致的追求铸就他坚毅的性格

他从13岁开始接触滑雪,父母的鼎力支持就是最好的通行证。从业余爱好到专业选手,在日复一日的苦练中,他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进步。第一次代表北京前往新疆参加比赛,他比第一名慢了15秒。备受打击的他毫不气馁,内心的斗志被点燃,以加倍的努力投入每日的训练中。在2020年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总决赛中,他再次遭遇当时的第一名,这一次他成功反超,比对方快了5秒,夺得全国季军的好成绩。

在滑雪中,不止有高光时刻,还有很多危险。在他的主文书里,描述了一次惨烈的滑雪事故:“我蹬着滑雪板,向山下滑去。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将身体紧贴地面,我觉得自己像一条飞龙在盘旋......但随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身体脱离了我的控制,我的心脏抽搐了一下。雪板被卷入雪中,我像愤怒的小鸟一样被抛向远方的天空,旋转后落回地面……”

之后,他被诊断为中度脑震荡,并失去了片段的记忆。赞助商开始质疑他的未来,父母、朋友担心他的安全而劝他放弃,他痛定思痛,开始认真分析事故的原因:“心浮气躁,没有热身,戴着滑雪明星的光环急于向别人证明自己。”他决定,不再活成别人眼中的自己,而要沉稳地走好自己的路。“没有滑雪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他诚恳地向父母做出保证,一定安全至上。2周后,他再次站在山顶之上,但那份虚荣心早已荡然无存。沉稳自如的他,在后来的赛事中迎来一次次胜利。不懈追求、永不停息,对爱好极致的追求,铸就了他坚毅的性格。他说:“感谢每一次摔倒,更感谢每一次摔倒后的爬起。”

02、在爱好里品悟人生,他的“软实力”有浓重的文化色彩

他是一名资深的吉他爱好者。从小学就开始练习各种古典吉他、民谣吉他和电吉他。他与朋友们组建乐队,通过音乐倾听彼此的情绪,这种无声的沟通让他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在学校的跨年晚会上,总能听到观众向他们乐队发出的欢呼声。

从四年级起开始练习毛笔字,性格顽皮的他专注力较弱。每次三小时的课程十分煎熬,他每十五分钟会看一次表,对于小学的他来说,写字真的太痛苦了。

进入初中之后,他的认知水平逐渐提升,开始去研究毛笔对于中国人的意义。在练习《千字文》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可以通过毛笔来讲述历史,可以化身英勇的骑士驰骋疆场,可以化身文武官员,相互祝酒、畅言豪语。书法让他发现想要做到坚持,就需要知道做一件事的价值和找到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及收获。

如今,他精通隶书、楷书、行书三种字体并擅长字体临摹与创作,书法已经达到10级。曾经那把一分一秒都不想停留的椅子,成为了他忘却时间的战场。毕业之际,他为母校赠送一副书法作品,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

【学长来啦】不靠成绩进纽约大学?原来是活动系数拉满!

△ 毕业之际,何嘉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表达感恩之情

03、恩师可以影响人的一生

爱好众多的他,最后却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专业。这源于他从小爱观察、爱思考,在商场里看到买卖双方的言行举止、谈判技巧十分有趣。后来在学校的AP心理课上,他发现原来自己观察到的一切现象背后都有心理学的因素。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校外实习中,他了解到人们在工作中很多都不快乐,于是他就萌发了一个理想:“运用心理学知识去帮助工作中的人们,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提升员工的职业幸福感。”

在向理想靠近的路途中,心理课的夏鑫老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何嘉外向开朗,思维跳脱,在上心理课时,有几次着急提问,打断了老师的上课节奏,问完问题他又很快感觉到了自己的错误,但老师丝毫也不生气,反而巧妙地借助他的提问,将心理学知识进行了恰当的解释。“老师用行动帮我圆场,她的温和、气度和运用心理学知识的娴熟,让我对这门学科更加着迷了。当我迟迟没有收到offer时,遇到夏老师也不好意思打招呼,她看到了我的失落,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将我从EMO的状态及时拯救出来,帮我找回了自信。而且,老师对我们有高度的信任和肯定,不会以拿到录取与否评判我们的能力。这种温柔和积极的态度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恩师的种种细节,让他愈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04、环境造人,同伴的力量来自方方面面

“当你和一群志在申请牛津、剑桥的同学在一起时,会不自觉地努力,学习他们好的方法,汲取他们满满的正能量,感觉不到很大的压力。世界名校不是遥远的梦,而是很有可能实现的理想。”何嘉非常喜欢自己的班级氛围。他还是MLC两门课程的老师:《非暴力沟通》《软笔书法》,他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帮学弟学妹提升沟通技巧,讲解书法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在学员积极的反馈中,他收获了很大的成就感。

作为“好奇不奇”心理社的社长,他带领社员研究社会现象,通过努力向他人传递幸福感。在疫情期间,他发现很多人生活失去目标,焦虑迷茫,便运用专业知识在社团的公众号上提供了各种锦囊妙计。汕头大学医学院心理协会找到何嘉,转发他们的文章《如何解决焦虑》。许多处于迷茫期的读者看完后表示自己对于生活又有了积极的态度。在社团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他找到了心理学的社会价值,与小伙伴一起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如今,何嘉的众多爱好还在继续,全面发展的他,不仅会学以致用帮助他人,也会在丰富的兴趣爱好中获得充足的幸福感。

05、情真意切,家长的感谢信令人动容

毕业之际,何嘉的妈妈向学校和老师写下真挚的感谢信:

我想对您说

那天,何嘉说晚上别打扰他,他有个与学弟学妹的线上分享会,我当时一听两眼放光,惊喜地问道:“是类似往届优秀毕业生介绍自己的经验,台下有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那种吗?那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儿啊!”然后我又不放心地絮叨:“人家多优秀,你能行吗?”何嘉自信地说:“放心,您就瞧好吧!”

当我潜伏在腾讯会议室里听到何嘉侃侃而谈很震惊。曾几何时,在我心中的那个小屁孩真的长大了,也许是他从把“妈妈”的称呼变成“妈”的时候,也许是他青春期倔强地关上门说:“知道了、知道了”的时候,也许是跟同学谈笑风生,跟我却一脸严肃的时候。之前我以为他们这代人很自私,平时我让他帮忙干啥总是各种推诿,现在看来,其实我并没有真正理解他们。

分享会将近结束时,何嘉把微信二维码打到屏幕上,并且告诉学弟学妹们,有任何疑惑需要帮忙的,他都会随时回复,这种感觉俨然像个合格的学长,而且在后来的验证中他确实做到了。何嘉谈不上有多优秀,但是学校将他培养成为了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他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验无私分享给了学弟学妹,这种优秀的品质是最可贵的。

此刻,我想对您说,亲爱的老师,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您们付出的太多太多,特别是对于住校的孩子,家里的管教几乎接近空白,而所有的压力都在您们身上,您们不只教他们知识,还要操心他们的生活。如果这些是您们的职责所在,那么突如其来的疫情无形之中增加了您们繁重的工作量,而且一做就是三年,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您们也是女儿、妻子、母亲,但是您们把更多的爱和时间给了孩子们。

上次全年级开会时听到吕主任说,许多老师都累病住院了,家长们都默默地流下了眼泪,是感激感动更是心疼。还有班主任王老师更是不容易,当孩子青春期,加上学习压力大,那脾气一阵阵暴风雨,说话顶着干,有时气得家长真想打一顿。一个孩子都这么气人,一个班那么多青春期的孩子,可想而知老师的难处。即便如此,从来没听见王老师抱怨过。有一次我问王老师:“遇到学生像小牛犊一样顶您不生气吗?”王老师微笑着说:“嗨,都是孩子!”一句“都是孩子”饱含的全是爱啊!

此刻,我想对您说,亲爱的家长,我以过来人的身份跟您分享一下。在孩子的教育上我也迷茫过,在孩子的申请季上我也焦虑过。但是无论如何,请您一定要相信老师,他们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老师,按照学校的计划一步步来,老师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特别是在申请季的关键时刻,家长们如果没有重要事情,尽量不要占用老师的宝贵时间,每分每秒老师都会尽可能地把时间给孩子们。如果老师不主动找家长,证明孩子在学校一切顺利,您尽管放心。您的坦然处之,是对老师和学生最大的帮助,祝福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如愿以偿,进入自己喜欢的学校。

此刻,我想对您说,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您一直在践行着“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您是孩子们的摇篮,是家长们心目中最优质的学校!

“桃李满天下,雨露润春华”,感谢所有的老师,祝您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感恩学校,祝福二十一世纪学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2022届高中毕业生何嘉家长:

刘艳杰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