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双语学校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04 11:34:19

来自燎原双语学校小学融合5C班的Susie在“2022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联赛精英儿童高龄组”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热爱花样滑冰的她,在燎原找到了个性化发展的沃土,不仅得到学校对她训练、学习等各方面的支持,还获得了燎原双语特长生奖学金。今天我们就来分享这个关于“坚持和热爱如何在燎原灿烂盛开”的故事。

News

Interview Susie Hou

Susie, from LYBS PYP 5C, came fifth in the "2022 National Club Figure Skating League Elite Kids Senior Division", and found fertile ground for her personal development in LYBS. She receives support from the school in all aspects of her training and studies and she was also awarded an LYBS Special Talent Scholarship. Today we are sharing the story of how perseverance and love blossoms at LYBS.

01专访Susie

大家好,我是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小学融合部5C班的学生,今年十岁。从2018年来到燎原就读小学一年级,至今已经第五年了。

我喜欢燎原,老师们格外亲切,和同学们在一起也很快乐,还有我最喜欢的UOI探究课程。老师引导我们从自己发现问题开始去查资料去实践去自己寻找答案,让我们在充满好奇和兴趣的过程中获取知识。从最开始的太阳系、恐龙等主题内容,到现在正在学习的儿童权益,我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获得知识的方式和技能。
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6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去滑冰场玩,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滑冰。一开始是姐姐学,我跟着去玩,后来姐姐因为学习没有继续滑了,而我因为年龄小、身体灵活,又非常喜欢在冰上的感觉,就开始在教练的指导下,正式学习和练习。四年里我学会了很多花滑技巧,并且也取得了一些小成绩。

2019年上海市花样滑冰公开赛幼儿组,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获得了银牌。后来又相继参加过2020上海市民运动会等大赛,在2021上海市花样滑冰锦标赛中我获得了第三名,今年我参加了2022全国俱乐部联赛精英儿童高龄组,和很多厉害的高手们竞技,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以后我还会参加更多的比赛。
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因为滑冰需要很多训练时间,而且因为冰场训练时间的特殊性,我经常需要请假早点离开,学校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也努力规划好时间,兼顾着学习和训练,老师和同学都时刻愿意为我的学习提供帮助;同时,学校还为我申请了奖学金,以激励我在我所热爱的领域的努力和成绩。在学习花滑的过程中,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在攻克阿克塞尔两周跳,我已经练习这个跳跃快两年了,摔了大概有一万跤,它需要克服心理压力、坚定信念才能完成,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这个跳跃。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和热爱去站上更大更高的领奖台,希望自己将来可以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更希望我的故事能够让身边的同学有所启发,让燎原以我为荣。

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02家长说

我们是个很普通的家庭,我目前在外企就职,妈妈全职在家陪Susie训练和学习。我们一直提倡个性化教育,针对孩子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做针对性的培养,不只是一味追求学习成绩。由于花样滑冰是个非常费时的运动,平时需要大量时间训练,她不得不放弃部分学习和休息的时间,所以平时的时间管理很重要,我们会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按时完成课业任务。孩子喜欢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作为家长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她,希望她能在花滑路上走的更长远一些。

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燎原是个非常包容的大家庭,Susie在这种环境下茁壮成长,变得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充满责任心和爱心。我们对学校一直很满意,不光是Susie,我们的大女儿也是从小学5年级就进入燎原学习,目前已经就读于燎原高中国际部9年级。燎原作为一所一贯制的学校,从小学到初中积极落实国家课程扎实学生的基础知识,同时专注于各学科的探究,着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以及创新思维的能力;燎原的百万奖学金计划,非常鼓励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并对有特长的学生给予充分的支持,对此我们十分感谢。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坚持”,不光是花样滑冰,其他任何运动或是兴趣爱好都一样,都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中间会遇到各种挫折,但不要赋予孩子过高的期待,放平心态,一步一个脚印,鼓励孩子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就能看到他们的成长和收获。

03燎原百万奖学金计划

从2022-2023学年开始,燎原百万奖学金计划由原先的面向九年级及以上学生,扩大至面向四年级及以上学生,以鼓励更多出色的燎原学生在学术、艺术、体育或其他领域,追求卓越。自计划设立以来,全校各个学段已有多名同学符合要求,获得奖学金。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1、燎原双语学术奖学金

奖学金获得者最多可获得相当于50%的学费

2、燎原双语特长生奖学金

奖学金获得者最多可获得相当于50% 的学费

3、IB DP/A-levels项目奖学金

奖学金最多可获得相当于75%学费的奖学金

4、刘复兴奖学金

奖学金获得者最多可获得下一学年全部学费

想感受燎原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多元文化,与行业大咖共话教育,欢迎报名参加小学、中学信息分享会。

11月5日 周六 9:00-10:30

非本校五年级家长专场

11月5日 周六 10:00-11:30

幼儿园大班家长专场

参加人员均需持绿色健康码和上海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扫码报名预约▼

在校生专访 | 热爱花滑的她,在燎原找到个性化发展的沃土

(已取得联系的家长可直接通过招生老师报名,无需扫码)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