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实剑桥国际部优秀学生诸奕磊:帝国理工offer已到手

上实剑桥

发布日期:2022-11-22 16:32:31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 诸奕磊:帝国理工,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上实剑桥国际部优秀学生诸奕磊,目前已拿到帝国理工、曼彻斯特两所大学的offer。

为什么来上实剑桥

选择上实剑桥,或许是一切的机缘巧合。中考过后,由于些许原因从而选择休学在家,也因此陷入了对于未来的迷茫之中。那段时间父母也一直探寻着适合我目前状况的道路,此时正好了解到国际高中的教学理念。在经过了慎重考虑后选定了上实剑桥,报考了学校的3.5年制课程。在2020年的春天,正式入学上实剑桥国际高中就读。事实证明,在这几年的学习中,体制外的学习环境比起体制内确实更加适合我个人的情况。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 诸奕磊:帝国理工,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学习经历、方法

其实我之前的成绩一直都比较普通,IG时更是在化学、经济上十分薄弱,但是周围的好友和老师都给予了我不少的帮助,在此尤其想要感谢化学田翠花Tina老师,或许是她的上课风格非常贴合我的学习方式,在后期的每次化学课,她都能准确精炼出考点并加以复习,我的化学成绩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还有地理赵增芝Caroline老师,虽然是最后两个月才成为我们的老师,但是她在短短两个月内为我们梳理了整整两年的知识点,也由此我的地理在CIE大考中得以最后拿到理想的A。

在进入A年级后,课程难度增加了许多,这时候一定要注意选课,千万不能盲目弃课,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情况来选择课程,自己的优势学科要一直保持。CIE大考虽然可以重考,但是重考一定会带给自己很多的麻烦,所以尽量要一步到位。到A2后自主的学习更是非常重要,课程量虽然比A1少了不少,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直接开摆。正如我的一位偶像说到「日々精進」,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 诸奕磊:帝国理工,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语言学习经验

IG时学习的ESL非常的重要!!!尤其是今年UCL等院校提高了英语level之后ESL成绩显得尤其重要,可以直接用于一些院校的申请。雅思方面因为难,所以提早准备就很有必要,平时多多累积,选择自己薄弱的part多加练习,但也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

申请过程中得到的帮助

其实在一开始,帝国的专业我是有点犹豫是否要去申请的,但是在升导老师还有周围好友的建议下决心尝试一下,如今也非常有幸得到了offer。申请的全程都得到了江茹老师的全力帮助,面试阶段也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建议,真的超级感谢!!!在经历修改文书以及后期的面试后,我也越发明白自己未来的目标,也对自己未来想要学习的专业有了很大的了解。同时身边也有着几位非常优秀的大佬(Sky,Christina,Sunny....)为我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及动力。所以在不确定自己的选择时,或许询问询问身边的好友,他们也能适当为你提供一些很有用的建议。对于选择专业方面,一开始可以多去官网查询分类,查询具体课程信息,慢慢了解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喜欢的,也可以多找升导聊聊天,她们那里有着非常有用的资料以及建议。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 诸奕磊:帝国理工,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在学校和班级中的收获

从G2-8到如今的A2-2,我身边无不聚集着一群非常优秀的朋友,班主任Cherry也非常尽责的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一直陪伴着我们。身边的父母、朋友、老师都让我得到了很大的勇气和动力。青鸟能够越过彩虹展翅高飞,我们也一定可以达到!也希望在申请季的各位能够如愿以偿,获得理想大学的offer!

上实剑桥学子风采 | 诸奕磊:帝国理工,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班主任寄语

诸奕磊同学是2020年的春天来到上实剑桥的,那时正值疫情,全校网课,他比班级其他同学要晚进班一个月,但在第一次考试中,他的数学和英语仍然考出了不俗的成绩,在之后的学习中更是一直勤勤恳恳,认真努力,同时也结交到了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与之共进的朋友。

通往梦想的道路千万条,但在此过程中,绝对少不了持之以恒的毅力。诸奕磊同学是走读生,但是从入学到现在将近3年的时间,他从未出现一次早自习迟到的情况,甚至比住宿生都要较早进入班级,这份毅力是令人敬佩的。我相信秉持着这份坚持与毅力,他终将攀上心中那座高峰、站在梦想的肩头、完成人生的飞跃。

——涂星

文章转载自:【上实剑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