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28 16:45:08

增强安全意识,构筑安全校园——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初冬时节,天气正好。“各位同学,现发生火情,请大家安全有序撤离……”伴随着校园内警报声的突然响起,教学楼里冒起了浓烟,西南位育中学的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

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弯下腰、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按照最短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展开紧急疏散。疏散过程中,各年级执勤老师按照预案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协助指挥学生有序撤离,行动不便的同学也经由其他同学帮助、搀扶,安全疏散至操场。每个班的班主任和体育委员最后才撤离教室,以确保其他同学的安全,其它的老师也都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协助同学们安全撤离。师生们分工明确,动作迅速,整个校区40多个班级1000多名师生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已撤离到了学校的操场,无一人滞留在教学楼中。随后各班体育委员迅速清点人数,迅速逐级上报到位人数。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来自漕河泾消防救援站的余启源副站长对这次消防演习予以肯定,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就一些重要的细节再次强调,让老师和同学们对于逃生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接着,3位学生代表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迅速穿上救火服装和用灭火器实战灭火的过程。这样生动的实践体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他们的感想吧!

国际部 李康誉

尽管这只是一次演习,但是大家都严阵以待,态度端正,在极短的时间内在操场上完成了列队。我有幸被选为国际部的代表体验了灭火的全过程。在穿着厚重的消防服和佩戴头盔时,我不禁感叹其沉重的分量。我想,这身消防服不仅保障了消防员在救火时的自身安全,也代表了穿上这身救援服后所承载的使命。在消防战士细心认真地指导下,我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为了能在真正火灾来临之时高效地实施救援,消防战士们在平常早已经操练过成千上百遍。我们也要在日常生活中谨慎用火,避免火灾。通过一次次的消防演练,我相信即使在火灾发生之时,我们也能临危不乱,做出有效的判断,实行有效的措施。

初三年级 陈润熙

走上领操台,我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从下至上依次穿好靴子、裤子和外套,最后戴上黄灿灿的消防头盔。整个穿衣的过程花费了不少时间,而且厚实的消防服和沉重的头盔不一会儿就让我浑身冒汗,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十分不方便。但面对突发险情,消防队员们却要在极短的时间内穿好装备,以稳健的步伐奔赴火场。随后,我们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拉除灭火器的保险栓,在上风口处将喷嘴对准火焰,迅速将其扑灭。虽然防护面罩已经拉下,但火焰的高温仍烘烤着我的脸颊。脱下装备后,我仿佛浑身一轻松,额头上已然充满了汗水。这仅仅只有几分钟的体验,沉重和炽热就已经让我有些难以承受。而消防员同志们,面对危险重重、情势瞬息万变的火场,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扑灭熊熊大火,不怕困难、不畏牺牲,这样的“脊梁”精神需要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习、传递。最后,为我们最可爱的蓝朋友们点赞!

高二年级  俞旻昊

从穿戴消防设备到使用灭火器,通过消防队员的教学与指导,我在学会新的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消防队员工作的辛苦。无论面对多大的危险,他们总能挺身而出,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消防安全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细心关注生活中每一个细节,将消防风险降到最低,做到防范于未然。

增强安全意识 构筑安全校园 ——西南位育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最后,陈勇校长针对这次演习进行了总结。“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陈校长再次强调了这十二字的方针,提到了汶川地震中坚持疏散演习的学校依靠对安全的重视无一伤亡的教训,突出了消防安全中自救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演习的必要性。针对本次消防疏散中一些问题,告诫大家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践行,号召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一些安全自救的方法,以应对生活中的突发状况。

安全无小事----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校园安全“重在预防”。本次消防演习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危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要部分,此次形式活泼、内容生动的演练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西南位育中学一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生命教育,结合实际,努力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从定期的消防疏散训练到节假日前的常规安全教育,到邀请派出所、消防局等相关人员开展各类安全讲座,安全教育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已经形成系列化的安全教育和实践活动。西南位育必将继续本着为学生终身幸福着想的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为构筑安全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