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富源学校小学部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管理与质量攻坚”专题动员会议

深圳市富源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01 09:52:33

深圳市富源学校小学部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管理与质量攻坚”专题动员会议

守护平安校园,筑牢质量底线——我校小学部召开“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管理与质量攻坚”专题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小学部2022年岁末年初“教育教学提质促优”工作,11月27日晚,我校小学部在高中部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岁末年初安全管理与质量攻坚”专题动员会议。富源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主任柳清、小学部执行主任张金波、小学部两校区各部门行政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金波主任担任主持并主讲。

会上,张金波主任对会议召开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当前国内社会安全管理形势严峻,不仅疫情防控多点高位爆发导致精准防控难度较大,公共重大安全事件也呈频发态势。同时,校内外安全管理也形势复杂,给校园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由此,张主任重申了学部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点。

张金波主任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工作方针,用九个“好”详细申述了学部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即:把“人”教育好、把“人”管理好、把“人”清点好、把“人”分类好、把“区域”划分好、把“隐患”整改好、把“事故”处置好、把“关系”协调好。针对疫情防控,他也从“白名单管理、核酸检查、口罩规范、应急处置、个人健康管理”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

安全是立校之本,质量是兴校之基。张金波主任紧接着对学部教育教学质量攻坚也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方面,要做好常规质量攻坚,重点在于“习惯质量攻坚”,教师要有“习惯培养”的整体意识,围绕学生“学习习惯”和“整理习惯”来督查、通报;另一方面,要抓好教学质量攻坚,张主任分别从“确定攻坚目标、落实攻坚方案、薄弱分步帮扶、冲刺动员激励、严格审查试卷”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柳清副校长就本次会议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讲话。关于安全方面,她强调,一定要落实“严防、严控、严守”与“抓紧、抓牢、抓实”这六大要点,尤其学校德育处要做好常规防控、隐患排查、家校沟通各方面的工作。关于教学质量,她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希望小学部无论行政还是师生,都要定好质量目标,扎实推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她表示,一定要对“薄弱学生”、“薄弱老师”群体做到真正帮扶,行政要强化服务意识,教师群体要互相协作,共同维护好、发展好小学部命运共同体。

本次会后,我校小学部定会始终紧绷学校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措施,细化工作,同时确保质量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满意。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富源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