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加州公立大学拟修改入学要求:放弃申请者高中学习4年数学的要求!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2-12-10 10:53:20

加州州立大学是加州三大公立高等教育系统里面的其中一个,其余两个分别是加州社区大学系统(CCC)和加州大学(UC)系统。最近加州州立大学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一个公立学校系统,共有23个校区提供本科教育。加州公立大学拟修改入学要求

加州州立大学

美国媒体报道近日曝出,加州州立大学(CSU)正提议放弃要求申请人高中学习 4 年数学的课程要求!

加州州立大学(CSU)正提议放弃要求申请人高中学习 4 年数学的课程要求

2021年,加州州立大学(CSU)决定不再使用ACT 或 SAT 考试作为所有 CSU 校区的录取资格。

加州州立大学(CSU)决定不再使用ACT 或 SAT 考试作为所有 CSU 校区的录取资格

报道指出,经过六年的审议,加州州立大学(CSU)董事会上个月表示,可能会放弃一项提议,该提议要求申请人学习四年的数学或科学;因为一些批评者说,这可能会阻止低收入学生申请进入CSU。

但目前董事会成员对此决定还有不同的意见。

在上个月的一次会议上,CSU官员建议董事会拒绝该提议,并引用了2022年11月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几乎所有CSU申请者都已经完成了四年的数学或科学课程。

“加州州立大学不打算改变录取要求,”学术和学生事务副校长内森‧埃文斯(Nathan Evans)在11月15日的一次会议上说。“相反,我们预计会采用多种策略……强烈建议并激励学生完成额外的定量推理课程,以便为不同的专业做好准备。”

在会议期间,CSU官员还对疫情造成的学习差距表示担忧,并指出今年加州的智能平衡测试(Smarter Balanced Assessment)成绩显示,三分之二的学生数学成绩未达标。

增加高中数学和科学课程是在2016年为提高学术水平和毕业率而提出的,并得到了前校长蒂莫西‧怀特(Timothy White)的支持。

但在2019年7月,包括西部教育信托基金、洛杉矶卓越教育家和南加州大学入学网络在内的50多个团体签署了一封反对该提案的信,声称该提案对低收入学生造成极大的影响。

信中写道:“如果没有证据表明拟议的录取变化将改善现有的不平等现象、不会对贫困社区造成额外伤害,那么任何推进该提案的行动都是不成熟、缺乏证据的,并有可能在录取过程中更加歧视低收入的有色人种学生。”

该组织还说,这一变化将使加州最大的大学系统愈加不符合其对高中文凭课程的要求。

目前,加州要求学生完成两年的数学、科学或“定性推理”课程,才能获得高中文凭;而CSU要求学生修读三年的此类课程才能入学。

CSU要求学生修读三年的此类课程才能入学

“大学录取要求已经与高中毕业要求不同步,”信中说。“按照CSU的逻辑,人们可能期望所有高中和学区都与当前的大学入学要求完全一致。……有些已经做到了,但有些还没有。”

董事会将在明年1月对该提议进行投票。如果获得批准,该要求将于2027年秋季生效。

其实整个加州系大学,在申请中都进行了调整,例如今年UC系统几大变化。

UC网申时间提前了

和往年相比,今年UC提交申请的时间提前了1个月——10月1日至11月30日,申请者有更多的时间认真考虑,避免仓促。所以11年级同学明年要提前关注申请季时间,以防错过重要变动。

SAT等成绩,变更为语言能力证明

在宣布加入Test-Blind队列后,今年UC网申系统也进行了调整——ACT/SAT成绩被列为TOEFL/IELTS的同类型证明,即“证明语言能力的考试”。没有TOEFL/IELTS成绩,可用ACT/SAT的语言成绩替代。

部分专业为新增或被取消

申请季最重要的决策之一,便是定专业。所以哪些专业取消了、哪些专业系新增,需要及时检索。除了在网申系统内查看外,UC院校的最新开放专业,也可移步官网的“Check majors”板块查询。

加州伯克利也可以选2个专业了

今年UCB终于和其他“分校”同步了,申请者可在选择了一个Major后,添加一个Alternate Major。部分同学会尝试选择两个跨度较大的学科,来增加录取率。

UC系统的几所大学,2022申请季。

从申请总人数:UCLA > UCSD > UCB > UCI > UCSB > UCD

从国际生申请人数:UCLA > UCB > UCSD > UCI > UCSB > UCD

2022年申请人数与2021年相比,除UCSC的国际生申请人数下降外,其它8所学校无论是州内申请人数、州外申请人数,还有跟我们密切相关的国际生申请人数,全部增加;单看国际生申请人数, UCLA和UCSB增长了近8%,UCB、UCSD、UCI增长了约10% ,UCD增长了12%。

2021-2022年申请季,加州大学这9所分校一共录取了125,597名新生,其中州内学生85,268人(占67.9%),州外学生22,798(占18.1%),国际生录取17,531人(占14%)。

加州大学系统的申请人数连年增加,但录取人数却减少,录取率下降得非常明显。

不知道今年整个UC录取会有怎样的变化!!大家近请期待!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