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家长学校讲座:从大脑发育看成长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19 11:42:10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家长学校讲座:从大脑发育看成长。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家长学校讲座:从大脑发育看成长
青少年时期是孩子身体迅速成长的时期,大脑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家长如何利用这一特殊时期的特点引导青少年将能量投入到学习和体验中去呢?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在近日邀请到松江区德研室副主任、松江区首席教师宋美霞老师,从初中生大脑发育的角度入手,谈一谈家长们如何更好地指导孩子学习,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相处。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为家长进行了“减压赋能”。

本次讲座宋美霞老师“以大脑发育的特点”为主线,分别从阅读、成瘾、学习、运动和睡眠五个脑机制进行知识普及,通过科学研究介绍和案例分析宋老师在如何促进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规范使用电子产品以及增强个体抗压力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同时,宋老师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充足的睡眠和运动是孩子提升自身抗压能力的重要力量,鼓励家长们保证孩子的睡眠以及引导孩子多运动。

讲座的过程中,家长们在评论区纷纷留下自己的困惑,有的家长关于孩子学习焦虑而困惑,有的家长担心孩子有游戏成瘾倾向,还有的家长希望减少孩子的考试压力。讲座后宋老师在答疑环节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精准的回答,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宋老师给西南位育中学的家长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可操作性强的课,既缓解了家长们的焦虑,又让家长从大脑发育的角度更加理解孩子的学习、游戏成瘾等现象背后的原因。相信家长在讲座结束后能够用更科学和合理的方式去处理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难题。

家长们也是从青少年时期成长起来的,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也有更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愿每位家长能成为孩子这个时期的引路人,引导孩子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西南位育中学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会一直守护着大家,敬请各位家长关注。我们也相信,通过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们可以茁长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