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课程中心线上升旗仪式由IB2-4班主持

交中IB

发布日期:2022-12-20 11:10:25

12月19日早上7:30,交中IB课程中心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本周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课程中心线上升旗仪式由IB2-4班主持,李欣怡同学担任主持人。

IB学生的学习、生活充满着许多挑战。要战胜挑战,除了需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外,更是需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阳光的心理,纵使深陷困难之中,也能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来自IB2-4班的周子宸和费凡两位同学,共同就此主题做了国旗下的演讲。
交中IB

阳光心理助走健康人生

IB2-4班 周子宸、费凡

1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做出了新的定义,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当个体在这几个方面同时健全,才算得上真正的健康。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人们的精神压力愈渐增大,因此其中的心理健康这一概念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受到重视,它的具体定义包括:认知正常,情感协调,意志健全,个性完整和适应良好,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最大潜能,以适应生活、学习、工作和社会环境的发展与变化的需要。

我们作为高中学生面临着升学的巨大压力,同时现在还正处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对感染的恐惧和隔离措施引发的紧张会对心理健康造成长期负面影响。我们应该关注自身的心理状态,良好的心理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有利于学业生活的顺利开展,及人生目标的实现。

那么如何维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答案是自信的心态。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固执任性。而是无论面对顺逆境,都能正确认知自己的处境,不盲目被外界影响,对错误加以改进,正确的事情遭受挫折打击时也能意志坚强,总体上情绪稳定。

人的精神压力来自于生活中的不如意,前进路上遭遇困难、挫折、预想的目标一时未能达到都属于常事。不可否认,当这些现象出现时,会影响人的思维判断,会打击人面对生活的勇气。心烦意乱,萎靡消沉,长期之下人容易产生自卑心理,自我限制人生选择。人类情感丰富,低谷时期的消沉再正常不过,但这些表现不能过度,一味沉溺于过去失败的痛苦,你将无法迎接未来和明天。及时地认知、调整自己的心情心态,自信会向你展现通向美好未来的选择。

现代社会由于运转节奏的加快与竞争局面的不断加剧,人们的心理负担也越来越重。特别是对于处在人生特殊阶段的青少年的我们来说,我们正面临着生理的、认识的、情感的、社会的多方面的现实问题,面临着升学的巨大压力,因而必然承担剧烈的心理冲突。现如今,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和网课学习,打乱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张、焦虑、不知所措的情绪也油然而生。 那么,我们怎样在网课期间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呢? 首先,在接受信息前甄别信息来源。不知道同学们是否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在阅读完手机或者互联网上各种各样关于疫情的消息后,常常觉得很疲惫、无力,这种情况在这些信息里夹杂着难以辨识的谣言时尤其明显。因此,我们可以适当清一清信息源,丢掉一些不必要了解的信息。 第二,注意外露的情绪表现。每个人在居家隔离期间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不良情绪,这是对外界快速变化的一种应急适应,不必对此过度担忧和自责。每天不妨找一个安静的时间段,写一写今天让自己感受到压力的事情,并且尝试描述性的记录下自己的感受。随后,我们可以再整理回看每天的记录,找出让自己容易有情绪波动的事件,主动远离或直面解决。 第三,排解自身的焦虑情绪。首先,我们要想一想自己对于学习感到焦虑的原因是什么,是担心学习效率不高,还是注意力不能集中,又或者是有逃避心理等等。随后可以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可控的行为上来。每天劳逸结合,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出现情绪的波动,不妨多向父母、老师、朋友倾诉,寻求他们的帮助,让他们一起来分担和减轻自己的压力。

文章转载自:【交中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