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一行调研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24 16:06:15

2022年12月13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民办教育处处长赵扬率队走访调研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艳、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局长何美龙、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潘蓓蕾、上海政协常委、协和教育中心总校长卢慧文等陪同调研。

参加调研的还有上海市教委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毕昇华、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季秋瑜、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四级调研员龚柳、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所副所长唐晓杰、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二科科长马卫锋、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普教二科民办学校专管员杨慧毅。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Campus Visits

参观校园

闵书记一行在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女士和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全力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大厅入口处小学部欧洲嘉年华的学生作品主题展示,了解了一楼行政办公区的学校功能室预定系统的实时更新。经过学校二楼时,调研组的目光被集图书馆、资源中心、师生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学习平台LRC (Learning Resources Center) 所吸引--其琳琅满目的书籍摆设,特色设计的顶部天窗让整个阅读空间更加通透,图书馆老师在“C位”(Center, 中心)区域为师生提供图书借阅便利服务的设置等,让阅读成为了孩子们“仪式满满”的每日必打卡项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学科教室长廊,初中部学生走班制的教学体系,让每个学科教室都拥有了自己的主题展示空间。走出LRC,沿着学校二楼东侧的人文空间长廊,调研领导们先后欣赏到了学生们的艺术类作品展示、学生们对于中国地理教科书中知识点内容融会贯通后的理解与呈现;书法教室外,学生们的优秀书法作品展示;体育馆内,学校校队队员的良好精神面貌等。

参观过程中,卢慧文总校长和全力校长就协和万源校区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理念、课程特色、学生综合发展等大家较为关注的集中点,为领导们娓娓道来。闵书记、刘区长、赵处长、何局长对于参观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协和特色、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高水平的学生学业作品陈设等,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史料馆内,上海市教委一行领导听取了协和教育集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的介绍。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时代发展和教育理念变革下的产物,协和教育集团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始终紧跟国家教育政策的发展趋势,积极响应新形势下国家教育变革的号召, 主动建立优质的资源分享体系,将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中外课程的优势互补,打破中外文化的刻板印象,以培养全球公民和终身学习者为自己的教育使命,始终坚持跟着党走,不忘初心,坚持多元、包容、平衡、创新,致力于服务社会,为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

Research Forum

座 谈

参观活动结束后,调研领导一行与区政府、区教育局、学校领导共同来到国湘书院座谈,就当前政策背景下民办学校的发展前景展开了深入探讨。

调研过程中,全力校长介绍了万源协和在过去十年办学过程中在办学理念、课程特色、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卢慧文总校长汇报了协和教育集团协和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始终坚持专业化办学,专注并深耕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刘艳区长和何美龙局长向市教委介绍了闵行区民办教育发展的特点以及闵行区为支持民办教育发展采取的各种举措。市教委调研组领导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也从各个专业处室的角度出发,对各方关切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本次调研时值协和教育创立三十周年,在调研的最后,闵书记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他指出,作为上海民办教育的代表,协和在过去的30年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特色鲜明,老百姓认可度高,在今天的调研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这一点。在当前规范民办教育的背景下,协和作为有着不同类型民办学校的代表,办好更具有时代意义。希望协和接下来做好民办教育发展的领头羊,他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牢记教育的目的是立德树人,不仅能要把学生送进更好的学校,更是要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五育并举的同时,办出学校特色,民办双语学校更应利用自身优势培养出出得去回得来,能够扎根中国的未来公民;三是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党支部在办学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探索一条新时代民办学校的治理系统和方式,办好教育这项伟大事业。

恰逢协和万源校区十周年校庆之际,协和万源走过创校至今的十年,现在已进入下一个十年发展的征程。闵书记对协和的发展表达了勉励与肯定,祝愿协和朝着自己的教育使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稳健之路,将教育这个终身事业,越办越好。

文章转载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