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体育爬藤什么意思?世界杯引爆“体育爬藤”

上海建桥国际高中TGA

发布日期:2022-12-22 12:43:38

2022 卡塔尔世界杯,12月19 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落幕。经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队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时隔36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世界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点燃了万千球迷的热情!而每有一次体育盛事,就会掀起一波体育热潮。对于国际生来说,“体育爬藤”也会重新拉入话题圈中心。体育爬藤什么意思

体育爬藤

美式教育看重体育,在美国大学录取中,体育生往往比高材生更出风头,体育的重要性可以说和学术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实,体育特长生一直是美国大学的香饽饽,每年备受家长关注的藤校,最初就是体育盟校。所以体育对于成绩好的牛娃来说,是“锦上添花”,对于成绩中等的普娃来说,是“雪中送炭”。

像今年年初冬奥会上,不少来自美国名校的学生。像斯坦福的谷爱凌、耶鲁的陈巍、普林斯顿的周嘉鹰等等。

以哈佛为例,根据哈佛Class of 2025新生数据显示,所有新生中,有10.4%是运动员。且近几年新生中体育生占比都在10%-12%左右。

根据哈佛Class of 2025新生数据显示
根据哈佛Class of 2025新生数据显示
图源:《哈佛新生报告》

美国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他们认为学校如果要培养未来领导美国和全球的领导者,一定要培养能够面对、分析、驾驭、处理复杂资讯和艰难局面的“完整的人”。

1960年,哈佛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本德在他离任前的一份长篇报告中宣称,一个完全由学术成绩优异学生组成的群体是不健康的,不利于学生个体充分、全面的发展。这一观点深刻地影响了此后哈佛和其他大学的招生培养政策。

所以,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想进海外名校绝不是单行道,我们有无数的机遇和选项。

在建桥,学校也是十分重视孩子的运动。

除了升学,我们认为体育运动的意义和价值还在于:

首先,可以使孩子更接近自然,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可以丰富社会交往,并体现出自由开放精神;

其次,可以培养孩子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心理环境和增强心理健康,从而使得孩子们的心理空间更加宽阔而深邃;

最后,可以加上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发挥孩子们的领导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在组织策划体育活动时,也可以让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计划能力得以提升。

学校不仅开设传统体育项目,如:

篮球   

对于TGA的Π星人们说,只有在球场上才会有那份最轻松的快乐,疯狂的跳,大声的叫,放肆的笑;在球场上,男孩勇敢奋进,女孩聪明灵巧,各有各的风采。

网球   

网球和高尔夫球一起享有“贵族运动”之称。网球也是TGA第一个开放和开设的体育运动和社团,拥有多位擅长网球运动的Π星人,也被选为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

还开设多项特色项目供孩子选择,如:

击剑 

TGA深度认同一种剑客精神,那就是“知轻重、懂进退”。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参与这项运动的孩子们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体现出孩子们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

拳击运动 

上海建桥学院在2015年上海建桥就拥有了校拳击队,同年,还被上海市拳跆中心授予“拳击运动会员单位”,使得拳击运动在学校有了长足的发展。在TGA,我们提供了完全的拳击教学空间以及专业的拳击教练,只要孩子们想要,都可以在拳击擂台上挥洒和释放青春的汗水。

除此之外,还有森林慢跑、沙滩排球、高尔夫、棒球、皮划艇、单板滑、森林徒步等项目,开设这么多项目,也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选择,可以从被动选择到主动选择,发掘自己的兴趣。

除了这些丰富的校内资源,学校还积极拓展校外资源。

上海建桥学院位于临港滴水湖片区,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学校开展多项特色运动,如充分利用滴水湖帆船俱乐部、马术基地等。

学校也会经常举行篮球比赛,运动会等活动,让同学们体验竞技体育的乐趣。

当然,除了优秀的体育特长外,美国大学还开设不少相关的体育类专业。

一个是体育管理专业,从事体育领域里的管理活动,被管理的对象不只有人,也包括财、物、时间、信息、项目等。

一个是运动科学专业。通过专业技能服务特定人群,像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营养学、物理治疗、运动损伤防护、康复、体能训练等。

体育在建桥,除了各式运动外,体能、专项训练、身心健康都是体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

老师们不仅仅是陪学生们去做各项运动,而是提供各种高质量的课程,还包括——

► 什么是真正的健康?

► 如何科学的去制定训练计划?

► 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与传统体能训练有什么不同?

运动也不单单的只是体力运动,而是让同学们在运动中去思考——

► 常见的投篮技术中原地双手胸前投篮和原地单手肩上投篮有什么区别?

► 防守技术中对于有球队员和无球队员的防守策略有什么不同?

► 双手胸前传球和击地传球它有哪些区别?

实现体育理论和实践的对接,不仅是体能的训练,更是领导力、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对输赢的正确认识、耐力和韧性的训练。

最后,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体育留学和常规留学一样,能不能申请成功,还要看你的GPA、语言成绩、文书以及相关背景等等。

虽是捷径,但想通过体育实现名校录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TGA,π星人们可以选择多项或至少一项体育运动作为自己的爱好,以培养他们的品格,特别是责任、韧性、同理心、勇气和毅力。

去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有趣,体会到团队协作、克服困难的成就感。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学业有成的同时,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每一个学生的潜能都得以开发和发展,为他们一生的成长和幸福奠基。

TGA希望体育能够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升学,更多的是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去构建孩子的精神内核,让他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

文章转载自:【上海建桥国际高中TGA】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