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芬兰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学生联合课题研究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3-01-08 12:19:25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芬兰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学生联合课题研究

为提升学生探究能力,培育学生创新素养,给学生们搭建一个中外交流的平台,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芬兰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学生联合课题研究,今年邀请了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共同参与该项目。近日,项目论坛暨结题汇报顺利举行。本届中芬学生联合课题以 “AI+”为主题,学校同时邀请到了两位外校资深专家,分别是华东理工大学虞慧群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朱燕民教授,对两校同学们的联合课题报告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校长陈勇、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校长 Kaisa Tikka、西南位育中学对外交流部主任胡双乐、西南位育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朱嗣豪以及华世达集团副董事长赵刚作为本次活动嘉宾,同中芬两校参与课题的学生与指导老师齐聚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陈勇校长首先对虞慧群教授和朱燕民教授的莅临指导以及中芬两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并感谢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Kaisa校长能够与我校一同创造联合项目课题的机会,积极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学生们在本次联合课题项目中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展现了善于交流和质疑求索精神,并期待着未来两校的师生互访,促进文化交流。

随后,中芬三组学生依次展示课题研究报告。两校共16位学生参与了本次课题,9位来自西南位育中学,7位来自芬兰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第一组由高二沈仕琦、刘砚卿及高一王睿祺同芬兰同学Max、Nina、Eelis组成,研究了人脸识别技术在疫情精准防控及访问控制的应用。第二组由高二周乐琦和高一刘嗣毅、郭晨婷及芬兰学生Sanni、Olivia组成,针对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在交通领域进行了中芬校内外的调查分析。第三组由高一黄家妤、谢星妍、蒋沁田及芬兰学生Pang、Yuky组成,探究了如何借助动作识别系统辅助篮球技术动作。

三组同学的精彩课题报告得到了专家的赞扬与认可。华东理工大学虞慧群教授欣然表示三组课题都较出色地解决了研究问题,有一定研究价值与意义,研究具有独创性有实用性。上海交通大学朱燕民教授进一步肯定了学生们的研究成果,作为高中生能够运用编程知识实现面部识别、数据识别以及人体动作识别是不易的,他从专业的角度分别给三组同学宝贵的建议,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在互动环节,西南位育中学的学子们和二位专家进一步对人工智能编程的细节进行了深层的提问和探讨。最后,赫尔辛基自然科学学校校长 Kaisa Tikka女士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对两校间师生的合作予以肯定,并对未来两校的师生交流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经过专家们的评议,三组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展示奖、最佳选题奖和最佳创意奖。同学们在本次课题研究中,通过校际间的交流增加了英语沟通的能力、培养了领袖意识。同时项目开展得到了学校AI社指导老师佘城良老师、政治组王红妹老师的支持,为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编程及社科研究的深刻哲学思考提供指导,两校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面对人工智能时代对各行各业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更应主动拥抱这股潮流,不断探索前进。本次学生们的课题研究源于“AI+”生活真实情境和真切思考,利用课题研究的科学思维,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对AI创新产品和设想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在疫情时代,尽管在活动筹备和课题研究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波折和困难,但中芬两校学生通过本次活动锤炼了英语素养,增长了学术研究水平,收获了可贵的跨国友谊。期待中芬两校交流互访重启的那一天。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