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学生晋级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全国赛!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SIBS

发布日期:2023-01-11 15:25:20

新年伊始,君诚学校传来2023年第一封喜讯,荣获“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晋级喜报!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学生在全国200余所学校、2000多支队伍、近万名选手中,凭借着踏实的成绩和过人的实力,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并且成功晋级全国站总决赛!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9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君诚国际双语学校</a>学生

在我校晋级的两支队伍、8位同学里,有5位11年级同学,以及3位10年级同学。他们从2021年第二学期开始学习经济学课程,到现在是第4个学期。从对经济学的一无所知,到在各种标化考试中及相关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毫无疑问,他们取得的进步是巨大的。

在成绩方面,我校表现最好的团队参加了Pre级别的比赛,团队总分670分(满分720分),全国平均分524分,晋级分数线570分。同学们的表现远高出晋级分数线100分,获得区域团队金奖。

Pre级别的比赛

NEC赛事介绍

NEC (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由美国经济学教育学会举办,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生经济学竞赛。整个比赛赛程分为国内区域站,中国站,以及最后的全球站。组别分为三个:PRE, DR,和AS,分别对应不同的难度(PRE最简单,AS最难)。

为什么选择参加NEC?

首先,无论对于是即将申请经济相关专业,还是对于仅仅掌握了一点经济学知识的同学,NEC经济学竞赛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比赛。如果你即将申请经济,可以参加DR或AS组较高难度的比赛来拓展自己在经济学领域学习的深度,探究比赛中出现的课题。如果是只学过经济学基础知识的同学,可以参加难度相对低的PRE组别来向招生官展示自己在专业外领域的涉猎成果。

其次,由于NEC经济学竞赛始终是以小组为单位的形式进行比赛,所以也可以通过这项活动展示自己在团队中的领导力或其他对团队的突出贡献。团队竞技的形式也能减轻每个队员备战的压力,所以选择优秀的同伴也是十分必要的。

最后,在众多的经济类竞赛中,NEC经济学竞赛是一个纯学术的知识性竞赛,考核内容与主流国际课程,IB DP,IGCSE、A level,AP经济学的内容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我校高中部主任、资深经济学教师郭轶臣介绍说:

Q1“这个分数的含金量究竟如何?”

根据NEC Pre组别的的参赛条件,在2022年8月之前,未学习过经济学课程或仅学过IGCSE经济学课程;  NEC DR组别的参赛条件,在2022年8月之前,仅学习过IBDP、AP、AS课程体系中微观、宏观经济学其中一。

我校参加Pre级别队伍的同学,由3位10年级同学和1位11年级同学组成,其中3位10年级同学还没学完IGCSE经济学课程。参加DR组的4位11年级同学,仅学习了两个月AP微观经济学的内容。这组同学其实也可以参加Pre级别的比赛,但是他们坚持要挑战自己,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我也尊重同学们的想法。两支队伍都是在进行“提前挑战”。

就像拳击比赛里,轻量级选手参加了中量级比赛,中量级选手参加了重量级比赛,还都打赢了。

Q2“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取得的?”

实际上,针对这次NEC比赛,我们没有做太多针对性的准备,因为我和同学们都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只是这学期期中考试后,每周上一次额外的辅导课程,主要快速串讲NEC竞赛要求,但是他们还没有学过的知识点。

NEC是纯学术型竞赛,学术水平,竞赛实力很难在短期内速成,更多需要的是平时的积累。同学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优秀的成绩,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的结果。

Pre组学生参赛感言

SIBS

牟轩汲 君诚学校10年级

我是来自十年级的Peter,很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接触到NEC,并参加了这次的比赛。NEC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和合作性的竞赛,它包含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部分,采用团队中前两名选手的最高成绩来作为最终成绩,因此我们需要团队作战,取长补短,合作共赢,而不是单打独斗。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取得的成绩是670分,满分是720分,而全国平均分是524分,所以我们已经达到了93%的分数。

对于我而言,我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多的收获,比如NEC里面所有的知识点都包括了我们在IGCSE经济学里所学的大部分知识点,甚至还超出了IGCSE经济学以外的一些知识,这既可以让我为今年5月份IGCSE经济学的大考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可以让我对经济学更加的热爱,且有更深入的探索。我在未来申请大学的专业也是和Finance & Economics 相关的,所以我相信这些相关学科竞赛的成绩和经历都可以为我的大学申请带来很重要的帮助。

SIBS

王梓琪 君诚学校11年级

我是11年级的王梓琪,因为我之前系统学习过IGCSE经济学,并取得A*的成绩。在准备NEC的过程中,大概80%知识是在IGCSE阶段学过的知识点,虽然不是很有难度,但也需要花一定时间刷题复习。通过这次竞赛,我巩固了一些之前掌握不是很透彻的难点,也系统性的把所有内容又复习了一遍。20%的新知识点,郭老师通过快速串讲帮我很快地掌握了这些内容。这不仅对我竞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我对AP经济学的理解。

最后在满分720的比赛里,我们组取得了670分的成绩,对我来说是很惊喜的一个分数。我性格比较内向,对于参加比赛常常没有信心,在给我们做培训时,郭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感谢学校和老师在这次比赛中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支持和鼓励, 我们也会再接再厉,争取在晋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SIBS

羿天然 君诚学校10年级

我是10年级的Ethan。我们组这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认为此次奖项不仅仅是颁给我们个人的,而是给我们在经济学上的热情。我自刚接触经济学起,就对于它解释世界运行的原理、论述和思辨十分感兴趣,感谢郭老师和学校帮助我们训练和参赛,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把兴趣与学术相结合起来的机会。在此次比赛中,我对此前学过的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了在运用理论上的提高。此外,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收获良多。

SIBS

张晓钟 君诚学校10年级

我是十年级的张晓钟Mickey,我与Peter,Jasmine和Ethan一同参加了2022年的NEC。NEC结合了宏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大部分内容与学校IGCSE的课程相关,也有很多知识点是在AP宏观与微观经济学里包括的。我们通过一起学习,互相监督,一同进步,也对比赛有了更多的经验。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还有沟通能力。最后再一次感谢郭老师给予我们的课内课外培训,和他一直以来的鼓励和帮助。

SIBS

邓智文 君诚学校10年级

我是10年级的邓智文Irving,我很感谢SIBS给了我这次参加NEC竞赛的宝贵机会。NEC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经历,也是带给我了一种认识世界的方式。可以让我从经济的角度看待整个的世界。通过这次竞赛我学到了经济学测评展示逻辑能力和定量能力,案例大剖析展示独立思考、创意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团队赛的模式也能展现我们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呢。

SIBS

杨子涵 君诚学校10年级

我是十年级的Rose杨子涵,很荣幸这次可以跟很多小伙伴一起参加NEC比赛。首先,NEC是一个很少有的知识性竞赛,其他竞赛基本都是以商赛为主线进行的,知识性的竞赛更好上手。其次,NEC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比赛。由于竞赛始终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比赛,所以可以通过这项活动展示自己在团队中的领导力或作为组员对团队的贡献力。最后,我认为这次竞赛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经济学,使我可以把书本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案例中去。

DR组学生参赛感言

Han Meimei

黄韬 君诚学校11年级

大家好,我是十一年级的黄韬。作为本次NEC DR组别小组的队长,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感谢队员们的拼搏奋斗,共同努力并晋级全国站总决赛。任何好的成绩都建立在充分的准备之上,要反复练习,多多听取他人的建议,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SIBS

李弢泽 君诚学校11年级

我是11年级的David 李弢泽。我十分感谢学校这次能给我们机会去参加NEC竞赛。这次比赛全面地考察了我们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并且由于比赛内容与我们所学的AP经济学也有很高的重合度,不仅让我在比赛中“查缺补漏”复习之前的知识点,更是让我在赛前的大量练习中,通过多种题型的练习来完善AP经济学的学习。

SIBS

刘承宇 君诚学校11年级

我是11年级的Alice刘承宇。NEC其实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和培养我们合作性的一个竞赛,它包含了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并且采取团队中前三名选手的成绩来作为最终成绩,所以团队作战,取⻓补短的品质十分重要。NEC不光提升了我对于经济学知识点的理解,还提高了我们团队的协作能力,使我对经济学这⻔学科产生了更大的热情。我在这次比赛中收获良多,并且以赛代练,有了更多学习的动力。

SIBS

朱友康 君诚学校11年级

我是来自11年级的朱友康。这次参加NEC收获颇丰。首先要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NEC包含的知识点非常广泛。因为是团队竞赛,所以在准备的期间不光要保证自己的状态良好,也要帮助团队中的同学。做到相辅相成,合作共赢。

带队教练郭老师:

我校使用的是剑桥IGCSE经济学课程,在过去将近4个学期的经济学课程中,既夯实了基础,又实现了降维打击。同学们的基础知识学得很扎实,尤其是经历过IGCSE官方考试磨炼的同学。同时,在达到IGCSE经济学教学大纲的要求上,我们的经济学课堂,会频繁地使用降维打击,出现高于IGCSE难度的内容。这种做法便于帮助同学们形成经济学的知识体系。一部分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其实已经具备了一定降维打击的能力。在君诚系统学习2年IGCSE经济学的同学,第一梯队同学的水平会明显高于同龄同学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学生可以提前1个学期参加NEC竞赛,并且取得优秀的成绩。

优秀的竞赛成绩在学生申请海外名校时,能够大大增强自身申请竞争力,君诚学校也会秉持初心,继续为学子们创造优良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学术硬实力。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在提高自己学术能力的同时,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英才。

文章转载自:【君诚国际双语学校SIB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