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学年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培训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3-01-19 11:59:03

2022年,是厚积薄发、积极沉淀的一年,也是青浦世外初中部稳中求进,不断完善各项已有的机制及体系的一年。这一年,风雨共济的前进道路上留下了彼此同心而行许多难忘记忆;这一年,初中部的学子各处开花,在学业、科技、艺术、体育等多个领域崭露头角;这一年,老师们继续用心栽种、生根发展,山水万程而步履弥坚。2022学年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培训和总结,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组的老师们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教育初心,勾勒出了一幅幅生动的育人画面,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遇见美的瞬间

赵江飞老师将新课标的核心素养渗透在日常教学中,让青娃们逐步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他以中国数学的光辉历史和杰出成就,不断激发青娃们的民族自豪感。

2022学年<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2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a>初中部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培训

作为六年级的年级组长,徐晓琴老师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加入青外的成长历程,她努力把工作想在前面,在制度和细节两头去把握年级组的管理工作。在语文教学上,徐老师积极探索调动低学段学生积极性的教学方法,思考如何从解题思路的指导转向培养学生语文思维、提升学生语文学习的“后劲”。

梅梅老师加入青外已经五年,作为任课老师,她在多次公开课的基础上,不断力求完美,精益求精,和组内的老师们一起探索、求知、常新,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课堂;作为大队辅导员,她组织少先队活动,完善组织建设,在各中队辅导员的配合和协助下举办了爱心义卖、换巾仪式、青娃说辩论赛、校少代会等一系列活动,给学生带来了丰富而充实的校园生活。

冯馨老师以一张“海绵宝宝”的图片开启了她的分享,代表着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新知,迎接挑战的乐观心态。接着,冯馨老师从“做中学”“保持高效”和“变得包容”三方面逐一展开:“做中学”使得她深刻认识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加深认识,从而使得老师站得高,看得广,最终带领学生和自己走得更远。其次她表示面对事务多、项目杂、时间紧的九年级,告知学生常规事项,自己提前计划方可使师生一同保持高效,找准节奏。最后她通过与一位学生的故事讲述了面对学生要多肯定、少评价、不定性的理念。

姚凌婕老师在工作小结中谈到了三个yuè:第一个悦己,即教育是悦己的过程,放平心态,不用总是愁眉苦脸,坦然面对和接受当下的不完美。第二个阅己,可以解读为阅读的“阅”和“审阅”的“阅”。教师要学而致知、行之知实、思而成慧、知行合一,要从各方面去阅读,夯实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一个越己,教学当中会遇到很多难点,会面对困境和失落,但只有勇敢迈出第一步,我们才会收获超越自我的欣喜。

孙梦彦老师从班主任的角度分享了她的带班经验:不仅要爱孩子,还要讲究“爱”的方法。作为起始年级的班主任,孙梦彦老师对学生的第一个培育重点是强化班级规则意识;第二是要树立班级主人翁意识;第三是增加班级人文关怀。孙老师最后总结到,作为班主任,我们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一颗善于思考的心灵,一颗充满爱意的心灵,和一张不吝表扬的嘴巴。

孙陈昀老师的发言以“遇见美的瞬间——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班级管理”为主题,从学生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责任感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班级管理,在日常教学的潜移默化、各项活动的设计参与中遇见美的瞬间。孙老师希望孩子们都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发现自己的美丽人生。

融合 生长

“融合、生长”是吴静老师的七年级组分享的主题。七年级是学情最复杂的一个年级,如何让不同背景的学生尽快形成凝聚力又不失个性风采,是吴老师和她的团队面对的课题。吴老师以融合生长为目标,一方面追求“有礼有序”的年级风貌,通过日常行规、学科规范、班会课和年级大会来培养学生;另一方面则通过年级活动、学科活动、班级活动来激发学生“有仁有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活动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最后,吴老师还帮助家长找到孩子定位,更好规划他们的学习。

唐荣华老师携综理组全体老师,以“成长”为关键词,回顾一年来的努力与成绩,从“学校课程构建”和“教师个体发展”两个维度予以呈现。青外综合理科组的课程在组内老师的共同努力和不断探索下,逐渐充实。老师们紧跟当下教育改革的浪潮,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务实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帮助他们为未来世界的各种挑战做好准备。

综理组的老师们以教龄分组,由1-3年的职初期教师、逐渐成熟的中青年教师以及经历丰富的经验教师先后上台,分享了各自作为教育者的成长感悟。综理组的分享让大家看到,在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里,教育不仅可以发生在师生之间、发生在生生之间,也可以发生在教师和教师之间。每位教师都可以成为一个快乐的学习者不断成长。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高度 新突破

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和综理组老师们的祝福糖果,王校长对所有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也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王校长说,中华民族栉风沐雨走来,披荆斩棘前行,写就了今日的壮丽史诗。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站在时间的长廊触摸时代的画卷,迎来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的办学也要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去寻找新的突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区层面教育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各类获奖全面丰收,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名师工作室相继成立,青外已经形成了一支砥志研思的教研队伍。勤学、善思,团结、协作,不忘初心与使命的教师特质是未来我们的教师队伍的群体画像。基础课程、拓展课程、活动课程等多元的课程体系,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最大程度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和成长发展。

王校长说,青外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加速奔跑的过程中,还要牢记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的初心,一定要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有一颗拳拳的爱国心。未来,青外的德育课程要更加体系化,依托多元的课程和学生活动,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探索更加有效的家校共育方式。这一年,校园文化和数字化校园的建设也在不断呈现新的变化、新的气象,勾勒出青外勇敢探路的轨迹,未来学校的每一个步伐都将走得更加稳健且有力量。

“律转鸿钧佳气同”,新的一年正在向我们发出美好的邀约,让我们共赴热爱、共谱新篇!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