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2023 ISEF中国国家队成员名单公布,上海学生9人入选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3-01-19 17:14:55

从入选冬令营到参加终评,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评比后,2023 ISEF中国国家队成员名单公布!

2023 ISEF中国国家队成员名单公布

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简称ISEF,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学生科学竞赛,被誉为“中学生的诺贝尔奖”。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还有机会在浩瀚星空中拥有一颗以本人名字命名的小行星。

今年ISEF大赛将在美国达拉斯举行,总计30名学生入选。

2023 ISEF国家队名单

2023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终评于2023年1月13-14日举办,经专家评审,总计有30名学生入选2023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项目名单。

从入选项目的省份分布情况来看:

北京和上海分别以10项、9项入选的成绩领跑全国;

浙江、江苏、广东位于第二梯队,分别入选3项、3项、2项;

安徽、吉林、辽宁则分别有1个项目入选。

能入选中科协冬令营并非易事,进入国家队出征ISEF全球总决赛的学生和项目更是拔尖。

入选国家队的同学将于2023年5月14日至19日参加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举办的 ISEF全球总决赛。

上海学生9人入选,平和勇夺第一!

那么,今年上海入围情况怎么样?哪些学校上榜了?

今年上海入围情况怎么样

入选人数最多的是平和!3人入选中国国家队!

位居上海高中“四校”的华二,此次屈居第二,2人。

上外附中、世外、复兴、同济一附中各有1人入选。

这是平和高中部连续第三年有多名同学入围全球总决赛。过去两年,平和学子更是连续斩获全球一等奖。

去年,平和的金晏冰同学摘得ISEF环境工程学科一等奖,这也是去年我国大陆地区唯一的一等奖。

今年平和还能延续辉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际学校科创实力不俗

此前,官方评选的2023年上海市“英才计划”名单中,平和、包玉刚、星河湾等国际化学校入围人数名列前茅。平和以14人,与华师大二附中并列第一。(点击回顾→华二、平和全市最佳!200多人大名单出炉!2023英才计划、ISEF上海冬令营都有谁最终入选?)

而在今年的上海入选国家队名单中我们发现,有一半学生来自传统的重点高中,另一小半学生则来自双语学校。

平和、世外作为上海国际学校中办学历史超过20年的“老牌劲旅”,在培养顶尖学生上,实力已经越来越强。

《基于察打一体化全智能捡羽毛球机器人的研究》、《结合传统图像处理和孪生神经网络的书法临摹评分系统》、《基于线虫模型的衰老与睡眠共同基因探究》……

一个个项目名称让人不明觉厉,不禁感慨这一代的中学生真是太厉害了。

事实证明,国际学校的学生不仅外语好,数理化、科创实力也有了与体制内重点高中学生一决高下的能耐。

写在最后

为了从长远解决“卡脖子”问题,这几年国家对青少年科创教育越来越重视。教育部公布的竞赛白名单中,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创竞赛越来越多。各地各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人数也是一年比一年多。这也为家长指明了新的教育方向。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