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中学生会优秀干部成长故事:脱离舒适圈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3-02-04 15:43:03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中学生会优秀干部成长故事:脱离舒适圈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从我第一次进入枫叶到现在,时间已经悄然过去了五年。在初二时,我只是一位平平无奇的学生。在我的认知中,我只是一位中游水平的学生罢了,我的未来也将朴实无华,这种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但一切都在流动着,一切都在变化着,每一个事物都包含着自己消灭的萌芽。到了高中,我当初那个不成熟的想法也已经销声匿迹。

当我刚踏入高中,面对陌生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时感到了迷茫。这样的学习方式从未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上课时,老师会用全英语授课,并且会生动形象地教授知识直到我们理解为止。在课后,每位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那时的我比较天真无邪,认为我有着大把的时间,因此我总是在下午虚度光阴,总是和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对于很多同学来说,不在最后一刻提交作业都无法体验惊心动魄的快感。我也正是其中的一员,我热衷于在Deadline前再开始学习,而这种散漫的状态也陪伴了我步入高中后的半年。

到了第二个学期,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身边的同学都已经取得大幅进步,而我早已被远远的甩在末尾。对此,我专门为自己设置了一份计划表和自我要求清单,其中包括了我每学期的目标以及警示自己要勇于突破自我、脱离舒适圈的计划。这一学期,我勇于参加学生会竞选的报名,我深知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遇,因我本不善言辞,对我的心理造成了极大的挑战。竞选前,我自言自语地练习了无数次;竞选时,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我的发言因为紧张而变得颤抖。但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学生会名单出炉的那一天,我赫然看到了我的名字在榜上。这一次我体会到了万分喜悦的真谛,这不仅是因为我成功进入学生会,同时也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自我并且取得了成功。

时光飞逝,我在去年升入高三,尽管学业愈加繁重,同时也要为留学准备各种材料,但我仍然担起了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协助学校承办各类活动及比赛,在我忙碌的学业之余再次突破自我。

2021年,我作为校篮球队的一员参加了ISBC国际化高中篮球争霸赛和CSAA国际学校篮球联赛。这为我们提供了极其良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和其它学校进行友好的切磋与交流。或许是因为我从未参加过这么正式的比赛,亦可能是我害怕达不到大家对我的期望,我在第一场比赛中由于紧张而发挥失常,退场时我的手都因为自责而不自觉的发抖。但我的教练在赛后鼓励我,教导我要脱离舒适圈,才能够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未来的样子。一语点醒梦中人,我们应该放下过去,看到未来最好的自己。我在之后的比赛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升自我,这不仅提升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也提升了我的个人心理建设和技术能力。让我从起初的怯场到如今的享受比赛与观众带来的欢呼声,每一步都见证了我的成长。

在日常生活中,我变得更加有规划。我会制定短期计划以帮助我更好的完成每一个任务。经过长期的沉淀,我终于懂得了今日事今日毕这一道理,如今的我不再因为Due而感到烦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一学期中我获得了巨大的进步,荣获了特优学生奖。我会抓紧时间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和队友们一同取得了许多比赛的胜利。同时我也可以很好地协助海枫学生联合会工作的推进。在我看来,现在的我做事认真高效,能够有条不紊的完成每一个任务,与两年前的我堪称天差地别。

走出舒适圈的过程必然艰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会面临困难与挫折,甚至陷入绝境,但这都是值得的。当我们勇敢跳出舒适圈去拥抱新变化时,就往期许的人生又迈进了一大步,不要被懒惰控制,不要再荒废时光,去钻研有意思的领域,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与才华。愿大家步履不停,积极且热忱地奔赴自己想要的人生。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