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学校申请故事,如何提前上岸?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3-01-30 14:36:10

上海诺科学校申请故事,肖佳悦Jessica Xiao,录取院校: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Q1:简述一下你在诺科的生活?

A1:我当初选择进入诺科是因为她的教育体系和丰富的社团活动。这么说好像比较笼统,但是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参加完笔试跟老师谈话时,老师会结合学校的课程和活动,让我很清晰地知道我可以具体利用学校的哪些资源、上哪些课程、参加哪些活动,让我感觉特别踏实。

我选择的是诺科的AP课程体系,一是因为我的升学目标(是美国),二是因为我觉得“美高+AP”的体系让学生有更多的自由度和灵活度去选择自己想要探索和喜欢的学科进行学习。诺科有多门AP课程任学生选择,也配备了非常耐心和专业度很高的老师,所以这给我们的学习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在将来大学甚至毕业以后能够更加灵活的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学校的升导老师和各科的任课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水平推荐适合他们的课程,这样能更好的帮助我们学习和升学。在课程的学习中,如果我们遇到了问题或者想要拔高,老师的办公室都随时为我们敞开,只要老师们有时间,他们都会十分乐意为我们解答我们的问题以及给我们提高的方案。这一点真的让我很感谢。

说到学校的社团活动,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不同的体育社团,比如篮球、网球、台球、射箭等,也会为学生提供各式各样的学术活动。这里的学术活动不止局限于竞赛和知识类的,还有许多动手类的活动,比如DIY社团、年书社团、摄影社团等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心仪的社团。如果同学们想要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当选社团的社长或副社长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一点我本人觉得受益匪浅。

在入读诺科后,升导老师就给我推荐了学校的年书社团,在进入社团后我也努力争取了社长这一职位。我觉得这也是我进入诺科以来迈过的最成功的一步。在当社长的这三年,我能够很清楚的体会到我各方面的进步,比如自信心上的提高,社交能力的提高,规划能力的提高等等。

升导老师就给我推荐了学校的年书社团
回顾我的高中三年,我觉得我在诺科的生活,是忙碌的,充实的,也是非常有收获的。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帮助。

Q2:你为什么选择NYU作为自己的ED学校? 

A2:我当初选择国际教育的路线,就是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样的选择、更具有国际视野。而纽约是一个美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华的城市之一,纽约大学又坐落于纽约最著名的金融街附近,能为她的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工作机会,我觉得把她作为我的梦校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出色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纽约大学的多元化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而有着31%国际生的纽约大学,用它独特的文化和资源,滋养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我们,对于将来想要从事经济学和社会学的我,多元化的校园和教育方式可以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也更提升了我的学习效果。

Q3:NYU非常喜欢发展多元化且有领导能力的学生,你觉得高中生活对你意义最大的活动是什么?

A3:诺科的很多经历,都对我的成长产生了深远的意义,不管是学生会的活动,年书社的活动,还是商赛的活动,都对我在不同方面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我成长意义最大的活动就是升导老师给我推荐参加的商赛类活动,比如:FBLA, NEC还有IEO。

我第一次接触和了解到商赛活动是当时商社的指导老师段老师推荐给我的,让我在10年级的时候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商赛。相对于其他活动,这些商科活动,我要一次次跟陌生的同学组成新的队伍,而且,我学习到了很多商科类的新知识并把课堂上学的和新学到的知识尝试利用到了日常生活中。参赛期间,我也认识到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非常顶尖的同学们,让我开拓了视野、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所以10年级的暑假,我又参加了IEO。在这次活动中,我担任了我们小组的组长。因为有了上一次活动的经验,在这一次活动中,我把这些经验都总结了下来并和我的组员们进行了探讨。

在一次次的团队活动中,我带着组员们利用空闲时间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和碰撞,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这之后,我也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许多社科类的活动,比如CTB、YOC、YIC,也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我觉得校内的很多活动,让我在团队活动中获取了经验、也有了自信;也让我在参加各种校外活动时,面对可能遇到的团队意见不合、时间管理等问题处理起来更游刃有余。

Q4:你觉得你能够提前上岸,有哪几件事尤其关键?

A4:今年的申请很严峻,我觉得我今年能够提前上岸很幸运。在我的申请过程中,我觉得有这样几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希望以下这些分享对学弟学妹未来的申请有所帮助:

第一,稳定的标化成绩。

标化成绩是大学选中我们的首要原因,有了比较满意的标化成绩才能让我们突破重围,进入到招生官的视野里。所以提前准备标化考试就非常的关键了。我们尽量在11年级的暑假就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第二,理智选校。

在美本申请中,ED批次是一个大家可以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如果是大家有比较向往的梦校想要冲一把的话,ED批次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进行ED申请的前提,是我们要理智选校。

选校过程中,我们可以去咨询我们的升导老师或者是通过互联网上一些比较权威的网站去挑选出比较适合我们的学校。选校的几个方面分别是学校的地理位置,排名,活动,往届的录取率,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我自己的匹配度等等。在经过一轮轮的筛选后,我们的选校列表会变得更加的合理。

我们选校的时间最好定在暑假,因为在暑假我们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去做详细的背景调查,去整理素材。等到学校开学了, GPA的压力会让我们没有办法分散更多的时间去完成这些任务。

最后,我想对各位即将要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提个醒,要利用好11年级的暑期时间,把尽可能多的事情在这段时间内完成。

// 升导老师评语

Jessica同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勤奋和求知精神。在升学课上,她能够认真听讲、做笔记并及时提问。课后,她也会不定期的找我沟通她升学相关的疑问。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各种遇到的问题,她并不会在得到一个答案后就此翻篇,而是会积极思考,反复斟酌和权衡后,再做决定。我很欣赏她的谨慎和认真求知。

Jessica同学也是一个活跃在诺科各个活动中的优秀学生领袖,不论是学校的年书社、学生会还是Honor Council,都能看到她积极活跃的身影。生活中的Jessica同学是一个乐于助人并且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她会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分享自己的经验并一起思考解决办法,也会认真了解文化流失等社会问题,为弱势群体发声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非常开心Jessica同学能圆梦NYU,祝福Jessica同学在NYU有更多收获!

——Marianne老师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