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来自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毕业生的信:我自豪我是一名尚音er!

发布日期:2023-02-01 15:19:33

来自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毕业生的信,2019年是我在尚音的最后一年,与母校依依不舍道别之后,我踏入了初中校园,同时我也告诉自己: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在初中教科(JKGB)求学期间,我的学习历程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在小学打下的扎实基础。如果没有尚音,我将无法抵达我未来旅途中的任何一个里程碑。在我看来,尚音是一个庞大的学习社区,包含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还有最重要的每个人。

我在尚音学得好有诸多因素。其中之一就是每个班级都有一位外教老师和一位中教老师合作教学。仅凭这点,就让我受益匪浅,远超出了我的想象。一方面,有一位与学生背景完全不同的外国人当老师,给了我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我不出国就能接触并沉浸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文化中,学会了解并理解我们之间的差异。另一方面,中教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使我们收获到了与国内学校同等扎实的知识技能,也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55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a>

如果说在尚音度过的6年里,有一件事让我最感激的那就是学校全心全力创造的良好的语言环境,在所有教职员工的支持下,所有学生都被鼓励大胆使用英语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对一个孩子来说一开始就开口说英语肯定是有挑战性的,但尚音的老师们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地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上的各种帮助。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就习惯在校园里用英语表达自己,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也不断推动我前进。这份热情也帮助我实现了童年时期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即在之后的托福考试的口语部分我获得了满分!

除此之外,在尚音,我遇到了许多德才兼备、能力出众的人,他们的优秀不分种族、年龄、背景,他们也深深影响着我。尚音的老师们非常友善和慷慨,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着热情和热爱,有些人会说他们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比如在四年级的某一天,我不由自主地称呼我的中教老师“妈妈”。在班上,同学们每天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大家都沉浸在一个积极温暖的学习环境中,被爱与鼓励包围着,一想到这里,我内心充满着感激。有一个人总是在那里鼓励你、激励你,这不就是我们梦想中的学校嘛!

在尚音的最后一年我很荣幸成为了学生会的一员。之后我被告知在学生会的一年里,我做的一切让我成为了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听到这些,我觉得自己不忘初心,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和支持。记得五年级那年的冬季音乐会,我有幸被选为做主持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站在学校大活动的舞台上,台下有400多张我从未见过的面孔,这对我来说,是一段毕生难忘的经历。由于当时站在舞台上的我过于紧张,以至于忘记了准备好的台词。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即兴创作编台词来“救场”,虽然现场效果“不佳”,但也赢得了台下观众支持和鼓励的掌声,那次经历绝对给了我自己“我可以”的信心。

我进一步喜欢尚音的另一原因是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我们是一所中西融合的学校,它的特色之一是庆祝不同文化的传统和节日,最有趣的是,学校还创造了属于尚音自己的节日和活动。如果有一个学校活动让我迄今为止记忆犹新,那就是“ABC倒计时”。在每一学年结束的前一个月,正好是暑假前的最后的26天,每天我们都开展不同的活动来庆祝纪念这一天,活动就以英文名字的首字母来排序,从 A 开始到 Z 结束。其中字母“W”最让我难忘,因为那是“打水仗日”,在那天每个人都会带五花八门的“装备”——水枪来上学,当天下午有一节课的自由“战斗”时间属于打水仗。那时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自己的家伙,一个箭步冲到了操场上,率性肆意地开展了“你追我逃,我喷你躲”的激烈场面。最最有趣的是,所有的老师们也参与其中,融入到孩子们的快乐中,使得这一瞬间成为了孩子们的最爱。

快进到了2022 年,这一年我取得了一个巨大的进步,我中学毕业,开始了在美国留学的新旅程。突然之间,我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而且需要与一直熟悉认识或者一直相亲相爱的家人远离,这对于我来说这并非易事,尤其当我被美国当地一所学术颇高的重点高中录取时,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压力迎面而来。过了一段时间,我很快找到了自己适应这种全新生活方式的流程方法并贯彻下去,效果甚好。作为一个正在亲身经历出国留学的人,我想分享一些我的看法来帮助大家了解“少年如何适应留美”。

现在我被反复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当谈到在国外学习时,作为一个说着迥然不同的第一语言的外国人,我们和当地人之间在语言交流理解上会不会有巨大的差距?恕我直言,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我相信这也适用于每一位在尚音学习的尚音er。尚音扎实的英语学习和多元文化的浸润使我在到达美国的那一天,就感觉这就像我的第二个家,我与这里任何人的交流都没有问题。

我再一次要把这归功于尚音对我的培养。“适应变通、善于交流、换位思考、坚韧不拔、通力协作、尊重他人……”这些我在尚音学习累积到的素养能力让我有足够的信心来面对并解决在异国他乡所遇到的一切困难。此外,尚音还教会了我如何推动自己主动走出走出舒适区,并勇敢地和那些目前比自己能力稍高一筹的人自如交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那么多未知摆在我面前,那么多的障碍等我一一去解决,那么多的友谊和各种各样的人等着我探索和发现。我会奋不顾身推倒任何挡在我路上的“墙”,成为最好的自己。但无论我走到哪里,做什么,尚音在我心中永远有一个特殊的位置!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