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教你如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

发布日期:2023-02-02 09:50:33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教你如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为父母和教师提供的科学方法,赶紧来看看吧。

对孩子们提出足够的挑战

我们需要鼓励孩子为实现目标而努力。从婴儿期开始,他们就需要努力来维持做一件事的动机,但前提是他们有把握会成功。当一项任务过于容易时,他们会兴味索然;但当任务难以驾驭时,他们也会失去动力。建议家长和教育工作者都可以从孩子们都喜欢的东西——电子游戏的设计汲取经验。实际上,电子游戏就是不断提高挑战水平让孩子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维持做一件事的动力,并根据孩子目前的能力调整挑战,并提供关于他或她表现的反馈。

我们要设计好教学课程或挑战性任务,使之适应孩子目前的能力,并对个人的表现提供及时反馈。在这儿有一个经验法则我与大家分享的是:孩子们应该完成学习任务中80%的问题,余下20%可能存在错误。这样一来,这样的学习任务就有足够的挑战性,但又不至于让人产生挫败感。

给予孩子们自由

当孩子们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并能选择追求有个人意义的任务时,他们的积极性会更高。这并不是说我们应该让学生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相反,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活动任务的指导,让孩子们有多个选项可以选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确保每一个选项都能导致预期的结果。例如,在我的心理学ECA中,我经常让学生选择阅读我准备的文章,或者他们可以使用iPad和研究,并就一个既定的主题自行制作一页笔记。这两种选择对我来说都适用,因为当学生有选择,或者至少在如何完成任务方面有一点回旋余地时,孩子们更有可能保持参与的积极性。

必要时提供激励措施

当孩子们无拘无束地专注于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我们大人突然给予奖励,这样的“喜从天降"或许会让他们更致力于做这件事,同样也可能导致他们只有给奖励才会有动力去开始做这件事。因此只要有可能,我们要竭尽全力地利用儿童天生的好奇心激励他们,使他们朝着可实现的目标努力(内部动机),而不是让他们做事的动力仅仅停留在为了大人的口头承诺或奖励上 (外部动机)。

赞扬过程而不是结果

当我们表扬学生智力超群或者技能水平高,或他们获得奖牌的时候,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绩效导向,也就是在结果中寻找快乐。他们可能为了成绩而努力,但他们也可能学会逃避去尝试那些自己不怎么擅长的挑战性任务,害怕失败后外界的负面评价。这种一味追求成绩的心理会伴随孩子年龄的增长,学业压力的增加,学习快乐的减少,有可能会让他们产生心理抑郁和焦虑。

当我们表扬孩子们的努力,并帮助他们把落差看作是学习和改进的机会(而不是简单地关注结果),他们就会更有动力去努力学习,更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动力去努力学习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